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是什么

原创
1)数字人民币是什么1、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DC/EP,DigitalCurrencyElectronicPayment)。2、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应用,有利于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

  1)数字人民币是什么

  1、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DC/EP,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

  2、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应用,有利于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2)上海数字人民币怎么申请

  1、打开手机中下载好的【数字人民币 app】,进入注册页面后,输入参与活动登记的手机号码。

  2、点击【下一步】后,设置8位数字以上数字和字母的密码,继续点击【下一步】。

  3、随后进入数字人民币app,会收到领取红包提示,点击【开通XX银行数字钱包】(该银行为抽签申请时所选择的银行)。

  4、进入开通银行数字钱包页面,设置联系方式,该联系方式和注册手机号码一致,获取并输入验证码。

  5、然后设置钱包支付密码,支付密码为6位数字,再次确认支付密码。

  6、再然后就是设置钱包名称,该名称随意设置,之后也可以修改(名称不能超过10个字符,允许数字、字母、汉字)。

  7、开通数字钱包后,我们可以看到当前钱包的余额上限和交易上限,点击【完成】。

  8、随后我们就可以收到数字人民币红包领取成功啦。

  9、点击钱包右上角的【扫码付】扫描商家收款码付款即可。

  10、也可以直接按住页面往上滑动付款。

  11、第一次使用的用户需要选择是否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大家可以选择开通或者不开通。

  12、如果选择【开通小额免密】,输入设置好的支付密码,跳转到付款码付款。

  13、如果选择【不开启小额免密】,直接跳转到扫付款码页面,商家扫描我们的二维码即可付款。

  3)数字人民币指什么

  1、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DC/EP,DigitalCurrencyElectronicPayment)。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并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的可控匿名的支付工具。

  2、2020年8月14日,中国商务部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提及“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