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师范大学?

原创
一)北京有哪些师范大学?1、北京有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三所师范大学。2、北京师范大学(BeijingNormalUniversit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双一流”、...

  一)北京有哪些师范大学?

  1、北京有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三所师范大学。

  2、北京师范大学(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

  3、学校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08年改称京师优级师范学堂,独立设校。1912年改名为北京高等师范学校。1923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1931年、1952年北平女子师范大学、辅仁大学先后并入北京师范大学。1950年,毛主席为学校亲笔题写校名。2002年百年校庆之际,教育部和北京市决定重点共建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名单。

  4、据2019年12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占地面积1191亩(海淀校园、西城校园、昌平校园G区)。全日制在校生24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0105人、研究生12756人、长期留学生1600余人。设3个学部、23个学院、2个系、10个研究院(所)。

  二)北京有哪些建筑

  1、国家体育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举行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2、天安门,坐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宫的南端,与天安门广场以及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隔长安街相望,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以杰出的建筑艺术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为世人所瞩目。

  3、长城,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是一道高大、坚固而连绵不断的长垣,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长城不是一道单纯孤立的城墙,而是以城墙为主体,同大量的城、障、亭、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

  4、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三)北京有哪些博物馆

  1、管艺当代艺术文献博物馆

  位于北京通县宋庄,占地1500平方米,藏有来自50多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雕塑、装置、影像、照片、绘画等作品500多件,馆主管艺原为青岛某化工厂的老板,目前被认为是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的代表人物,他的文献馆被西方人认为是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最佳途径。

  2、观复古典艺术博物馆

  北京首家民办博物馆,创办人马未都,原址位于琉璃厂西街,1997年正式建成开放,2004年迁址到朝阳区大山子,新馆占地4000平方米,馆内主要收藏有明朝晚期的瓷器约50余件。

  3、松堂斋民间雕刻博物馆

  位于北京琉璃厂东街,由著名收藏家李松堂(李伟)先生私人开办,藏品共有从秦砖汉瓦到明清年间的石雕、木雕、砖雕、民间建筑构件、装饰件和室内摆设、家具等千余件,馆内摆放的几对门墩是李松堂先生收藏的400多对门墩中的珍品,其中一对是北京作为大都时候的,尤其珍贵。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