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营养价值

原创
1)胡萝卜营养价值胡萝卜营养价值简述如下。1、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作为一种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护机体正常细胞免受氧化损害的防癌作用。2、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

  1)胡萝卜营养价值

  胡萝卜营养价值简述如下。

  1、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作为一种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护机体正常细胞免受氧化损害的防癌作用。

  2、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

  3、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

  4、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2)胡萝卜炒木耳

  1、主料:胡萝卜150克,水发木耳50克。

  2、配料:葱段50克,花生油、姜丝、料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3、将胡萝卜洗净,去根,切成片。木耳洗净,撕片。净锅下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时,用葱段、姜丝爆锅,烹入料酒,倒入胡萝卜片、水发木耳煸炒几下,加入精盐和少许清水,稍焖,待胡萝卜片烂熟后,用味精调味,翻炒均匀即成。

  3)胡萝卜的储存方法

  1、最先将买回去的红萝卜清理干净,随后再开展切片。然后放进到较为耐高温的器皿中撒上一点水,随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开展加温十多分钟,拿出来晾凉,等晾凉后用密封性的器皿开展储存。假如开展冷冻大约能够冷藏五天上下;假如冷藏则能够储存2月上下。

  2、假如家中住的是农村平房,能够选用土埋的方式。但是遮盖红萝卜的土壤层要做到二十厘米以上,而且也要常常撒水以维持其土壤层的环境湿度。

  假如在楼顶,能用一个包装袋把红萝卜装起來,随后把将口密封性好。放到荫凉而且自然通风的地区,用这类方式能够储存的更久。

  3、运用保鲜袋开展储存。我们最先用保鲜袋将红萝卜包起來,随后放进荫凉而且透气性的地区来开展储放。这类方法也可以使红萝卜储放较长的時间,也不会产生霉变。

  4、用地下室储存的方式。假如家里有地下室,我们能够将红萝卜放进干净的纸箱子内,随后再将纸箱子放进地下室中储存。由于地下室的溫度较为低,因此也可以使胡萝卜保存较为长的時间。

  5、用电冰箱储存的方式。假如如果家里有电冰箱,能够将红萝卜储放到电冰箱中。但是假如红萝卜的总数沒有许多,最好是放进荫凉自然通风的地区就可以了。由于将红萝卜放进电冰箱中储放,会影响红萝卜的口味。

  6、如果是在冬季储存,能够选用用塑料膜储存的方式。我们最先在自然通风库位将红萝卜堆起来一定尺寸的样子。随后在一开始储存或是在储存的地区溫度上升,出芽前注意用塑料膜罩上。

  4)油麦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1、油麦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做法将胡萝卜洗干净切成片,油麦菜洗干净选茎切成段,起油锅,葱姜入锅煸香后胡萝卜入锅炒,油麦菜入锅炒,加盐炒,炒均匀关火。

  2、油麦菜的营养价值。油麦菜,别名莜麦菜,苦菜,是以嫩梢、嫩叶为食叶用莴苣,油麦菜的叶片呈长针形,质地脆嫩,口感鲜嫩、清香,是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的美称。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