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葱藕片怎么做

原创
1)香葱藕片怎么做1、莲藕去皮,切成薄片,切好后及时入水,否则莲藕暴露在空气里会发黑,做出来的菜就不美观了。2、起油锅,倒入藕片,翻炒几下,不用太长时间的。3、撒入葱花,尽量可以多一点,味道会比较香,然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2)糖醋藕片怎么...

  1)香葱藕片怎么做

  1、莲藕去皮,切成薄片,切好后及时入水,否则莲藕暴露在空气里会发黑,做出来的菜就不美观了。

  2、起油锅,倒入藕片,翻炒几下,不用太长时间的。

  3、撒入葱花,尽量可以多一点,味道会比较香,然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2)糖醋藕片怎么做好吃

  1、食材准备:藕、姜、糖、醋、淀粉。

  2、藕洗净,切片,热水焯一下。

  3、热锅,少许姜末炝锅,倒入藕片翻炒。

  4、加糖、醋,继续翻炒,加水淀粉勾芡。出锅。

  5、藕也可以不焯。焯藕的水可以喝。

  6、注意不要炒糊。尽量少用铁器,铁器容易让藕变黑。

  7、芡汁勾得要薄一些。

  3)凉拌藕片怎么做发甜

  1、食材:藕段300克、盐适量、白醋适量、冰糖适量、香油适量、姜丝适量、鸡精适量、红油即辣椒油适量。

  2、把藕洗净去皮,切记买藕时候要买两头带有连接头的那种,里面不会有泥土。把洗净去皮的藕切成2~4毫米的片,其实厚薄关系不太大,只要不是太厚就好。

  3、将切好的藕片用凉水先洗几遍,因为藕里面淀粉太多,洗洗焯起来容易点。将洗过的藕片下沸水焯两分钟左右,其实这个过程主要看火的大小,在焯的过程中可以捞一片尝尝,只要去生就可以,不可焯的太熟,不然就不脆了。其实也可以冷水下锅等水滚了以后一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然后用凉水多过几遍。如果是夏天的话将过完凉水的藕片放在盆子里,加凉水没过藕片,放冰箱冷藏一会再拿出来凉拌口感会更好。

  4、拿一小碗盛饭20到30毫升凉水,放入冰糖块不断搅拌直至冰糖溶化,在这里尽量多放点冰糖,最好能做成饱和状的冰糖水最好。将过凉的藕片捞起沥水放入拌菜容器,先将冰糖水和姜丝倒入搅拌腌制一会,最好过程中稍微翻搅一两次,二十分钟后依次放入盐、鸡精、香油、白醋、红油等调料,红油也可不放,依个人口味来放。因个人口味不一样,大家可以酌情来放,盐少放点没关系,白醋稍微多点也可以,鸡精和香油不能多,多了会遮味道的,之后搅拌一下放置十分钟再搅拌一下即可。

  4)西红柿炒藕片怎么做

  1、食材:西红柿3个、莲藕1节、鸡蛋2个、葱姜蒜适量、花生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醋适量、味精适量、香油适量。

  2、先把西红柿洗净。

  3、切成滚刀块。

  4、莲藕洗净,去皮。

  5、切成薄片状。

  6、放入热水中焯一下。

  7、葱、姜、蒜切碎。

  8、锅里放油,鸡蛋打散倒入锅中。

  9、滑炒一下,盛出来备用。

  10、锅里底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11、放入西红柿翻炒。

  12、放入藕片翻炒。

  13、加盐、白糖翻炒。

  14、放入鸡蛋翻炒均匀。

  15、放入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