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怎么学

原创
(一)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怎么学1、把握主旨,注重首句主旨类题目考查我们对文章主旨大意的概括理解能力。由于主题句一般出现在文章的开头,所以其开头部分往往是考查的重点。新闻报道一般将最重要或者最吸引人的信息集中在首句,而该句就是我们所说的导语(...

  (一)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怎么学

  1、把握主旨,注重首句

  主旨类题目考查我们对文章主旨大意的概括理解能力。由于主题句一般出现在文章的开头,所以其开头部分往往是考查的重点。新闻报道一般将最重要或者最吸引人的信息集中在首句,而该句就是我们所说的导语(the news lead),换言之,听到新闻的首句,就可以对新闻内容有一个总体的把握。

  2、新闻特点

  (1)注重时效性:新闻听力在原文和选项中都体现出刚发生的感觉,偶尔也会涉及将来发生的动作。

  (2)新闻六要素:When——新闻发生的时间;Where———新闻发生的地点;What———新闻描述的具体事件;Who——事件中涉及的人物;Why———事件的起因;How———事件的相关背景、经过以及结果等。这六点串联在一起便是一篇新闻报道的主线,所以要重点记录这几处的相关信息。

  3、考点解读

  新闻题材十分广泛,大体可分为政治、经济贸易、科技能源、社会问题(宗教纠纷、军事冲突、武装暴乱)、体育赛事以及灾难灾害等。近年来,国际恐怖组织活动频发,对世界各地造成巨大的影响,因此这方面的新闻层出不穷。一般说来,数据和灾难新闻,是听力最易考查的内容(比如询问死了多少人之类的)。

  (二)四六级听力技巧

  1、开头原则

  开头往往会引出话题,或是交代文章要论述的内容,这些句子需要仔细听。同时联系我们平时已有的相关话题信息进行推测文章发生的场景或是文章接下来要谈论的要点,这样有利于提高我们对下面听力文章吸收和理解的效度。此外,开头容易设考点,询问文章主题。

  2、结尾原则

  在文章到最后的时刻和问题开始读的时刻中间会有一定时间的停顿。这个停顿相当重要,使得我们明确文章结束以及最后说的什么。结尾也容易设置考点,询问事情的最终结果。

  3、专有名词原则

  主要是人名和机构名称。无论是不是名人,都要关注人物的身份以及地位、贡献。如果人名或是机构名称不会写,可以根据读音只写首字母即可,但是要保证自己清楚。

  4、时间原则

  如果选项中出现时间,那么听力过程中出现时间时需要做好相关具体信息的记录。

  (三)羽绒是什么动物的毛

  1、羽绒服的“羽绒”特指鸭绒、鹅绒。用作羽绒服填充料的有羽绒和羽毛两种,一般来说,羽绒的保暖性要比羽毛好,因此,羽绒服质量优劣的关键指标是含绒量,含绒量在90%以上的属于优质羽绒服。

  2、对羽绒服的制作工艺,国家有严格的技术标准,如羽绒的浑浊度、蓬松度等,用作服装填充料的羽绒必须经过高温处理,没有异味。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