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原创
(1)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1、适应校园环境。进入大学第一个月,新生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摆脱陌生感。在熟悉校园环境的同时,还需了解校园资源,学会借助网络掌握信息。思考自我,明确定位。这一阶段,新生需尽可能全面的了解自我,...

  (1)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1、适应校园环境。进入大学第一个月,新生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摆脱陌生感。在熟悉校园环境的同时,还需了解校园资源,学会借助网络掌握信息。思考自我,明确定位。这一阶段,新生需尽可能全面的了解自我,发掘自身的兴趣爱好,根据自身的个性特点和能力所长树立职业理想。

  2、学校生活适应期。这一时期新生的主要任务是学好基础课程,掌握基本技能,并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高效利用大学资源。

  所选专业了解期。在新生基本了解大学生活后,了解专业提上日程。这一阶段,新生应多向专业课老师请教,了解专业相关知识。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建立自己对本专业的兴趣。

  3、其他专业博览期。充分利用大学的业余时间,建议用充分的业余时间博采之长,为自己储备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博览与本专业相关的其他专业,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通过图书馆或网络学习其他专业的知识,对专业进行了解判断,确定自己的兴趣点与自己的目标专业。

  4、专业技能体验期。在理论学习后,就该找个机会去亲自体验了,从而在理论和实践上都验证自己的选择。如理科学生随师长去实验室做大量的专业实践,新闻类学生可尝试写一些文章,甚至利用暑假做一些兼职,有营销目标的学生可尝试做销售的工作。

  这个阶段最少要2个月时间,这样有利于判断自己的目标职业是否是自己的兴趣点,便于调整自己的目标。

  5、大学关系建立期。人脉的积累应从大学开始,在大学生活中既要注重与以往同学或朋友的交往,同时不能忽略大学同学关系的建立。熟悉本班本系,确定交往对象;了解学校校友,参加社团组织;加强老师交流,寻找良师益友拓展校外交际,寻找人生贵人。

  (2)鸡腿肉怎样做凉拌鸡丝

  1、食材:鸡腿两个,葱两根,辣椒酱适量。

  2、在冷水锅中放入大葱、花椒、蒜瓣等,然后再倒入一点料酒在水中。

  3、然后将鸡腿放进冷水锅中煮开,煮15分钟左右后捞出。

  4、捞出的鸡腿肉放进冷水中过一道,在将鸡肉撕成条。

  5、然后准备辣椒酱:将葱姜蒜放在一个小碗里。

  6、在往碗里倒入红辣椒、生抽、香醋、辣椒油、花椒油、白糖、食盐等搅拌均匀。

  7、最后将准备好的辣椒酱给倒在撕成丝的鸡腿肉上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3)怎样做藕片好吃

  1、食材:藕,小米椒,青椒,蒜,葱,腊八豆,孜然,辣椒油,生抽。

  2、藕洗净后切片;准备好配料。

  3、锅中烧水,煮沸后加入藕片焯水1分钟,捞出过凉水。

  4、锅中放油,放入小米椒,青椒,蒜,青椒变色后加盐,放入藕片翻炒。

  5、加适量生抽,辣椒油翻炒,再加一点水和适量盐翻炒。

  6、最后放孜然和葱花,出锅装盘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