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腌鸡肉

原创
一)怎样腌鸡肉1、将拔好毛的整只鸡清洗干净,将内脏部分放置一旁,在鸡屁股附近切开一个口,清洗干净鸡内部;2、将整只鸡和内脏(已整理干净)沥一下水,放置在一个干净无水的盘子里;倒入适量的花椒、耗油、盐(可放多一点)、料酒后,搅拌均匀这些配料后...

  一)怎样腌鸡肉

  1、将拔好毛的整只鸡清洗干净,将内脏部分放置一旁,在鸡屁股附近切开一个口,清洗干净鸡内部;

  2、将整只鸡和内脏(已整理干净)沥一下水,放置在一个干净无水的盘子里;倒入适量的花椒、耗油、盐(可放多一点)、料酒后,搅拌均匀这些配料后;

  3、开始将配料涂抹在鸡身上各处,像按摩一样,倒入一部分的配料入鸡身里面,内脏部分也涂抹,涂抹按摩有5分钟左右即可放置在一旁,待20~30分钟左右之后放入蒸煮更入味。

  二)腌鸡肉要多长时间

  1、看你腌制鸡腿是干什么用和是什么季节。夏季放置冰箱或者冬季超过二十四小时毫无问题。腌制腊鸡腿需要数十天。如果是炸鸡腿十分钟以上,越早越好。久了味道会不新鲜。

  2、腌制鸡肉时加盐,一定要量足,因为炸制时,鸡肉的外面的水分已经被炸干,质地比较紧密,最后炒的时候再加盐,盐只能附着在鸡肉的表面,盐味是进不了鸡肉的,影响味道。

  3、油一定要烧得热些,如果火小了,鸡肉下去很长时间外表都炸不干的,如果长时间炸,最后做出的鸡肉,很硬,口感不好,所以油要热些,做出的肉相对较嫩。

  三)腌鸡肉正确方法

  1、用料:鸡整只、花椒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蚝油适量。

  2、将拔好毛的整只鸡清洗干净,将内脏部分放置一旁,在鸡屁股附近切开一个口,清洗干净鸡内部;

  3、将整只鸡和内脏(已整理干净)沥一下水,放置在一个干净无水的盘子里;倒入适量的花椒、耗油、盐(可放多一点)、料酒后,搅拌均匀这些配料后;

  4、开始将配料涂抹在鸡身上各处,像按摩一样,倒入一部分的配料入鸡身里面,内脏部分也涂抹,涂抹按摩有5分钟左右即可放置在一旁,待20~30分钟左右之后放入蒸煮更入味。

  四)腌鸡肉怎么做蓬松

  1、用料:鸡胸肉1块、清水2茶匙、生抽1茶匙、料酒2茶匙、香油半茶匙、红薯淀粉1茶匙。

  2、做法:鸡胸肉完全化开。上手按摩鸡胸肉2分钟。

  3、切块、加水、拌匀。

  4、加生抽、料酒、香油。拌匀。静置20~30min,让鸡胸肉充分吸收腌料。最后,在炒鸡胸肉之前,加适量淀粉抓匀。

  五)腌鸡肉块的方法

  1、食材:鸡块、鸡蛋、胡椒粉、生抽、料酒、淀粉。

  2、鸡洗净剁成块待用。

  3、准备一颗鸡蛋打入碗中。

  4、加入5克的胡椒粉。

  5、加入50毫升料酒。

  6、倒入40毫升生抽。

  7、用手抓匀。

  8、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9、加入淀粉80克。

  10、一同搅拌均匀,再腌制5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