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油的用法是什么

原创
Ⅰ,明油的用法是什么1、明油,又称尾油,它是在菜肴烹制勾芡后,根据成菜的具体情况淋入的油脂,如鸡油、姜葱油、麻油、蒜香油、泡椒油等。而淋入尾油这一过程在行业上也称淋油、包尾油、打明油或批油。2、菜肴勾芡后淋入明油,部分油脂在高温的作用下,发...

  Ⅰ,明油的用法是什么

  1、明油,又称尾油,它是在菜肴烹制勾芡后,根据成菜的具体情况淋入的油脂,如鸡油、姜葱油、麻油、蒜香油、泡椒油等。而淋入尾油这一过程在行业上也称淋油、包尾油、打明油或批油。

  2、菜肴勾芡后淋入明油,部分油脂在高温的作用下,发生乳化,与芡汁融合在一起,以增加芡汁的透明度,减少芡汁对光线的吸收。

  3、而大部分明油则会吸附在芡汁的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油脂,犹如“镜面”一般,可以把照射在菜肴表面的光线反射出来,即形成俗称的“明油亮芡”,使菜肴光亮剔透,提高观感,增强人们的食欲。

  Ⅱ,明油的制作方法

  1、小葱1把,油1碗。

  2、首先需要准备好小葱一小把,摘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放板子上切成小段。

  3、然后在把锅烧热,调小火后倒入食用油,油量不宜过多,多了相当于稀释,香味就淡了。

  4、随后冷油放入香葱慢炸,这样才能炸出小葱的香味,又不会炸糊,中途用筷子不时拨弄一下,使受热均匀。

  5、最后过滤,将油装入干净可密封的容器,置阴凉处保存就可以了,过滤掉的葱段香味也还有,别丢,做汤或者炒菜可以放些进去。

  Ⅲ,逆行电子眼抓拍的原理

  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2、在同一个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号,即视为“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头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没出线,则只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Ⅳ,明油的作用

  1、光亮度。菜肴勾芡后淋入明油,部分油脂在高温的作用下,发生乳化,与芡汁融合在一起,以增加芡汁的透明度,减少芡汁对光线的吸收,而大部分明油则会吸附在芡汁的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油脂,犹如“镜面”一般,可以把照射在菜肴表面的光线反射出来,即形成俗称的“明油亮芡”,使菜肴光亮剔透,提高观感,增强人们的食欲。

  2、颜色。有些菜肴经烹调后已具有一定的色泽,如果再淋入适量含有呈色的明油,则会使其色泽更加鲜艳突出,如烹制“干烧鱼”时,淋入红油,可使菜肴更加红亮;制作“清汤羊肉”时,成品汤清如水,装碗后撒上几片香菜叶,再淋入红油,则红绿相映,鲜艳生辉,色泽宜人。

  3、滑润度。明油是一种润滑剂,可以减少菜肴和锅壁的摩擦,使晃锅、翻锅更容易,从而保持菜肴形状的完美,不散碎;此外,菜肴勾芡后,由于淀粉的糊化作用,使汤汁粘稠,极易粘锅煳底,通过明油,则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善这种情况。

  4、温度。由于明油主要分布于原料的表面,就象给菜肴穿上了一层外衣,且油脂的黏性强,散热慢,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就降低了菜肴热量的散发速度,起到一定的保温作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