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豆腐的制作方法

原创
(1)霉豆腐的制作方法1、准备三四块豆腐,豆腐先要沥干水,再将沥干水后豆腐切成大小跟麻将大小差不多的方块。2、再将切好的豆腐块放入一个大容器里,可以适当用盖子盖一下,但不用太密封。观察豆腐块颜色,有一点点黄霉就可以。3、将生姜去皮后切成细丝...

  (1)霉豆腐的制作方法

  1、准备三四块豆腐,豆腐先要沥干水,再将沥干水后豆腐切成大小跟麻将大小差不多的方块。

  2、再将切好的豆腐块放入一个大容器里,可以适当用盖子盖一下,但不用太密封。观察豆腐块颜色,有一点点黄霉就可以。

  3、将生姜去皮后切成细丝然后再切成细末。

  4、锅烧热,放入食用油,待油冒烟后,关火。等油完全冷却。

  5、准备好辣椒面和十三香。将辣椒面和十三香放入,再放生姜末、胡椒粉和盐。三四斤豆腐大概放3/4袋盐。

  6、将所有的拌料搅拌均匀后,将豆腐块放入料中。

  7、用手轻轻抖盆子,将调料裹在豆腐块上。注意千万不要用筷子,容易碎。

  8、先将盛豆腐块的容器洗干净沥干水,再将沾好调料的豆腐块放入,再倒入已经完全冷却的油。可以适当倒入一些香油。

  9、二十天左右可以试吃下是否能吃了。

  (2)江西霉豆腐的制作方法和配料

  1、原料:石膏豆腐一块2斤,辣椒粉和椒盐2:1,盐,浓香型高度白酒1勺,茶油或麻油100毫升。菜篓子,棉布毛巾。

  2、准备好所有原料,把豆腐放在屋里通风处历经一天一夜风干水分。

  3、把豆腐切成均3厘米方的块,一块块摆放在洗净沥干水的菜篓子里,块块之间隔些空隙。

  4、找个比菜篓子大一点的托盘,上面竖两根筷子架高菜篓子,便于盛豆腐霉制过程中出的水。

  5、找一棉毛巾盖住菜篓子,既可挡灰挡风,又给篓中的豆腐保保温。放置在屋中的某个角落,静等其长霉。

  6、把辣椒粉和椒盐按比例混和好,此时可根据辣椒粉的咸淡往里加盐或其它一些香料。

  7、准备一个装霉豆腐的可密封器皿,传统方法里用瓦罐,我们可以用带盖玻璃瓶来装。把霉好的豆腐在辣椒粉里滚滚,然后一块块整齐地摆进洁净干燥的器皿里。

  8、摆放好豆腐后,可在表面撒些盐颗料,再倒入麻油,舍得本钱的话就让麻油完全浸泡住霉豆腐吧,想像一下那被麻油浸泡的霉豆腐是多么地香。

  9、淋入白酒,盖上密封盖,在常温下放置3-5天,使其继续发发酵入入味,最后放进冰箱冷藏。这样做出的霉豆腐一年都不会坏。

  (3)广州木瓜鸡怎么做

  1、鸡却砍去爪尖,花生米泡透木瓜去皮去籽切块,生姜去皮切片,红枣泡透。

  2、烧锅加水,待水开时,投入鸡脚,煮去其中血水,捞起冲净待用。

  3、在瓦煲内加入鸡脚、花生米、红枣、生姜、绍酒,注入清汤,加盖,用小火煲40分钟后,加入木瓜块,调入盐、味精、白糖、胡椒粉、熟鸡油、再煲15分钟即可食用。

  (4)板栗辣鸡怎么做

  1、准备食材:鸡腿200克、板栗100克、大蒜3瓣、姜1块、葱2根、酱油15毫升、盐3克、生粉1汤匙、鸡粉20克、料酒1茶匙、食用油1勺、水、淀粉适量,青椒30克、红椒30克。

  2、将青椒、红椒洗净切片,板栗斩成块,加鸡粉、海天味极鲜酱油、料酒、生粉、盐腌片刻,板栗剥去外皮。

  3、锅中加水烧开,放入板栗、盐,加盖煮5分钟至板栗熟透后捞出,将内皮剥干净。

  4、再放水,将鸡肉煮至5分熟后捞出备用。

  5、起油锅,倒入姜、蒜、葱爆香。

  6、再倒入鸡块、料酒炒匀,

  7、加入板栗,清水、盐,炒匀后加盖小火煮3分钟。

  8、加青椒、红椒炒熟,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以大火收干汁后即可装盘。

  (5)怎样学好英语的方法

  1、一篇文章读2~3遍,带着理解去读,而不是为读而读。

  2、好的文章应背熟,记住好词好句,培养语感,文章第一遍用最快的速度读完,提高阅读速度和理解能力。

  3、逐渐培养不翻译直接理解英文的能力,从最初级的听力入手,听懂每个单词、每句话、每段话每篇文章。

  4、逐步增加难度,每天至少半小时,跟读,一方面加强听力,一方面锻炼口语,还能培养语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