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原创
1)萝卜干的腌制方法1、萝卜洗净,切成收汁粗细,晾晒2天至水分收干。2、将晒好的萝卜干加入适量的盐,揉搓至变软。3、然后加入辣椒粉,五香粉反复揉搓至调味均匀。4、将搓好的萝卜干放入保鲜盒中密封腌半个月,吃时淋上醋,香油即可。5、萝卜干:是指...

  1)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萝卜洗净,切成收汁粗细,晾晒2天至水分收干。

  2、将晒好的萝卜干加入适量的盐,揉搓至变软。

  3、然后加入辣椒粉,五香粉反复揉搓至调味均匀。

  4、将搓好的萝卜干放入保鲜盒中密封腌半个月,吃时淋上醋,香油即可。

  5、萝卜干:是指晒干的萝卜,是国内大众喜爱一种独具风味的易保存干蔬菜。富含维生素B,铁质含量除金针菜外高过其他食物。萝卜干在潮汕称菜脯,咸香脆口,消食开胃,与潮汕咸菜、鱼露并称潮汕三宝。上杭萝卜干色泽金黄,皮嫩肉脆,甘香味美,明初即享有盛名。

  6、萝卜干制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后进行,要经过“晒、腌、藏”三道工序。将萝卜拔出洗净,放太阳下曝晒后用盐围实,一层萝卜一层盐,装满后上盖,再压上大石块,晚间收回。

  2)炖萝卜干的制作方法

  1、猪脚切块用开水焯一下血水。

  2、蒜头、生姜切片、咸萝卜干切段。

  3、锅里放油放入焯过水的猪脚爆炒一下。

  4、调入老抽上色。

  5、放入蒜头和生姜、萝卜干。

  6、调入少许盐巴,鸡精和料酒,如果料酒用完了可以用二锅头代替。

  7、把所有调料放好用盆子装起来洒上些辣椒粉,放高压锅隔水蒸至猪脚软烂。

  3)萝卜干的加工制作方法

  1、青萝卜清洗干净,无需去皮,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均匀的条状。

  2、放到干净盆中加1勺食盐揉搓后,放到通风的工具中在太阳底下晒到萝卜卷曲,用手摸还有弹性时,就可以收起来储存了,随吃随取。

  3、萝卜干放入一个大一点的容器,加入烧开的热水,彻底的浸泡开。

  4、泡开以后用手挤干水份,加入1勺糖、2勺辣椒面、1勺花椒粉、1勺鸡精、1勺小米椒。

  5、锅里烧点热油,淋上去,更香咯!用筷子彻底的搅拌均匀,这样才能更好的入味。

  4)烤胡萝卜干的做法

  1、胡萝卜洗净后切成均匀的薄片。

  2、胡萝卜片放入平底锅,再加水和冰糖,开中火煮至冰糖溶化胡萝卜软糯。

  3、15分钟左右糖汁基本收干即可。

  4、胡萝卜片出锅排入垫油纸烤盘,智能烤箱, 选择烘干功能, 烘烤1个半小时左右。

  5、烘烤结束,胡萝卜干颜色非常好看,软糯的口感也很好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