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的中国人物

原创
(1)抗击疫情的中国人物1、钟南山: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17年前的非典,他奋战在抗击第一线。武汉肺炎发生以来,他给出的建议是不要去武汉,但84岁高龄的他却义无反顾的赶赴武汉防疫最前线。钟...

  (1)抗击疫情的中国人物

  1、钟南山: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17年前的非典,他奋战在抗击第一线。武汉肺炎发生以来,他给出的建议是不要去武汉,但84岁高龄的他却义无反顾的赶赴武汉防疫最前线。钟南山院士以其战士的勇敢无畏、学者的铮铮风骨和悬壶济世的仁心仁术,挺身而出,冒死犯险。他值得我们永远的铭记和敬重!

  2、张定宇:中共党员,临床医学博士,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1997年11月,张定宇曾响应国家号召,随中国医疗队出征,援助阿尔及利亚。2008年5月14日,四川汶川地震第三天,张定宇带领湖北省第三医疗队奔赴重灾区什邡市,全力抢救伤员。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张定宇隐瞒了身患渐冻症绝症的病情,顾不上被新冠肺炎感染的妻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

  3、张继先: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先后荣获抗击非典战役“三等功”、“湖北省卫生厅直属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四川汶川地震救援省卫生厅颁发的先进集体、“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忠诚医生责任,是湖北省疫情上报“第一人”。2020年2月4日,她和张定宇一同被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给予记大功奖励。

  (2)想对抗击疫情的英雄说的话

  1、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英雄们,说一声保重,平安归来。

  2、每一位前线人员都是英雄都是值得致敬的。

  3、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献给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武汉人民,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你们。

  4、小邱老板,你说不想当英雄,但在我心里,你既是普通的小老板,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给所有不计回报、默默付出的中国百姓。

  5、防护服下的一张张笑脸,都是邻里街坊最平凡的人,没有生而英勇,而是选择无畏,致敬所有平凡英雄,因为有你们才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武汉加油]。

  6、向每一个化身成为“英雄战士”的平凡人致敬!愿荆棘过后,所有人健康平安,继续平凡且幸福的生活。

  7、爱是铠甲只要平凡,致敬平凡英雄。

  (3)对于疫情的句子

  1、 她们的脸颊被口罩勒得过敏红肿,在我们眼中却仍是最美;即使感染病毒,他们也温柔地告诉世界,“我们ok,加油,一定可以的”!有人说,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说,“我们只是穿上白大褂,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樱花烂漫时,让我们武汉再相会!加油。

  2、 面对危险和使命,你们毫不犹豫冲在前线,背后是十几亿人的支持和期盼,致敬白衣天使,不要让逆行者孤单前行,#决战新冠疫情# ,我们与你们同在!转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3、 武汉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吃热干面,去武大看樱花,去江汉路坐知音号,去东湖坐缆车,去司门口走长江大桥,加油武汉,我们与你同在。

  4、 武汉你这个小笨蛋,不小心把自己给搞生病了,现在中国妈妈带着她的兄弟姐妹在照顾她呢!嘘,等她休息一段时间,她就会好起来了的,相信她,一定会挺过这关的,她会是一个坚持的小朋友 我相信武汉会好得,现在只是暂时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愿祖国的人民平安健康幸福!白衣天使们辛苦了。

  5、 很喜欢武汉的文化和城市的氛围,也很喜欢武大的樱花和学术气息,武汉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要加油哦!

  6、 继续宅在家里,等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坐上开往春天的火车,去拥抱春天可好!武汉咱做个约定吧,等冰雪融化,春暖花开,我想带我最爱的人去武汉看樱花,所以你能快点好起来吗?武汉加油。

  7、 向抗击疫情一线人员致敬,向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致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起为#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8、 重视防护,从我做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9、 特殊时刻,背后有我们仰仗和依赖的国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0、 2020既已不能重启,那我们就勇往直前!致敬所有一线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让我们等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等待万物复苏的那一天,相信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相信那是美好的一天!我在甘肃,我为武汉加油,我为中国加油!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就像那一道五彩的彩虹,我们一起加油吧!

  (4)关于疫情的好词好句好段摘抄

  1、守望新春,共度风雨,阳光总在风雨后。让平安、健康陪我们一路同行!

  2、给心灵一米阳光,温暖安放,心向阳光,无谓困难阳光总在风雨后,让健康和我们一路同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3、人生有伤,有痛,有甜更有苦,苦难终会过去,而阳光总在风雨后!

  4、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快过去了,期盼已久,即将可回到自由进出的时候。

  5、武汉终于出太阳了,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武汉加油。

  6、2020没有一个美妙的开头,但是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管是国家还是我们自己,只要是积极的态度面对,没有什么会把我们压垮的!

  7、不管多少的不容易都要咬咬牙扛过去阳光总在风雨后什么都会过去。

  8、风雪过后的大武汉有没有很美,阳光总在风雨后,期待疫情结束。

  9、阳光总在风雨后,希望会有彩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10、2020年没有一个美好的开头,但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阳光总在风雨后,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的。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