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吃法

原创
(一)木耳的吃法1、做法1:凉拌木耳。准备食材如下:黑木耳50克,朝天椒4根,色拉油适量,食盐1茶匙,酱油1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1汤匙,香油1汤匙,麻油1汤匙具体做法如下: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发好后去掉蒂,洗净泥沙,撕成小朵,用锅烧开水,放...

  (一)木耳的吃法

  1、做法1:凉拌木耳。

  准备食材如下:黑木耳50克,朝天椒4根,色拉油适量,食盐1茶匙,酱油1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1汤匙,香油1汤匙,麻油1汤匙

  具体做法如下: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发好后去掉蒂,洗净泥沙,撕成小朵,用锅烧开水,放入黑木耳,加少许盐和油,煮到自己喜欢的软硬度,捞起黑木耳沥干水分,装入容器中。用炒锅放适量油,低温时放入青花椒粒、切碎的青红小米辣,用小火煸香,将制好的油倒入木耳中,加2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1茶匙盐,1汤匙香油,1汤匙麻油,搅拌均匀调味即可!

  2、做法2:醋椒黑木耳。

  准备食材如下:黑木耳50克,芹菜1支,食油适量,食盐1茶匙,酱油1汤匙,香醋1汤匙,蒜1个,红尖椒2个,小葱2根,白糖1茶匙,芝麻油1茶匙,头抽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将黑木耳清水泡发备用,蒜去皮切末备用,红尖椒去蒂去籽斜切成圈状备用,小葱洗净切末,香芹洗净取脆嫩部分切粒备用,将发好的黑木耳撒上少许食盐搓洗,去污杀菌,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备用,锅内坐水煮开,将黑木耳下锅焯至断生后捞出控干水分放入大碗中,将红尖椒圈及香芹丁用少许盐、糖腌渍一下后铺在黑木耳上,将蒜末及葱末撒上。取一小碗,调入盐适量、白糖1茶匙、香醋1汤匙、香麻油1茶匙、豉油1汤匙、头抽1茶匙,混合均匀后浇在黑木耳上,炒锅烧热,倒入1勺食用油将油烧至冒烟时,将热油浇在蒜末葱末上,拌匀即可食用!

  (二)莴笋凉拌木耳的做法窍门

  1、莴笋拌木耳的做法

  2、食材:莴笋300克、木耳(水发)100克、剁椒1茶匙、大蒜3瓣、鲜味酱油2茶匙、食盐1/4茶匙、味精1/4茶匙、香醋2茶匙、白糖1茶匙、香油1茶匙。

  3、主要食材:泡发好木耳、莴笋、剁椒、大蒜

  4、大蒜细细切成末。

  5、切好的蒜末和剁椒一起放入碗中,加入2茶匙香醋、2茶匙生抽、一茶匙白糖、少许味精、一茶匙香油调匀成料汁。

  6、剥去老皮的莴笋切成段,用刮皮器刮成大薄片。

  7、刮成薄片的莴笋放入少许食盐腌渍几分钟

  8、腌渍过的莴笋用凉白开冲洗去咸味,沥干水分。

  9、泡发好的木耳掰成小朵,入沸水中焯熟,捞出过凉。

  10、焯过水的木耳和莴笋一起放入容器中,直接把调好的料汁浇在莴笋木耳上。

  11、吃时拌匀即可。

  (三)凉拌黄瓜腐竹木耳的做法步骤

  1、材料:木耳,腐竹,黄瓜,葱丝,蒜末,白糖,苹果醋,盐,辣椒油,香油,酱油。

  2、腐竹用凉水泡发,

  3、黑木耳用温水泡发,

  4、黄瓜洗干净备用,也可以用芹菜代替,

  5、将泡发后的腐竹和木耳放开水锅中焯一下,

  6、捞出来浸入冷水中,

  7、将黄瓜拍成块放进料盆,腐竹挤干水分后切成小段、木耳撕成小片也放进料盆,放入葱丝和蒜末,

  8、放入白糖、苹果醋、盐、辣椒油、香油。春天火大,可适量酌减辣椒油的用量,少许调味即可,

  9、再倒入少许酱油,这个不妨也可以,可根据自己口味调节。

  (四)炒木耳的做法

  1、木耳,小葱,盐,姜丝,胡萝卜,老抽,水淀粉各适量。木耳泡发,焯至8分熟;胡萝卜切菱形块;热锅一小勺油放入姜丝、胡萝卜炒熟;放入小葱段、木耳快炒15秒;加入盐、老抽、水淀粉勾芡即可。

  2、木耳,油,盐,糖,剁椒酱,味精,葱花各适量。锅里放油,油温九成热放剁椒酱,放入木耳爆炒,加入盐糖味精翻炒,再加入葱花即可出锅。

  3、黑木耳400克;辣椒2只,油盐料酒适量。木耳用温水漂上十分钟,洗净捞出过滤水份待用;辣椒去蒂洗净切块备待用;油锅烧热,放入辣椒爆香,再倒入木耳,倒入适量料酒,放盐,翻炒上3至5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