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考消防证

原创
Ⅰ:怎么考消防证1、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右边的“网上报名”或地方人事机构。2、然后填写自己的帐号登陆。无帐号的需要先进行“注册”,注意第2点“注册前请先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照片处理工具”:找到“一级消防工程师”项,点击后面的“选择...

  Ⅰ:怎么考消防证

  1、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右边的“网上报名”或地方人事机构。

  2、然后填写自己的帐号登陆。无帐号的需要先进行“注册”,注意第2点“注册前请先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照片处理工具”:找到“一级消防工程师”项,点击后面的“选择”按钮:弹出对话框询问“您确定要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吗”,点击“确定”按钮继续。

  3、然后在“选择省份”步骤中选择你需要报考的省份,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4、接下来是关于此次报考的说明,务必认真阅读。

  5、然后还有考试承诺书部分,阅后点击“接受”按钮继续。

  6、接下来填写报考个人信息,页面中务必填写后核对,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

  7、由于初始考试,你可以选择只考其中若干科。

  8、资料填写完成后,会切换到你信息确认页面,待你确认完成后,进入到“资格审核”步骤。

  9、资格审核步骤最为重要最为关键,如果你是新考生,则你需要打印报名表,并带上带红色公章的报表名、毕业证、学信网打印件、公司营业执照或资质证书等证件,在指定期限内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

  10、现场资格审核后,你再返回网页查看进度,等“资格审核”完成后,直接在此网页中缴费即可完成报名了。

  11、对于老考生,在“资格审核”步骤不需要相关证件去现场进行资格审核,而是直接通过“资格审核”步骤,进入到“缴费”步骤。

  12、完成缴费后,还得等待一定时间,再在此网页中打印准考证。

  Ⅱ:考消防证有什么好处

  1、需求量大

  在以后的几年中,我们需要将近50万的拥有通过消防工程师资格证的人才,只要每个行业涉及到了消防机构方面的单位,都有相关人才的岗位空缺。据调查目前拥有该证书的人只有20万左右,所以对于社会来说这个岗位漏洞还是相当大的。

  2、难度相对不大

  毕竟这个证书是近几年来出台的一个考试项目,在出考试题目的难度上并没有很高,而且很多题目命题的都是一些很新的知识点,也没有像一些老牌证书有很多往年题目的积累,目前该项证书的门槛还不算是太高。

  3、福利待遇较好

  在从事相关行业下,又通过了消防工程师的考核,那么面临的不仅是工资的待遇变好了,还意味着选择的职业也扩宽了,比如说可以从事消防项目经理、电机工程师等等一些更偏向于技术含量高的职位。

  Ⅲ:淮安市考消防证需要户口薄吗

  1、不需要的,报名资料: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学历证原件+复印件;1张1寸近期证件照

  2、报考时间:报名时间定于每年8月底;考试时间定于每年11月左右。

  3、报考科目:《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4、报考费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三门共计199元。

  Ⅳ:初中学历能考消防证吗

  1、不可以的。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Ⅴ:56岁能考消防证吗

  1、消防工程师考试只有学历和相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没有年龄限制,从制度上来说是可以考的。况且现在提倡延迟退休,考出来也可以后也还是可以发挥作用的。只是56岁的年纪,从记忆力和精力上来说,相对会吃力些,但只要肯下功夫,这都可以克服。

  2、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