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木耳的正确泡法

原创
1:干木耳的正确泡法1、热水。日常生活中,许多家庭都会用热水来泡发木耳,觉得这样涨的快,便于急用,但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好。虽然时间上缩短了,但这样泡发出来木耳的口感太软,并且还容易发蔫发黏,降低了木耳整体上的口感。而且高温会破坏木耳内部的营养...

  1:干木耳的正确泡法

  1、热水。日常生活中,许多家庭都会用热水来泡发木耳,觉得这样涨的快,便于急用,但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好。虽然时间上缩短了,但这样泡发出来木耳的口感太软,并且还容易发蔫发黏,降低了木耳整体上的口感。而且高温会破坏木耳内部的营养成分,容易使木耳里面的营养流失到水里,还会造成泡发率低的情况。

  2、冷水。用冷水泡发木耳时间虽然长,但可以让木耳慢慢吸收水分,泡发率高,还可以更好地恢复木耳本身爽脆的口感,保留木耳最原始的味道。而且无论是从营养价值上还是从口感上,都是接近于完美的,也非常适合人们食用。

  3、快速泡发。如果实在时间上有点着急,我们还可以准备一个密封盒,一杯冷水。然后将黑木耳放入密封盒内,倒入适量冷水,水量没过黑木耳即可。然后往里面加入适量白糖和面粉,搅拌均匀后合上盖子,用力摇晃3分钟,木耳就泡好了。

  2:木耳的做法有哪些

  1、豆芽择去根部,木耳泡发备用。

  2、豆芽用开水泡1分钟捞出,木耳焯水备用。

  3、加入酱油,糖,醋拌匀腌制。

  4、大葱切丝,干辣椒切圈,摆在拌匀的豆芽木耳上。

  5、平底锅热一些油,倒在葱椒上,滋滋作响拌匀,放凉即可食用。

  3:粉丝菠菜木耳的做法窍门

  1、菠菜半斤,木耳二两,粉一把,蒜4瓣,味达美一勺半,醋两勺,盐一小勺,鸡精半小勺,香油一勺半。

  2、先烧半锅水,等水烧开之后把泡好的木耳放到水里,水就不沸腾了,等水再沸腾起来的时候把木耳捞出来备用。

  3、把粉丝煮熟,放到沸水里越3-4分钟,大约透明就好了,捞出来备用。菠菜也是放到沸水里煮个3-4分钟捞出来备用。

  4、把菠菜里的水挤干。把蒜拍了切碎。

  5、把木耳、菠菜、粉丝、蒜放到碗里加上之前的调料,拌匀。

  4:木耳的做法有哪些

  凉拌油菜木耳:油菜清洗干净,投入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沥下水分。木耳用水泡开,清洗干净,过一下沸水。捞出放在盘里备用。把木耳和油菜放在一个大点的容器里,倒入食醋/生抽/食盐/香油,凉拌一下,拌好后再加上一些蒜末即可。油菜拌木耳就做好了。

  油菜炒木耳:炒锅里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加入花椒/八角/葱末,倒入油菜翻炒。在油菜七成熟的时候加入木耳小炒一会,炒熟即可食用。

  5:大葱木耳的做法

  1、木耳用凉水提前泡发开,用盐水洗净,把洗净的木耳进行抄水。

  2、胡萝卜切片。

  3、葱切断,姜切片。

  4、锅里放油。

  5、油热把葱姜倒入翻炒。

  6、把木耳倒入翻炒,适量加点水,再加入盐,少许酱油开始炖一会儿。

  7、等锅里的汁收完,木耳炒好,出锅装盘,把胡萝卜放上面。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