大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范文

原创
(一)大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范文1、尊敬的党组织:2、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经党支部大会讨论经过,上级党委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作为预备党员的这一年,是我人生主角再次转变的一年,涵盖了我作为学生和踏入社会的两个阶段...

  (一)大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范文

  1、尊敬的党组织:

  2、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经党支部大会讨论经过,上级党委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作为预备党员的这一年,是我人生主角再次转变的一年,涵盖了我作为学生和踏入社会的两个阶段。一年来,我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我,异常是我走出校门参加工作后,以坚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我在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本事等各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按照党章的有关规定,我的预备期已满一年,现申请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为了便于党组织对我的考察,现将自我一年来的情景向党组织汇报如下:

  3、努力掌握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毕业前的一段时间,虽然面临撰写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的压力,但我仍然坚持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关心国际国内情势,以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毕业后参加工作的过程中,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但我并没有放慢学习的步伐。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我。利用工作之余重温党的基本知识,系统学习了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较为深刻的党性分析,找到了自我的不足之处和努力的方向。经过自我不断的努力,我觉得自我的政治理论知识得到了完善,自身素质得到了大幅提高,基本到达了一个正式党员的要求。

  4、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中央坚持高度的一致。从互联网、报纸以及各种新闻媒体中,看到极个别国家不正确认识历史,不客观应对现实,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使我清楚地看到,在当前国际大环境是以和平、发展为主流的,但也不排除有个别国家心怀叵测甚至蓄意挑起事端。发展才是硬道理,自身的实力强了说话才有分量。这就要求我们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构建和谐社会,构成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这样才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一个大国应发挥的作用,才能使中华民族民族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全力支持和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奉献自我的一切。

  5、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我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注重自身工作本事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工作的过程中,我还不断进行学习,并注重与其他同事的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构成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工作环境。

  6、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更进一步的严格要求自我,虚心向先进党员学习,克服自我的缺点和不足,争取早日在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提高。我渴望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请党组织研究我的转正申请,我将认真理解党组织对我的审查和考验!

  7、此致

  8、敬礼

  9、申请人:

  10、xxxx年x月x日

  (二)大学生教育管理措施与方法

  大学生教育管理措施与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将学生教学计划纳入学校总体教学计划,选派适合国际学生教学的师资,建立健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制度。

  2、学生应当按照高等学校的课程安排和教学计划参加课程学习,并应当按照规定参加相应的毕业考试或者考核。学校应当如实记录其学习成绩和日常表现。

  (三)大学生学习方法

  1、课前预习。课前预习是提高听课效果的一个重要策略。课前预习就是每节课前把本次课将要讲授的内容进行预习,初步熟悉课程内容,找到听课和理解的重点、难点、疑点,记下自己的困惑之处、薄弱环节,带着问题进课堂,以期在课堂学习中得以解决。

  2、课堂学习。在课堂上要尽最大可能地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尽可能使自己保持积极的听课状态,对于老师所讲的重点、难点、疑点要认真思考,通过听讲来解决预习时提出的问题,深化对问题的理解;通过听课检查和锻炼自己的思维。并且不要满足于老师的思路,应多思考一下有没有其他的方法或可能。课堂的学习是一个双向交流的过程:一方面老师讲你听,另一方面通过把你的反应反馈给老师,使老师知道自己所讲的内容是否被你理解。因此你要积极地思考,认真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使老师了解你现有的思维水平。要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记下课文的要点、重点、难点,老师的解释、提示和见解,自己的疑问和理解。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再灵敏的脑袋也无法抗拒时间的消磨。做笔记是一种很好的辅助学习法,它可以帮助你克服大脑记忆的限制,提示你回忆课堂教学内容。但是做笔记不能成为对教师内容的机械复制,它同时是一个思考的过程。做笔记一定要取舍得当,详略适中,重点是老师提示的重点和自己不会的难点。记笔记的过程必须科学分配自己的注意力,针对科目的难易有所侧重:对于较难的科目,可以50%的时间听讲,50%的时间记笔记;对更注重灵活性和创造性的科目,90%的时间听讲,10%的时间记下提纲就足够了。笔记必须要做到层次分明,一目了然,才更有价值。

  3、课后复习。及时对听课内容进行复习,进行积极的回忆和必要的重新学习,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总体理解,减少遗忘。而且,遗忘的进程是不均衡的,刚开始遗忘得较多、较快,以后遗忘得较少。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