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得到方天画戟是第几集

原创
一)薛仁贵得到方天画戟是第几集1、薛仁贵在第七集中得到了方天画戟。在电视剧《薛仁贵传奇》的第七集当中,张士贵以为薛仁贵已除,连忙通知李道宗。昭阳公主与灵采儿正在赶路时,遇上山贼李庆红等人,被李庆红发现她女儿之身,死缠着要娶她为压寨夫人。巧合...

  一)薛仁贵得到方天画戟是第几集

  1、薛仁贵在第七集中得到了方天画戟。在电视剧《薛仁贵传奇》的第七集当中,张士贵以为薛仁贵已除,连忙通知李道宗。昭阳公主与灵采儿正在赶路时,遇上山贼李庆红等人,被李庆红发现她女儿之身,死缠着要娶她为压寨夫人。巧合中昭阳公主逃到了樊家庄,李庆红依然死缠不放,就在灵采儿买药时又钉上了昭阳公主,昭阳公主无奈有伤在身,力敌李庆红而被所擒。薛仁贵与周青在追赶大军时,路经樊家庄发现昭阳公主的事,誓要为民妇出头,在樊家中得方天画戟后,活捉了二寨主及三寨主。

  2、《薛仁贵传奇》剧情简介。名将薛仁贵一生性格坚忍,侠骨柔肠,文韬武略,浑身武艺却差点报国无门,三次披军,才得入火头军,但从军之旅并不平坦,他因被皇帝视为应梦贤臣而招人妒。先锋大将张士贵处处刁难迫害他,他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率火头军 勇破摩天岭、三箭定天山、巧取白玉关,终于平定了渤辽国。被御赐为一字并肩王时,却被奸贼陷害入天牢,不想奸贼计划失败,皇帝立即判策划者张仁死刑。然而张美人和李道宗不知死神真等着他们。后来李道宗被骗出皇府,用火烧死,张美人想逃跑但最终被昭阳公主抓住。虽然张美人求饶,但昭阳公主还是给张美人灌下了毒酒毒死了。

  二)薛仁贵怎么死的

  1、永淳二年二月二十一日(683年3月24日),薛仁贵因病于雁门关去世,享年七十岁。

  2、薛仁贵(614年-683年3月24日),名礼,字仁贵。河东道绛州龙门县修村(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唐朝初年名将,北魏河东王薛安都六世孙。薛仁贵出身于河东薛氏南祖房 [,于贞观末年投军,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句丽,击破突厥,功勋卓著,留下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典故。唐高宗时,薛仁贵累官至瓜州长史、右领军卫将军、检校代州都督,封平阳郡公。永淳二年(683年),薛仁贵去世,年七十。册赠左骁卫大将军、幽州都督。著有《周易新注本义》十四卷,今已佚。

  三)薛仁贵的后代列表

  1、薛讷字慎言,《说唐演义》人物薛丁山的原型。薛讷在薛仁贵死前只是个小县令,49岁被武则天提拔为幽州太守,在玄宗时期长期跟突厥做战,后随阿史那等将领征吐蕃,雪父亲的大非川之耻,他是大气晚成的将军,玄宗爱将,后被追封位羽林大将军。唐玄宗时大破突厥,复封平阳郡公(薛仁贵封平阳郡公),谥号昭定,年七十二卒。

  2、薛楚玉字瑶,赫赫有名的平卢营口节度,后来被人告发渎职,免其官,由安录山取代,他的离职加快了安史之乱的爆发,说是渎职,其实原因很复杂,主要原因还是在与他们兄弟两个的军事变革和朝庭对外权势力的节制。《新唐书·宰相世系表》载:薛楚玉,官至左羽林将军,封汾阴县伯。

  3、薛嵩,薛楚玉之子,膂力过人,不治生产,少年时误入歧途跟随安史叛军,后归唐,为昭义军节度使,封高平郡王,后改封平阳郡王。生平喜好蹴鞠,大历七年卒,赠太保。

  4、薛嵩之弟薛昽(《旧唐书》作薛崿),大历七年继承兄长薛嵩节度使位,但在大历十年,被部将裴志清所逐,将兵马归田承嗣,逃到洺州。后入朝请罪,唐朝廷免其罪,将其地一分为三。安史之乱时,投安史叛军。累战有功, 被封为邺郡节度使。史朝义兵败,薛嵩以相、卫、洺、邢四州降唐,被封为昭义节度使。在大乱之后的重建工作上,薛嵩作出了很大贡献。使昭义镇很快恢复了生气。

  5、薛平,薛嵩之子,字坦途。以司徒致仕,封魏国公,年八十卒,赠太傅。

  6、薛从,薛平之子,字顺之。官终左领军卫上将军,赠工部尚书,与父亲同为一时之名臣。

  四)薛仁贵回乡寻妻是哪一集?

  1、薛仁贵是第25集回乡看柳金花.

  2、唐朝初年名将,北魏河东王薛安都六世孙。薛家因薛轨早逝而家道中落。薛仁贵少年时家境贫寒。其妻柳氏说:如今皇帝(唐太宗李世民)亲征辽东,招募骁勇的将领,这是难得的时机,您何不争取立功扬名?富贵之后回家,再迁葬也不算迟。”薛仁贵应允,于是去见将军张士贵应征,自此步入军旅。

  五)薛仁贵是几品官

  1、就将职而言,薛仁贵是右威卫大将军,是正三品,但是在文职上是都护。根据《新唐书·百官四下》记载。安东都护府是唐朝的大都护,大都护府各级官员的官品自从二品到从九品。

  2、薛仁贵的最高官职是正二品。后来薛仁贵拜右领军卫将军、检校代州(治雁门,今山西代县)都督。

  3、按照唐朝官职,大都督应为从二品。唐朝除了开国那些个人国公就没几个了,郭子仪对大唐有再造之功,也只是个郡公。不过薛仁贵的孙子是个郡王 曾孙薛平是魏国公 很强势的家族。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