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茄子简单好吃的做法

原创
一:红烧茄子简单好吃的做法1、准备食材:紫茄子、鸡腿肉、干辣椒、青椒等。2、紫茄子洗净,切块,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钟,然后捞出来沥干水。3、热锅,倒油,油温180度左右倒入茄子块炸熟变软,捞出。4、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切好生姜、鸡腿肉爆炒。5、...

  一:红烧茄子简单好吃的做法

  1、准备食材:紫茄子、鸡腿肉、干辣椒、青椒等。

  2、紫茄子洗净,切块,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钟,然后捞出来沥干水。

  3、热锅,倒油,油温180度左右倒入茄子块炸熟变软,捞出。

  4、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切好生姜、鸡腿肉爆炒。

  5、加干辣椒、青椒翻炒。

  6、把炸好的茄子也倒入、再加一勺高汤;如果没有高汤的可以用适量的水代替。

  7、放盐、酱油、翻炒收汁,放葱炒均出锅。

  7、红烧茄子即可完成。

  二:蜜三刀好吃的做法

  1、主料:面粉400克。

  2、辅料:泡打粉2克。

  3、调料:花生油42克、白芝麻25克、麦芽糖210克、白糖10克、水160克。

  4、皮料:中筋面粉35克、花生油7克、白芝麻25克、水20克

  5、酥皮:中筋面粉350克、麦芽糖150克、花生油35克、泡打粉2克、水90克

  6、糖浆:麦芽糖60克、白糖10克、水40-50克。

  7、将皮料和酥皮的材料分别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盖上湿毛巾醒20-30分钟。

  8、将饧好的皮料多揉一会儿,用擀面杖擀成薄片。

  9、同样将酥皮面团揉匀,用擀面杖擀成同皮料皮大小一致的厚片。

  10、在擀好的酥皮面皮上刷一点水,然后将皮料面皮同酥皮面皮叠加,用擀面杖再稍微擀一下,厚度约1.5-2厘米左右即可。

  11、将擀好的面皮切成比麻将略小的方块。

  12、用水果刀在切好的小块酥皮那面划三刀,不要划透。

  13、将麦芽糖、白砂糖、水放进砂锅,小火边煮边搅拌,待锅内出现焦黄色密集小气泡糖浆就熬好了,关火。

  14、汤锅内放适量的花生油,油温烧至170度时下步骤6处理好的面皮,炸至颜色金黄捞出控油。

  15、将炸好的蜜三刀放入煮好的糖浆中涮两下至表面均匀的裹上糖浆,然后再撒上一点熟的白芝麻。刚做好的蜜三刀吃起来会有点脆,放置2小时候口感会回软。

  三:黄豆芽有什么好吃的做法

  1、猪肚一幅,撕去油筋,加粗盐搓,冲洗干净后,用加醋继续搓洗,再浸泡一刻钟,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后,加面粉揉一下,冲干净。

  2、加半锅冷水,下猪肚,大火烧到水沸张,再把猪肚捞出来,用温热水冲洗净表面的浮沫。猪肚比较深色的那一层外面会有少量,白色的硬膜,小心地用剪刀剪去不要。再把猪肚改刀成大概厘米宽的肚条。

  3、黄豆芽一大碗,摘掉根不要。

  4、取一点白胡椒粒,在铁锅上炕一下。炖锅里加水,拍一块去皮老姜进去,再加进去白胡椒粒,大火烧滚。汤滚了就转成小火,下肚条和黄豆芽,倒小半碗料酒进去,冚上盖子,用最小火力炖着。我拿一口铸铁锅炖的,大约两个半小时,到肚条变绵软。

  5、下盐调味,再炖上小半个钟头就好啦。

  四:糖醋排骨简单好吃的做法

  1、肋排500克,香葱1棵,生姜1块,大蒜2瓣,淀粉适量,食用油500克,酱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盐1/2小匙,白糖(黄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2、小排500克焯水后,煮三十分钟,肉汤可以煮面条,别倒掉了。

  3、用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半汤匙老抽,二汤匙香醋腌渍20分钟。

  4、捞出洗净控水备用,炸至金黄,油别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得勤就好了。

  5、锅内放排骨、腌排骨的水,半碗肉汤大火烧开,调入半茶匙盐提味。

  6、小火焖十分钟大火收汁,收汁的时候最后加一汤匙香醋,那个酸甜口味就出来了。

  7、临出锅撒葱花芝麻味精即可出锅。

  五:鸭心简单又好吃的做法

  1、食材:鸭心500克、姜末5克、红葱头125克、蚝油12克、料酒20克、盐5克、胡椒粉5克、水25克。

  2、挑选新鲜的鸭心用清水泡半个小时泡出血沫。

  3、对半切开冲洗干净。

  4、生姜切末,红葱头切碎。

  5、把冲洗干净的鸭心装入深碗中,加入生姜蒜末,加入蚝油,盐,料酒,胡椒粉,抓匀腌制15分钟。

  6、把腌制好的鸭心装入碟子中。送入蒸烤箱。

  7、蒸烤箱调成真功能,110度蒸15分钟。

  8、撒上香葱,美味完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