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是什么意思

原创
(1)切记是什么意思1、切记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qìejì,意思是务必记住;牢记。2、出自《春渚纪闻·陇州鹦歌》:“你到京师,切记为我传语通判宅眷。”《拊掌录》:“孩儿辈切记之,是年且莫教我喫冷汤水。”瞿秋白《最低问题》:“只有真正的民主...

  (1)切记是什么意思

  1、切记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qìe jì,意思是务必记住;牢记。

  2、出自《春渚纪闻·陇州鹦歌》:“你到京师,切记为我传语通判宅眷。”

  《拊掌录》:“孩儿辈切记之,是年且莫教我喫冷汤水。”

  瞿秋白《最低问题》:“只有真正的民主主义能保证中国民族不成亡国奴。切记切记!”

  (2)车轮战是什么意思

  1、车轮战释义:几个人轮流跟一个人打,或几群人轮流跟一群人打,使对方因疲乏而战败,这种战术叫车轮战,类似消耗战。

  2、“车轮战”是军事术语,是指己方分散兵力,轮流与敌人作战,或采取迂回战术,在体力和智力上使别人疲劳,然后消灭敌人。

  3、“车轮战”应用在谈判中,是指谈判者一方轮流与对方主谈判者辩论商谈,借以在精力上拖垮对方,迫使对方妥协让步。

  (3)玉燕投怀是什么意思

  1、玉燕投怀,汉语成语,拼音是yù yàn tóu huái,意思后作贺人生子的颂语。

  2、成语出处:五代·王仁裕《开元天宝遗事·梦玉燕投怀》:“张说母梦有一玉燕自东南飞来,投入怀中,而有孕生说,果为宰相,其至贵之祥也。”

  3、词语用法:作宾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4、同源典故:梦中玉燕、怀燕良辰、玉燕入梦、玉燕呈祥、祥占玉燕。

  (4)夷为平地的夷是什么意思

  1、夷 yí 【动】 使平,拉平;铲平。

  2、夷为平地,是汉语词汇,拼音:yí wéi píng dì ,指铲平使成一块平地或指把地面以上的物体全部摧毁。

  3、词语例句

  (1)这次强烈地震让唐山城市夷为平地

  (2)海岩《死于青春》:“有人说唐山现已夷为平地,百万之众无一幸存。”

  (5)溯源是什么意思

  1、溯源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为sùyuán,指的是往上游寻找发源的地方,比喻向上寻求历史根源。溯源最早也是1997年欧盟为应对“疯牛病”问题而逐步建立并完善起来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2、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自动识别技术、互联网技术、云存储技术、区块链技术及云传输技术。

  3、实际操作:通过专业的机器设备对单件产品赋予唯一的二维码作为防伪身份证,实现“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身份编码”,然后可对产品的生产、仓储、分销、物流运输、市场稽查、销售终端等各个环节采集数据并追踪,构成产品的生产、仓储、销售、流通和服务的一个全生命周期管理。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