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月饼做法步骤

原创
(一)红豆月饼做法步骤1、原料准备:面粉100g,转化糖浆70g,碱水2g,油28g,红豆馅适量。2、面团比例转化糖浆+油+碱水=面粉1.糖浆加入植物油,碱水拌匀。3、面粉筛入糖油浆中用橡皮刀拌混合成团,放冰箱醒半个小时左右。4、醒好面团分...

  (一)红豆月饼做法步骤

  1、原料准备:面粉100g,转化糖浆70g,碱水2g,油28g,红豆馅适量。

  2、面团比例转化糖浆+油+碱水=面粉 1.糖浆加入植物油,碱水拌匀 。

  3、面粉筛入糖油浆中用橡皮刀拌混合成团,放冰箱醒半个小时左右。

  4、醒好面团分成小块搓圆,红豆馅搓成圆形,皮和馅的比例是2:8。

  5、一块面皮压扁,中心放上豆沙,把饼皮慢慢往上推,包裹住豆沙,团成球形。

  6、在圆球上拍一点面粉,把圆球面团放进月饼模子。

  7、烤盘垫锡纸,在烤盘上压出月饼 7.表面喷水,烤箱180度预热后,放中层烤十分钟后,取出晾5分钟,稍凉后表皮刷上蛋液(蛋黄和蛋白比例是2:1)重复一次,继续烤至饼成金黄色取出即可,完全冷却后的月饼放入密闭容器中回油即可。

  (二)美心奶黄流心月饼做法

  先做月饼中间的流心。蛋黄加玫瑰酒泡一泡,不仅去腥,还能增香泡过的蛋黄上锅蒸20分钟,然后打碎或者用勺子碾碎。碾碎的蛋黄加黄油拌匀,备用,小锅内加砂糖,再加一点点水,小火把糖熬化,加入提前泡好的吉利丁片。把三花淡奶加到刚才的糖水里,搅拌均匀,再加入之前拌好的黄油蛋黄中。搅拌均匀,然后倒进保鲜盒,冷冻5小时。

  .再来做奶黄馅。还是先蒸熟蛋黄碾碎备用.把配方中的如果有分类材料过筛放在一起,加入蛋液搅拌均匀,加入椰浆炼乳拌匀,再加入黄油,黄油可以不拌匀,因为一会加热后会融化,上锅蒸20分钟,中途要经常翻拌一下,以免受热不匀,蒸好的馅料就是固体了,拌入一开始准备的蛋黄,一定要拌均匀。等到彻底冷却就可以用了

  月饼皮的做法和派皮差不多,黄油加砂糖加蛋液拌匀,加剩下的用手抓匀,直到变成光滑不沾手的面团。不要像揉面一样揉它,以免上劲,下面就可以包了,皮分成20g一份,奶黄馅27一份,流心馅3g一份。流心包在最里面,用虎口一点一点往上推,非常好包

  15.入模具,压出印子。冷冻一小时然后再烤。烤箱预热250度,给月饼刷上蛋液,烤10分钟。

  (三)酥皮月饼做法的步骤

  1、先将咸蛋黄放入预热了的焗炉焗6分钟,待凉后切半。

  2、再拌匀植物牛油及糖粉,再混合蛋浆,最后加入吉士粉及低筋粉搓匀,作为月饼酥皮。

  3、将莲蓉等分为12份,每份约30克,然后酿入半只咸蛋黄,搓成球状。再将酥皮等分为12份,每份约15克,搓成薄皮后,包裹酿有咸蛋黄的莲蓉。

  4、放入月饼模中成形,倒出月饼后在面层扫上蛋黄,待蛋黄乾后再扫一层。将焗炉以摄氏180预热10分钟,放入月饼焗12分钟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