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想的词语有

原创
(1)表示想的词语有1、思考、思量、思忖、思虑、寻思、反思、反省、推敲、考虑、琢磨、斟酌、酝酿、回顾、渴望、渴求、需求、希望、想念、思念、想入非非、想方设法、想来想去、想念、思、思虑、思谋、思念、惦念、左思右想、思来想去、绞尽脑汁、猜想、回...

  (1)表示想的词语有

  1、思考、思量、思忖、思虑、寻思、反思、反省、推敲、考虑、琢磨、斟酌、酝酿、回顾、渴望、渴求、需求、希望、想念、思念、想入非非、想方设法、想来想去、想念、思、思虑、思谋、思念、惦念、左思右想、思来想去、绞尽脑汁、猜想、回顾、回想、感想、幻想、设想、空想、妄想、苦思冥想、思考、冥想、沉思、寻思

  2、朝思暮想、废寝忘食、想入非非、不堪设想、浮想联翩、异想天开、左思右想、苦思冥想、可想而知、痴心妄想、瞑思苦想、非分之想、冥思苦想、想方设法、胡思乱想、海怀霞想、思前想后、奇想天开、心存目想、意想不到、想当然、朝思暮想、沉思默想、胡猜乱想、魂驰梦想、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霞思天想、霞思云想、想望风褱、想望丰采、千思万想、暮想朝思、行思坐想、眼想心思、昼想夜梦、谬想天开、沈思默想、梦想颠倒、妙想天开、眠思梦想、痴思妄想、想望风采、前思后想、穷思极想、游思妄想、昼思夜想

  (2)表示想改过自新的好词好句

  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作者:王守仁)

  朝有过,夕改,则与之;夕有过,朝改,则与之。(作者:曾参)

  错误同真理的关系,就像睡梦同清醒的关系一样,一个人从错误中醒来,就会以新的力量走向真理。(作者:歌德)

  一个人知道了自己的短处,能够改过自新,就是有福的。(作者:莎士比亚)

  人孰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作者:《左传.宣公二年》)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者:朱熹)

  犯错误是无可非议的,只要能及时觉察并纠正就好,谨小慎微的科学家既犯不了错误,也不会有所发现。(作者:贝弗里奇)

  习惯创造的奇迹多么惊人呀!习惯的养成又是多少快和多么容易呀(作者:吐温)

  做人如水,做事如山。(作者:俞敏洪)

  过而不能知,是不智也;知而不能改,是不勇也。(作者:李觏)

  人不犯错误,啥也不会做。(作者:列夫·托尔斯泰)

  (3)干羊肚菌怎么存放

  1、干羊肚菌应放在密封罐中保存,时间一般为半年以上。

  2、干羊肚菌经过日光晒干后,水分已经流失,必须要进行干燥储存,不然回潮的干羊肚菌易发生霉变,建议将干羊肚菌放入玻璃密封罐等储存容器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木炭石灰等干燥剂,避免回潮,最好每个月取出,放置阳光下曝晒一次,可保存半年以上,亦可直接冷藏、冷冻保存,以避免腐败或生虫。

  (4)表示想前任的句子

  1、只要你转身,我就在这里。

  2、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只是不再并肩了,朝各自的人生追寻了。无论是后来故事怎么了,也要让后来人生精彩着。后来的我们我期待着,泪水中能看到你真的自由了。

  3、分手后才发现原来你那么好。

  4、愿你未来的伴侣爱你胜过我,懂你如自己。

  5、才发现我也不是真的非你不可。

  6、我还是梦到你在梦里,我还是那么容易妥协于你。

  7、慢走,不送。

  8、很开心能遇见你真的,你很好。

  (5)表示想的词语有哪些

  1、想入非非【xiǎng rù fēi fēi】

  思想进入虚幻境界,完全脱离实际。胡思乱想。(贬义词)。如端木蕻良《曹雪芹》十九:沾儿就爱想入非非,不理他也就没事了。

  2、想方设法【xiǎng fāng shè fǎ】

  想种种办法。出自叶圣陶《得失》:教的一篇若是白话,看来看去差不多没有几句需要讲明的;然而也得想方设法,把五十分钟敷衍过去。

  3、思来想去【zuǒ sī yòu xiǎng】

  多方面想了又想。出自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八十八回:“左思右想,欲求自脱之计。”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