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岁的女孩父母怎样交流

原创
一.十一岁的女孩父母怎样交流要认识到成功的沟通没有秘诀。沟通没有通用的模式,与一个孩子沟通的方式并不总是适合于另一个孩子。因此,父母必须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创造自己的沟通方式。比如,一位母亲的儿子个性内向,沉默寡言,一般的方法难以获得有效的...

  一.十一岁的女孩父母怎样交流

  要认识到成功的沟通没有秘诀。沟通没有通用的模式,与一个孩子沟通的方式并不总是适合于另一个孩子。因此,父母必须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创造自己的沟通方式。比如,一位母亲的儿子个性内向,沉默寡言,一般的方法难以获得有效的沟通。于是,这位母亲根据儿子喜欢听音乐、写作和阅读的特点,经常与儿子一起到书店去,在那里听儿子向她讲述故事和书里的人物,以此了解他的想法和感受;她还和儿子一起听音乐、做儿子作品的第一个读者,不断进行鼓励。她的儿子最终慢慢地活跃开朗了起来。可见,成功的亲子沟通没有什么秘诀,只要你是有心人,就能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沟通方式。

  要学会倾听。与孩子沟通需要谈自己的意见,但更需要耐心地倾听孩子的想法。倾听意味着避免打断孩子的话、集中精力于交流的过程。为了便于做到这一点,沟通最好在安静的地方进行,排除可能使人分心的干扰。如果你正忙于做晚饭或看喜欢的电视节目,要做到认真倾听是困难的。做一个耐心的倾听者能使你了解孩子的问题和观点,有助于澄清事实,避免对孩子的误解。经常倾听孩子的声音,你会发现,尽管你没有对孩子提出许多要求和建议,你的孩子却更多地向你提出问题。这是因为,善于倾听的父母才有可能成为孩子的知心朋友。

  要创造机会交谈。与孩子沟通需要有恰当的机会。青少年不喜欢预约的谈话。你想谈的时侯,他们可能没有兴趣;只有他们想谈的时侯,沟通才有可能顺利进行。有些父母可能喜欢在晚饭桌上或睡前时间与孩子谈话,有些父母则常常利用一起散步或郊游的时间与孩子交流。不管选择什么时间,我们都要知道,最佳的沟通常常是在共同的活动中进行的。切忌不要总是试图在临时想起的、不固定的时间与孩子进行沟通,那样做的结果只能是失败。

  二.十一岁男孩怎样教育

  1、家教方面:从小给孩子制定严格的标准,规范孩子的行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这样可以让孩子从小养成严格要求、奋发向上、乐观自信、规范行为、明辨是非的好习惯。

  让孩子知道学校的规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断完善中,所以作为学生要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作业完不成是一种渎职行为,所以在完不成作业的情况下家长可以强制不允许看电视、上网,其实这样时间久了孩子也就习惯了。

  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让孩子从小感谢社会,感谢老师,感谢家长,感谢同学。在制定标准,规范孩子行为的时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让孩子参与,这样就会增加其主动遵守的自觉性,和孩子平等就会增强孩子的自觉执行力度。

  2、指导孩子学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效率是最重要的过程,成绩是最后的结果。求知欲比如:通过和孩子一起看电视剧三国演义,引导孩子看三国演义原著;通过看电视百家讲坛引导孩子看史记、庄子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书籍,自然就促进了文言文的学习和对历史知识的。

  3、博览群书精益求精:知识是互动的,触类旁通。特别是英语、语文、历史是一个长期积累提高的过程,让孩子看更多的书以增加知识宽度和深度,做到积累提高,先博而后精。

  4、心平气和的解决问题:孩子成长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暴跳如雷,甚至打孩子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一次考试后不是只看孩子多少分,重要的是和孩子一起回忆做题的过程、思路,找到错题的原因。

  5、发挥孩子的特长:的孩子都是好孩子,也都会做好学生,只是平时要注意发现孩子的特长。只要注意发挥优势,重点解决弱项,相信孩子一定会扬起学习的风帆,掌握更多的知识。

  三.摩天大楼每个人的秘密

  1、钟美宝:美丽的背后,隐藏着令人心酸的童年,在外人看来,美宝长相美丽且性格善良,乐于帮助每一个人,可就是这样看似完美的人,却遭遇了杀害,随着案件的进一步调查,与美宝有关联的人逐渐显露出来,美宝的故事也在慢慢展开。

  2、谢保罗:是报案人,也自称是自己害了美宝,他像警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原先是银行的经理,有一个未婚妻,准备在摩天大楼买房,但是出了车祸,撞死了一个人,由于心善,便一直被那家人要挟,到最后未婚妻离开了他,他拉黑了未婚妻微信,房子也没买成,工作也丢了,美宝是他最好的朋友,喜欢摩天大楼里一位坐轮椅的女孩。这是谢保罗的自述,但是警察拿出来谢保罗曾经尾随前女友的证据,说明谢保罗在说谎。

  3、林大森:是美宝儿时的好友,在他的自述里其与美宝是恋人关系,是美宝先引诱的他,但是他的故事细细推敲,便会发现诸多疑点,他送给美宝好多奢侈品,而美宝却一件没用。

  四.荔枝和杨梅可以一起吃吗

  1、杨梅和荔枝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需要注意不建议吃得特别多。

  2、因为杨梅和荔枝都属于温热性食物,吃得太多可能会导致体内火热淤积,从而出现口舌生疮或者是口臭现象,严重者可导致便秘。两者适量食用可以吸收杨梅和荔枝中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b和果胶,从而促进新陈代谢。而且两个水果汁中都含有维生素e,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适量的食用可以对抗皮肤衰老。

  五.不属于常规能源的是什么

  1、不属于常规能源的是新能源( NE):又称非常规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指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能源,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

  3、新能源一般是指在新技术基础上加以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地热能、波浪能、洋流能和潮汐能,以及海洋表面与深层之间的热循环等;此外,还有氢能、沼气、酒精、甲醇等,而已经广泛利用的煤炭、石油、天然气、水能 等能源,称为常规能源。随着常规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重视。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