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烧鸡翅怎么做

原创
(1)胡萝卜烧鸡翅怎么做1、主料:鸡翅中6只、胡萝卜1条。2、辅料:花生油1勺、烧烤调料适量、料酒1勺、酱油1勺、姜1块。3、鸡翅解冻,用烧烤调料腌一会。4、锅热下油炒香姜丝。5、倒入鸡翅煎一会。6、倒入胡萝卜块翻炒均匀,加入料酒,酱油和清...

  (1)胡萝卜烧鸡翅怎么做

  1、主料:鸡翅中6只、胡萝卜1条。

  2、辅料:花生油1勺、烧烤调料适量、料酒1勺、酱油1勺、姜1块。

  3、鸡翅解冻,用烧烤调料腌一会。

  4、锅热下油炒香姜丝。

  5、倒入鸡翅煎一会。

  6、倒入胡萝卜块翻炒均匀,加入料酒,酱油和清水末过鸡翅,大火烧开。

  7、转中火盖上盖子烧20分钟。

  8、大火收汁,出锅装盘。

  (2)胡萝卜怎么保存的更久

  1、利用保鲜膜进行保存。用保鲜膜将胡萝卜包起来,放到阴凉并且透气的地方来进行存放。这种办法也能够使胡萝卜存放很长的时间,也不会发生变质。

  2、如果家里住的是平房,可以采用土埋的方法。不过掩盖胡萝卜的土层要达到二十厘米以上,并且还要经常洒水以保持其土层的湿度。

  如果在楼上,可用一个塑料袋把胡萝卜装起来,然后把将口密封好。放在阴凉并且通风的地方,用这种方法可以保存的更久。

  3、用地窖保存的方法。如果家里有地窖,将胡萝卜放到干净的纸箱内,再将纸箱放到地窖中保存。因为地窖的温度比较低,所以也能够使胡萝卜保存比较长的时间。

  4、用冰箱保存的方法。如果要是家里有冰箱,可以将胡萝卜存放到冰箱中。不过如果胡萝卜的数量没有很多,最好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因为将胡萝卜放到冰箱中存放,会影响胡萝卜的口感。

  (3)胡萝卜能生吃吗

  1、胡萝卜是可以生吃,适当生吃胡萝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2、第一、生吃胡萝卜能够清热解毒,对于阴虚火旺者所导致的咽候肿痛、口腔溃疡,具有一定的好处。

  3、第二、能够化痰止咳,因为生的胡萝卜入肺经,对于肺燥所导致的咳嗽、咳痰、咳喘的患者,适当的生吃胡萝卜具有很好的化痰的好处。

  3、第三、胡萝卜含有一种檞皮素,常吃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肾上腺素合成,有降压、消炎之功效。胡萝卜种子含油量达13%,可驱蛔虫,治长久不愈的痢疾。胡萝卜叶子可防治水痘与急性黄疸肝炎。长期饮用胡萝卜汁可预防夜盲症、干眼病,使皮肤丰润、皱褶展平、斑点消除及头发健美。特别是对吸烟的人来说,每天吃点胡萝更有预防肺癌的作用。

  4、胡萝卜(学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为野胡萝卜(学名:Daucus carota L.)的变种,又名金笋、胡芦菔、红芦菔、丁香萝卜、红萝卜或甘荀,属伞形科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其根粗壮,圆锥形或圆柱形,肉质紫红或黄色,叶柄长,三回羽状复叶,复伞形花序,花小呈淡黄或白色。原产于中亚西亚一带,已有四千多年历史。宋元时期传入我国。全国各地广泛栽培。胡萝卜喜温耐寒,适宜在土层较厚的砂质土中生长。虽有野蒿药味,但营养价值颇高既可熟食,又可生吃,可烹调多种菜肴。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