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毛衣缩水怎么办

原创
(1)宝宝毛衣缩水怎么办1、如果是用洗衣机洗过的话,那用温水泡一下,再用熨斗烫一下,以后放到洗衣机里的时候,洗衣粉多放一点。2、如果是手洗的话,洗净后以两手同时轻轻拉长缩小的部分,然后冲水晾干。在半干之时,先用手拉开,整出原形;再用熨斗烫一...

  (1)宝宝毛衣缩水怎么办

  1、如果是用洗衣机洗过的话,那用温水泡一下, 再用熨斗烫一下, 以后放到洗衣机里的时候, 洗衣粉多放一点。

  2、如果是手洗的话,洗净后以两手同时轻轻拉长缩小的部分,然后冲水晾干。在半干之时,先用手拉开,整出原形;再用熨斗烫一烫,就可恢复原来的尺寸。

  3、为防止毛衣缩水,洗毛衣的原则是一次尽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缩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点,以避免毛衣变小。 衣洗毕脱水后,可放置干网或帘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干燥,便挂吊在衣架上找一个通风背阴处晾干。另外,细毛线晾晒前,可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层毛巾或浴巾,防止变形。

  (2)安哥拉绒毛衣缩水怎么办

  1、蒸汽熨

  缩水安哥拉绒毛衣纤维用蒸汽熨斗加热,然后趁热用两手可拉长其纤维。拉伸前应对拉伸的总长度心中有数,从而做到对各段的拉伸长度也有数,全部拉完后应用尺量一下总长度,如长度不够可再重复进行。特别注意尺寸不要拉过头,并最后进行适当调整。

  2、厚纸板

  用厚纸板裁剪成原来安哥拉绒毛衣的尺寸和形状,剪口最好用砂纸磨光,以免钩坏毛衣。将安哥拉绒毛衣套在纸板上,下脚处多用几个晾衣夹固定,然后用电熨斗在毛衣各个部位反复蒸气熨烫,待完全冷却后取下来再使用衣物柔顺剂可以改善手感。

  3、用锅蒸

  将洗好的干净安哥拉绒毛衣放到蒸锅里蒸15分钟左右,放后拿出来用手拉至原形大小放在桌面上自然晾干即好。省钱又不会伤害毛衣。

  (3)毛衣缩水怎么办

  1、肥皂水具有松弛毛衣的效果,我们可以先将缩水的毛衣浸泡在肥皂水中,不用泡多久便可以将毛衣拧干,记住,不要将浸泡了肥皂水的毛衣给清洗了,否则就没有什么效果。拧干的毛衣直接晾好,当毛衣晾干后,我们便会发现缩水的毛衣恢复原来的样子了。

  2、醋也是一种能够软化毛衣的好东西,将醋倒进水中进行混合,之后将毛衣浸泡在醋水里面,浸泡一段时间后将毛衣取出,把毛衣里面吸收的水分进行拧干,然后晾晒,这样的话同样是能够解决毛衣缩水的问题,而且还非常的简单。

  3、在毛衣清洗还有水分的时候将毛巾塞进毛衣里面,将其撑开到我们平时穿的大小,然后把塞有毛巾的毛衣进行晾晒,通过这种外力的作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毛衣缩水的情况。

  4、也可以在毛衣用清水浸泡之后直接不用拧,然后挂在晾衣杆上面进行晾晒,利用水的垂直重力可以让毛衣达到自然拉伸的效果,这样也能够解决毛衣缩水的问题。

  (4)马海毛毛衣缩水怎么办

  1、使缩水的马海毛毛衣恢复:马海毛毛衣洗后缩水有办法放大,具体方法是:用厚纸板裁剪成原来马海毛毛衣的尺寸和形状,剪口最好用砂纸磨光,以免钩坏马海毛毛衣。将马海毛毛衣套在纸板上,下脚处多用几个晾衣夹固定,然后用电熨斗在马海毛毛衣各个部位反复蒸气熨烫,待完全冷却后取下即可。色纺弹力马海毛

  2、蒸汽熨:缩水马海毛毛衣纤维用蒸汽熨斗加热,然后趁热用两手可拉长其纤维。根据经验,因蒸汽熨斗加热面积有限,为了保证纤维拉伸均匀,所以对马海毛毛衣采用局部、分段、分部分、加热拉伸的方法。

  3、纤维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复多次加热拉伸。拉伸前应对拉伸的总长度心中有数,从而做到对各段的拉伸长度也有数,全部拉完后应用尺量一下总长度,如长度不够可再重复进行。特别注意尺寸不要拉过头,并最后进行适当调整。操作应在熨烫台上进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铺一层毯子进行,全部完成后最好能经过人像机加热整形和冷却定型

  3、送干洗店:只需把衣服拿到干洗店里,先干洗,接着找到与衣服同型号的特制架子,将马海毛毛衣挂上,高温蒸汽处理后,衣服就可以恢复原貌了,而价格与干洗一样。

  (5)羊绒毛衣缩水怎么办

  1、加醋,白醋能够帮助软化毛料制品,把原先紧缩僵硬的衣服,变得蓬松。准备一个盆,加入温水,放入50克左右的白醋,然后将毛衣浸泡在水中。半个小时以后,将毛衣拿出来。用手拉扯一下,晾干,毛衣便能恢复原形。

  2、高温也能够让毛衣变得柔软,恢复原形。准备一个干布袋,将毛衣叠好放入布袋中,然后放入蒸锅之中。十分钟以后,将毛衣取出来,此时毛衣已经变得非常柔软了。然后再用手稍微扯一扯,毛衣就恢复原形。

  3、准备一盆热水,水温不要过高,大约在70~80℃之间,在这个温度下,毛衣会慢慢收缩。然后将毛衣浸泡一小时,随后捞出放在冷水中,浸入十分钟,毛衣的伸缩性便会复原。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