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小叶紫檀手串

原创
1)如何选购小叶紫檀手串1、看颜色:小叶紫檀有颜色一般都是红色的,或是紫红色,或是紫黑色,比如我们所常说的鸡血红,牛血红等。鸡血红的小叶紫檀颜色漂亮,不管挑那种颜色的小叶紫檀尽量要看下颜色是否均匀。有种小叶紫檀叫火焰纹,也就是带有黑斑的,有...

  1)如何选购小叶紫檀手串

  1、看颜色:小叶紫檀有颜色一般都是红色的,或是紫红色,或是紫黑色,比如我们所常说的鸡血红,牛血红等。鸡血红的小叶紫檀颜色漂亮,不管挑那种颜色的小叶紫檀尽量要看下颜色是否均匀。有种小叶紫檀叫火焰纹,也就是带有黑斑的,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爱。

  2、看花纹:小叶紫檀常见的纹路有水波纹,鱼鳞纹,也叫鱼籽纹,瘤疤,水波纹和鱼鳞纹,如果你介格可以接受的话尽量挑360度的,一般的鱼鳞纹只有180度,但也有少数能够达到360度的,而瘤疤的要挑每颗珠子瘤疤都比较多的,而且瘤疤最好是葡萄瘤的。还要注意看看瘤疤处裂纹多不多。尽量挑没有裂纹。

  3、看密度:小叶紫檀属于红木,密度比较大,可以沉水,所以不叶紫檀手串很有压手的感觉,而且小叶紫檀手串碰撞的话声音也很清脆。我们在挑选小叶紫檀手串的时候尽量要挑密度大的。密度大的料子质量是比较好的。

  4、看底色:小叶紫檀的底色如果不干净,盘列出来的玻璃效果就越差,所以我们挑选的时候尽量要选底色干净的,这样盘玩出来的效果就会更加的漂亮。

  5、看油性:小叶紫檀密度大,所以一般油性都不会差,但是我们挑小叶紫檀手串的时候,也要尽量挑油性较好的,油性好说明小叶紫檀更加容易盘玩。

  6、看棕眼:我们可以发现小叶紫檀一般都是带有棕眼的,我们在挑选小叶时尽量找棕眼比较小的,比较少的,或是挑那种没有棕眼的。

  7、看金星:小叶紫檀的金星是比较受大家所喜爱的,在挑选金星小叶紫檀手串时,要挑金星比较多的,金星比较粗的。再看看360度是否都有金星,分布是否均匀。然后再看我上面所描术的颜色,密度等。

  2)如何选购玉手镯

  1、颜色:颜色是决定翡翠价值的首要因素,颜色差一点点,价值就差很多。因此,正确观察颜色非常重要。白炽灯下看翡翠颜色会显得鲜艳些,饱和度也会显得高一些,即所谓“月下美人,灯下玉”。而同一块翡翠在日光下观察,其颜色会相对淡些、暗些。通常,人们以自然光下所观察到的颜色为准。

  2、度:指翡翠使可见光自由透过的程度,由于组成翡翠的颗粒粗细不同、结合方式不同,允许光通过的能力也就不同。若大部分光线不能透过,翡翠的颜色显得死板,行话称之为“无水分”,也就是很“干”。若允许大部分光线透过翡翠,则透明度较高,使翡翠显得非常晶莹,有“水汪汪”的感觉,行话形象地称之为“水分足”、“水头足”。

  3)如何选购望远镜

  1、关于倍数:每架望远镜上都标有主要参数,如7*35表示该镜为7倍,物镜口径35mm。一般6倍以下为低倍率,6-10倍为中倍率,10倍以上为高倍率。很多人总认为倍数越高越好,一些厂家也以虚假的高倍吸引消费者,实际上一架望远镜的合理倍数是与望远镜的口径和观测方式相关的:口径大的,倍数可以适当高些,用三角架固定观测的可以比手持观测高些。若选购手持观测的双筒望远镜,7-10倍之间足够用,最高不要超过12倍,否则倍数越高,观测视场就越小、越暗,观测效果反而下降,尤其是高倍带来的抖动也大大增加,使观测的景物无法稳定下来,很难正常观测。世界各国如美国、俄罗斯装备部队的望远镜品种虽很多,但大多以6-10倍为主,一些世界名牌如蔡司、尼康等所产望远镜同样也是以中倍率为多,这是因为一个清晰而稳定的成像是最重要的。

  2、关于口径:口径越大,观测视场、亮度就越大,有利于暗弱光线下的观测,但口径越大,体积重量就越大,成本也越高,一般可根据需要在30-50mm之间选用。

  3、关于视场:视场是指千米处可观测的视界,如1000/93M,是指该望远镜在一千米处可以观测到93米宽的范围,也可以换算成“度”来表示为5°30′。视场大小的比较必须是在口径相近、倍数相同的条件下进行,视场大小关键在于棱镜系统目镜部分的设计,一般名厂的高级品种及军用望远镜都采用广角大视场设计,这种广角大视场望远镜会给人一种宽广舒适、心旷神怡的感觉。

  4、关于镀膜:镜片镀膜的作用是为了减少反光,使透光率增加,提高观测亮度。镀膜颜色不同与质量无关,镀膜越淡反光越小越好,但近年来各地市场上出现了反光很强、亮闪闪的各种红膜、黄膜望远镜,很吸引消费者,其实这种劣质镀膜反射损失了很多光线,使色彩偏冷变暗,清晰度下降,更有甚者有人竟将这种劣质红膜望远镜称为“可暗光夜视”“红外线夜视望远镜”来欺骗消费者,实际上真正的红外线夜视仪是光电倍增管成像,与望远镜原理全完不同,白天不能使用,价格昂贵且需电源才能工作。

  5、结构材料:为降低成本,市场上普通望远镜大都采用塑料镜身、镜筒,只有少数高级产品及军用型采用全金属结构,价格昂贵,但其坚固耐用性是无可比拟的,笔者手中收藏的几架几十年前的苏制全金属军用望远镜外观虽十分陈旧,但各部分依然操作灵活,光学性能优异。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