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蒸饭怎么做的

原创
(一)电饭锅蒸饭怎么做的1、主料:大米250g、香肠150g、香菇6朵、胡萝卜200g。2、辅料:食盐适量、鸡粉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元贞糖适量、芝麻油适量。3、做法:(1)香菇洗净,摘去根蒂备用。(2)腊肠放锅里蒸一下...

  (一)电饭锅蒸饭怎么做的

  1、主料:大米250g、香肠150g、香菇6朵、胡萝卜200g。

  2、辅料:食盐适量、鸡粉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元贞糖适量、芝麻油适量。

  3、做法:

  (1)香菇洗净,摘去根蒂备用。

  (2)腊肠放锅里蒸一下,拿出来切片或者切块都可以。

  (3)胡萝卜去皮,切小块,姜切丝。

  (4)锅里放一点点油,不需要太多,润下锅就可以,姜丝下锅爆香下腊肠翻炒几下。

  (5)下入香菇和胡萝卜翻炒。

  (6)加入适量生抽,加入少许料酒、一点糖、葱花、一点盐和鸡粉调味。

  (7)将事先浸泡半小时的大米,放进电饭煲里煮饭,在水里滴几滴香油,做出的饭特别香。

  (8)焖米饭。

  (9)等到电饭煲里的水煮到看不见的时候,把炒好的料倒进去,盖上盖子继续煮。

  (10)直到煮饭键弹起后,继续保温15分钟,用铲子将菜饭搅拌均匀即可(爱吃锅巴饭的可以在煮饭键弹起后再按下,再煮一段时间,底部会形成一层锅巴)。

  (二)电饭锅煲仔饭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大米、牛肉、鸡蛋、青紅椒、青菜、?和调料),买肥瘦相间的牛肉洗淨剁成馅,加葱、姜、料酒、生粉、鸡粉、胡椒粉,油盐和水,朝一个方向搅拌,使肉馅順滑后,腌渍20分钟以上入味备用,最后加点青红椒粒/可不放。

  2、大米洗净后,倒入饭煲中适量加水,按煮饭鍵即可。

  3、等饭煮至半熟有孔洞時,打开煲盖倒入羊肉馅,并用湯匙在中央挖一个小洞(等下打鸡蛋的)然後继续煮至饭熟。

  4、将青菜和葱洗净,切葱花,再將青菜白灼熟(清水?油?盐?鸡粉)。

  5、电饭煲工作结束后,开盖打入鸡蛋,再焖3/5分钟开盖。

  6、开餐咯!加入青菜、头抽、葱花/可不放。

  (三)电饭锅酸奶蛋糕

  1、四个蛋黄加上10克白砂糖搅拌均匀,加上酸奶继续搅拌,然后加上食用油和橄榄油,搅拌后再把低筋面粉过筛进去,搅拌均匀后放旁边备用。

  2、四个蛋清放几滴柠檬汁或者白醋,用打蛋器慢速打发,分三次把白砂糖加进去打发,把蛋清打发到盆子倒挂也不会倒下来的状态即可。

  3、然后把打发好的蛋清慢慢加入到第一步搅拌好的食材里,以炒菜的上下翻动的姿势混合均匀,千万不要顺时针逆时针那样搅拌!

  4、电饭锅可以先预热两三分钟,然后底部抹上油,把蛋液都倒入进去,用手震动下电饭煲,把气泡震均匀,然后按下“煮饭”键。

  5、电饭锅跳档后即可出锅。

  (四)电饭锅做最简单的蛋糕

  1、食材:鸡蛋 3个、低筋面粉 60g、牛奶 30g、无味植物油 30g、细砂糖 75g、柠檬汁 1.5g。

  2、方法/步骤:

  (1)蛋白蛋黄分离。

  (2)分别装在两个无油无水的盆里。

  (3)蛋黄中加入油,搅拌均匀。

  (4)加入牛奶、糖拌匀。

  (5)筛入低筋面粉。

  (6)电饭锅先预热十分钟。

  (7)柠檬汁倒入蛋白中。

  (8)打至粗泡加入糖1/3。

  (9)打至浓密的细泡再加入糖1/3。

  (10)打至出现纹路加入余下的糖。

  (11)将1/3蛋白霜盛入蛋黄糊里搅拌。

  (12)在倒入余下的蛋白霜里。

  (13)拿出放锅倒入蛋糕糊,震出气泡。

  (14)放回饭锅,按下蛋糕键。

  (15)拿出装盘即可。

  (五)电饭锅出现e3怎么办

  1、电饭煲出现“e3”是代表温度过高。

  2、解决方法:盖的传感器短路或开路,上盖出气孔有一个铁的东西,拆开上盖就看见了。找一个电磁炉的锅具传感器或ICGB传感器接上就可以了,或者找一个70-100K的热敏或者售后买一个。但注意要防水。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