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热量高不高

原创
一)银耳的热量高不高1、100克的银耳所含有的热量是200大卡,这个数值看起来似乎有点高,但是要知道的是,我们平时在煮银耳的时候,只需要小小的一朵就可以煮成很多的银耳羹了,所以实际上如果我们按照煮好的银耳来说的话,银耳的热量并不算太高。2、...

  一)银耳的热量高不高

  1、100克的银耳所含有的热量是200大卡,这个数值看起来似乎有点高,但是要知道的是,我们平时在煮银耳的时候,只需要小小的一朵就可以煮成很多的银耳羹了,所以实际上如果我们按照煮好的银耳来说的话,银耳的热量并不算太高。

  2、1朵银耳可食用部分大概是19克,那么它所含有的热量大概是38大卡,需要我们散步26分钟才能将这些热量消耗掉。

  二)新鲜银耳的做法

  1、冰糖炖鲜银耳:

  (1)鲜银耳半朵,冰糖数颗,枸杞适量。

  (2)首先将鲜银耳,切掉黑色真菌部分,清水冲洗。

  (3)加纯净水没过银耳,放入适量枸杞和冰糖熬制半小时左右即可。

  2、凉拌鲜银耳:

  (1)新鲜银耳拿出来放在盆子里化开,大概两分钟就恢复了。撕成小朵泡一会。

  (2)锅里放水,烧开,放入撕好的银耳,再等开锅煮30秒左右捞出。

  (3)煮好的银耳放入凉水中。过一会捞出。

  (4)切黄瓜丝,小葱,找一个大盆子,放入银耳,黄瓜丝,小葱,盐,辣椒油,鸡精,陈醋,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3、鲜银耳炒鸡蛋:

  (1)鲜银耳用手撕成小朵,用水冲洗后备用,鸡蛋加少许盐打散,小尖椒、青椒切碎.

  (2)鸡蛋打散,起锅热油,油热厚入鸡蛋滑散,盛出备用。

  (3)另热油入鲜银耳翻炒,翻炒片刻入尖椒、青椒继续翻炒,然后加入鸡蛋翻炒,出锅前加适量盐、鸡精,淋入少许酱油即可。

  三)蒜香菠菜银耳的做法

  1、材料:菠菜200g、银耳半个、食用油少许、生抽少许、味精少许、蒜末少许。

  2、做法:菠菜去根,洗干净,放在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沥水。银耳放在温水中泡发后撕成小朵,放在沸水中焯2分钟,捞出沥水。(烧开水,先焯银耳,再焯菠菜)锅内放入少许油,放入蒜末煸炒出香,倒入生抽、味精。盘内放入菠菜和银耳,浇上蒜香调味汁,搅拌均匀即可。

  四)鲜银耳的营养价值

  1、鲜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

  2、鲜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提供。

  3、鲜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中钙、铁的含量很高。

  4、鲜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5、鲜银耳中还有较丰富的膳食纤维。

  五)凉拌银耳的做法

  1、 温水中泡发银耳1个小时

  2、待银耳泡发好后,焯水沥干

  3、手撕成小朵

  4、将银耳装入容器中放入适当盐、白醋、少量白糖、味精、香油调拌均匀即可食用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