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在哪

原创
(1)景德镇在哪1、景德镇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西北与安徽省东至县交界,南与万年县为邻,西同鄱阳县接壤,东北倚安徽省祁门县,东南和婺源县毗连。介于东经116°57′—117°42′,北纬28°44′—29°56′之间,总面积5256平方千米。2...

  (1)景德镇在哪

  1、景德镇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西北与安徽省东至县交界,南与万年县为邻,西同鄱阳县接壤,东北倚安徽省祁门县,东南和婺源县毗连。介于东经116°57′—117°42′,北纬28°44′—29°56′之间,总面积5256平方千米。

  2、景德镇市是世界瓷都,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国家甲类对外开放地区。2018年11月,入选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

  (2)到景德镇一定要吃的10大美食

  1、冷粉,是江西景德镇传统的汉族名吃,冷粉虽然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景德镇用的冷粉不一样,粉条比较粗,大概半径有0.5厘米左右(相当于普通筷子的粗细)。其制作简单,风味独特,物美价廉,备受当地人的喜爱。

  2、腌菜炒碱水粑,是景德镇的传统菜肴,碱水粑为大米磨浆用天然碱水制成的一种糍粑,腌菜炒碱水粑香味浓郁,油而不腻,碱粑韧而爽口,用作点心或下酒均宜,颇受当地人民喜爱。

  3、饺子粑是景德镇有名的小吃,源自都昌,历史上,许多都昌人移民到景德镇,景德镇号称“都昌人的码头”,都昌人不但影响了景德镇的语言和文化,也把美食带过去,饺子粑就是其中之一。

  4、高岭土煨肉,是景德镇的名菜,也是有名的赣菜。“高龄土煨肉”源自该处矿工用高龄瓷土泥和荷叶包裹土猪肉,用炭火煨烤而成,因其香味悠浓,味道鲜美,流传至今。

  5、景德镇传统名菜中有一道名为“瓷泥煨鸡”的菜品,这道菜鸡身完整、色泽诱人、鸡肉鲜嫩、酥烂飘香、食不嵌齿。此道菜品的由来是,相传清代时,景德镇的瓷工喜好将嫩鸡去毛、破腹后,在鸡腹内填满猪肉末及生姜、葱花、麻油、食盐之类的佐料,再用荷叶包扎好,然后将绍兴老酒淋入瓷泥中,拌匀后,最后用含酒的瓷泥将嫩鸡及荷叶团团裹住,将鸡埋入刚开窑的热窑内的塾渣中,煨烤十个钟头左右,便可取出。剥去瓷泥与荷叶,即可食用。这种特殊方式煨烤的鸡,奇香四溢,鸡鲜骨酥。

  6、景德镇的清汤(也就是小馄饨)比北方的馄饨要小一些,但这的是炸着吃,没见过吧,味道很好。油炸清汤是景德镇特产小吃之一,顾名思义将清汤过油炸熟,此小吃味道咸想,油而不腻,深受当地人的青睐。景德镇各小饭馆,早餐摊均有销售,价格实惠,通常几块钱一盘。

  7、苦槠豆腐是瑶里高山上苦槠子为原料制作的,属无任何污染天然生态食品。在景德镇各大菜馆酒店都能吃到,吃起来柔韧、细、滑、软、香,有减肥、排毒、止泻、延缓衰老等功效。另外有苦槠粉丝、苦槠粉皮。到瑶里景区农家都能吃到。

  8、油条包麻糍是将新鲜滚热的麻糍平铺在两根或数根刚炸好的油条上,洒上白糖和熟芝麻,再将油条对折,形成油条包麻糍,然后放在白糖和熟芝麻上一滚即可食用,是景德镇人比较喜爱的早餐之一。

  9、景德镇特色小吃“油墩”,感觉像炸的豆腐块,外脆里嫩,吃上一口,就让人赞不决口,吃了一个还想吃第二个。它是以南瓜,荸荠,藕,为主要原料,将南瓜切成条状,荸荠和藕切成丁状,加以面粉拌匀,用专门的工具,一种像小勺的东西,将拌到后的料填于其底部,放入油中炸五分钟即可。外层口感酥脆,内部柔软香嫩。味道之好让人难以忘怀。

  10、辣椒粑源于很久很久以前景德镇小巷里的一位老人之手,江西人喜欢吃辣椒,很多地方都有当地的吃法,而这里的老人们在冬天天气干燥的时候喜欢把辣椒与糯米和在一起做成原味的辣椒粑。

  (3)景德镇自驾游攻略

  景德镇御窑厂。这个是明初期成立的官窑。最早是承袭了元代的官窑审美,专为宫里的提供各种精美陶器。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国家5A级旅游景点,是以陶瓷为主题的文化旅游之地,主要展示各种陶瓷制作工艺和古老的窑,以及文化风情等。

  龙珠阁,位于景德镇珠山旧址之上。又称之为聚珠亭、文昌阁,是明清官窑遗址。现更名为龙珠阁,是景德镇的一大代表。

  祥集弄民宅。是景德镇保存较好的明代街巷,里面有多种明代民间住宅。可以看到各种木雕、瓦雕以及石雕,体会当时的生存环境和建筑之美。

  浮梁古县衙。这里很具有徽派建筑和赣派建筑的特点。是保存教我完好的五品县衙,有各种浮雕、红木、瓷坛以及各种历史文物,周边也有很多相关景点。

  瑶里镇。又称之为窖里,是历史文化名镇,除了各种仿古建筑之外,也是国家矿山公园和文化保护基地。可以欣赏美景之余,体会古老的砖窑文化。

  乐平戏台。是近古乡土建筑的典型代表,乐平是赣剧之乡,这里古戏台也较多,有乡建的,村建的,族建的,商会建的,私人家里建的,是较为多样的听戏场所。

  到一个地方,除了看风景体会民情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各地的美食。景德镇的碱水粑、苦槠豆腐、冷粉、炒米粉和煎饼等特色小吃也可以尝尝。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