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2的水果和蔬菜

原创
(1)维生素b2的水果和蔬菜1、富含维生素b2的蔬菜和水果有很多,如橘子、橙子、香蕉、苹果、山楂、葡萄、梨、菠菜、胡萝卜、紫菜、茄子、芹菜、番茄等。其中橘子是富含量最高的,排行第二的就是香蕉,若是身体缺乏维生素b2,可以适当的这两种水果,而...

  (1)维生素b2的水果和蔬菜

  1、富含维生素b2的蔬菜和水果有很多,如橘子、橙子、香蕉、苹果、山楂、葡萄、梨、菠菜、胡萝卜、紫菜、茄子、芹菜、番茄等。其中橘子是富含量最高的,排行第二的就是香蕉,若是身体缺乏维生素b2,可以适当的这两种水果,而且对于人体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2、水果的维生素含量都是比较高的,但是橙子和柚子相对来说维生素c含量一般最高。平时饮食尽量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这样就会避免维生素c缺乏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多补充猕猴桃、苹果、或者是葡萄、山楂,这些水果含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

  (2)口腔溃疡缺乏什么维生素

  第一,口腔溃疡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所以有的口腔溃疡患者,吃了一段时间维生素B2后不适症状很快得以缓解。

  第二,口腔溃疡的发生与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特别是维生素B等。很多日常生活的烹调行为可能造成维生素的缺乏,如洗米、蒸饭等,可造成B族维生素的大量丢失;长期进食精米面、长期吃素食,同时又没有其他的补充,很容易造成B族维生素的缺失,因此就容易产生口腔溃疡的。

  第三,口腔溃疡有可能是是身体缺乏维生素C导致的,所以平时我们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3)越酸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一定越高吗

  1、首先,的确存在一些吃起来很酸,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的水果。例如,酸枣和沙棘,他们的维生素C含量分别高达900毫克/100克、204毫克/100克,分别是苹果维生素C含量(4毫克/100克)的200多倍、50多倍。

  2、但是,也有很多水果不符合这个规律,例如,杏子和李子,他们吃起来够酸的,但维生素C含量却很低,分别只有4毫克/100克、5毫克/100克。

  3、再拿吃起来甜甜的鲜枣和吃起来酸酸的柠檬相比,可能有些人会说肯定柠檬维生素C多,但事实恰恰相反,每100克柠檬中维生素C含量只有22毫克,而每100克鲜枣中维生素C含量高达243毫克。相同重量下,柠檬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是鲜枣的1/10还不到。

  (4)维生素b12功能与作用

  1、改善情绪

  当维生素b12缺乏会导致血清素分泌变慢,而血清素有调节情绪的作用。所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12对改善喜怒无常、表情呆滞等情况有帮助,甚至对抑郁也有改善作用。

  2、提高造血能力

  维生素b12能促进红细胞的发育和成熟,使肌体造血机能处于正常状态,预防恶性贫血。

  3、提高营养代谢率

  维生素B12补充到体内会以辅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叶酸营养的利用率,还能促进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

  4、预防出生缺陷

  维生素b12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和促进核酸的生物合成,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作用。相反如果在怀孕初期缺乏维生素B12,可能会增加出生缺陷的风险。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