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酒糟鼻有效的方法

原创
(一)去酒糟鼻有效的方法1、材料:当归尾,赤芍每样准备十二克,生地准备十五克,川穹、陈皮每样准备六克,桃仁、红花、黄芩每样准备十克,大黄三克。做法:材料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清水,煎煮成汁液,洁面后将其涂敷在脸上,十五分钟后洗干净,这个方法可以有...

  (一)去酒糟鼻有效的方法

  1、材料:当归尾,赤芍每样准备十二克,生地准备十五克,川穹、陈皮每样准备六克,桃仁、红花、黄芩每样准备十克,大黄三克。做法:材料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清水,煎煮成汁液,洁面后将其涂敷在脸上,十五分钟后洗干净,这个方法可以有效改善酒糟鼻。

  2、材料:栀子,枇杷叶各准备十五克,杏仁,硫磺各十克,轻粉、冰片各三克。做法:把它们分别磨成细粉,再调和,之后加入适量的凡士林调制成糊状,洁面后把它们直接涂敷在酒糟鼻上面,十五分钟后洗去。

  (二)快去酒糟鼻的方法

  1、减少日晒,平时应该尽量减少日晒,戴有宽沿的帽子,使用至少含有15太阳保护因子的遮光剂。

  2、坚持保持面部清洁,酒糟鼻的日常保养手续以简化程序为大原则。用偏冷的水洗脸后,去角质、蒸脸和按摩等步骤就可省略。每天保持面部的清洁,切记不要使用过热的水洗脸。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对油性皮肤要经常用肥皂和温水清洗;对干性皮肤则应少用肥皂。同时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涮,禁止在鼻子病变区抓、搔、剥及、挤压,以防感染。

  3、不要使用油脂性化妆品,避免接触有刺激性的物质,还要使用无皂清洁剂,避免使用收敛剂和磨蚀剂。保养品选择和敏感肌肤一样的低敏感、无香料的产品是重点,含左旋维他命C成分的保养品可提高肌肤防御力;而生长因子成分的产品,则能帮助肌肤恢复健康状态;想要镇定修护肌肤,含燕麦成分的保养品,是不错的选择。

  4、生活作息调整,酒糟鼻肌肤最怕过热的环境,但凡泡温泉、蒸气浴及热瑜伽等,都该尽量避免。饮食上,辛辣的食物和酒类,都会刺激肌肤并提高体温,可别因为贪嘴、贪杯而加速酒糟鼻恶化。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矫正便秘。当然,正常的生活作息,绝对是肌肤保养不能遗忘的重点。

  (三)酒糟鼻能治吗,需要怎么治疗好呢?

  方法一、药物治疗。轻度的酒糟鼻患者可以单独使用局部药物控制,对于稍微复杂的病例,开始时可以同时使用口服和局部药物治疗,病情缓解以后,病人经常可以停止口服药物而单独使用局部药物。病情偶尔发作的情况下再重新使用口服药物。

  方法二、改变生活方式。调整生活方式,避免各种加重皮损的诱因,例如避免烈酒和辛辣食物的刺激,少饮浓茶、浓咖啡,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充分休息。

  方法三、酒糟鼻划痕术。在早期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患者,会出现发炎化脓的情况,有了这样的现象后就是比较的严重了,可考虑做酒渣鼻划痕术。手术可切断已扩张的小血管,使其不再扩张充血,也可对反复发生炎症后粗糙的表皮做清除。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