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高帮运动鞋清洗小妙招

原创
一、白色高帮运动鞋清洗小妙招1、贴卫生纸法:把白布鞋刷净,趁湿将一张白卫生纸贴在鞋面上,然后将鞋子放在阳光下晾晒,当鞋干后,揭去卫生纸,这样刷的白鞋会十分洁白。2、置于炭堆法:将白帆布胶鞋洗净后,趁湿将鞋置于未烧过的炭堆中,24小时后取出晒...

  一、白色高帮运动鞋清洗小妙招

  1、贴卫生纸法: 把白布鞋刷净,趁湿将一张白卫生纸贴在鞋面上,然后将鞋子放在阳光下晾晒,当鞋干后,揭去卫生纸,这样刷的白鞋会十分洁白。

  2、置于炭堆法: 将白帆布胶鞋洗净后,趁湿将鞋置于未烧过的炭堆中,24小时后取出晒干,擦干灰尘,白胶鞋就会十分洁白。

  3、含氮洗洁剂法:白色的布鞋易脏,可用牙刷蘸含氮的洗洁剂刷洗,将会刷的十分干净。

  4、毛巾擦面法: 用肥皂刷洗干净后,放入清水浸泡1-2小时,将鞋捞出,倒掉鞋子里的水,用毛巾擦干鞋面的水,这样刷洗的白胶鞋将不会变黄。

  5、涂粉笔法: 鞋刷完后,用白粉笔在鞋子的表面涂一层,将鞋晒干,再用刷子轻轻刷去浮在鞋面上的粉笔末。

  二、运动鞋串鞋带方法

  1、十字交叉法

  将鞋带头由底部(灰色部分)平直穿入并从每个鞋孔的下面向上穿出。将鞋带头交叉,然后分别从另两个鞋孔穿出。重复这一过程直到鞋带从最上面两个鞋孔穿出。

  2、平直系法 (流行式)

  将鞋带头由底部(灰色部分)自上而下平直穿入最底端的两个鞋孔。鞋带的一端(黄色端)沿右侧自下而上穿出并平直穿入横向第二排的另一个鞋孔。然后将鞋带的两个头沿左侧隔一个鞋孔穿出。继续将鞋带的两个头横向穿过,然后再次两两向上穿出,直到其中一头从最顶部的鞋孔穿出。鞋带的另一端横向穿进倒数第二排鞋孔,再平直向上从最顶部的鞋孔穿出。

  3、绳梯系法

  将鞋带头由底部最底端的两个鞋孔自下而上平直穿出。鞋带的两端对直向上穿入第二排的鞋孔。在将鞋带向上穿入下一排鞋孔前,将鞋带交叉并从垂直方向的另一侧鞋带的下面穿入。在最顶部的鞋孔,两个鞋带头再次交叉并从竖直部分的下面穿过,然后再绑紧。

  三、运动鞋洗护方法

  1、首先将要清洗的运动鞋的鞋带和鞋垫取出。

  2、然后在洗脸盆中倒入清水,倒入一定量的中性洗涤液,搅拌均匀。然后将运动鞋放入洗脸盆中,稍微浸泡5~10分钟。

  3、然后用鞋刷沿着斜边轻轻刷,不能太用力。否则容易影响鞋子的粘胶质量。

  4、鞋带和鞋垫单独拿出来清洗,然后鞋子放在通风处风干。注意此处是风干,而不是晒干,长时间的暴晒容易降低鞋子的质量。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