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旅游攻略

原创
(一)景德镇旅游攻略景德镇旅游攻略:游玩路线。陶瓷艺术欣赏游线路特色:欣赏古今陶瓷艺术,品尝景德镇古典文化盛宴线路设计:D1景德镇陶瓷馆→陶瓷历史博览区→景德镇民窑博物馆→瑶里风景名胜区;D2龙珠阁→洪岩仙境。线路指导:第一天,景德镇瓷器文...

  (一)景德镇旅游攻略

  景德镇旅游攻略:游玩路线 。陶瓷艺术欣赏游线路特色:欣赏古今陶瓷艺术,品尝景德镇古典文化盛宴线路设计:D1景德镇陶瓷馆→陶瓷历史博览区→景德镇民窑博物馆→瑶里风景名胜区;D2龙珠阁→洪岩仙境。线路指导:第一天,景德镇瓷器文化游早出发游览景德镇陶瓷馆——陶瓷专业性博物馆,收藏景德镇历代陶瓷珍品18000余件,系统展示景德镇的瓷业发展史;参观时间约50分钟。参观完毕后,可顺路到附近的陶瓷大世界,陶瓷大世界是综合型陶瓷大市场,是景德镇高档陶瓷艺术珍品展示、观赏、购物、艺术交流及旅游观光的理想场所,参观时间约1.5小时。午餐可就地解决,也可自带。第二天,景德镇文物古迹游珠山自古就是景德镇的象征。建在珠山之巅的“龙珠阁”,自唐代兴建以来,几经兴毁。现在重修的龙珠阁红墙黄瓦,重檐飞翘,秀丽端庄。明、清王朝曾在此设立御窑厂,并派督陶官距此坐镇,监造皇宫用瓷,在游览名山的同时,亦可感受景德镇的瓷器文化。建议游客自备午餐。

  景德镇旅游攻略:住宿 。景德镇市区不大,旅游住宿主要集中在昌江区和珠山区两个区域。两个区域交通都很便利,到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都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住宿价格也持平,标准间一般150-300元左右一晚。如果你嫌贵的话,可以上响应网预订酒店住宿,因为你可以比较,选择最便宜的,这样你就不用怕找不到房间住和被人坑了。

  景德镇旅游攻略:饮食。饮食风格景德镇地方菜基本上符合江西菜肴的整体风格。从烹饪手法上看,善蒸,讲究火功;从菜品的材料选择上来看,多有山珍、野味和水产,朴实量足,注重原味,尤其是景德镇的土产小吃,口味淳厚。从菜品的口感上看,景德镇地方菜肴色重油浓,喜好辣椒,所以不善吃辣的游客,在餐馆点餐前需做简单提示。特色佳肴景德镇的风味小吃以面点品种较多,而且制法各异,颇有特色。如:饺子粑、碱水粑、油炸馄饨等,都是其它地方吃不到的美味佳肴。特色菜主要有:粉蒸肉、瓷泥煨鸡等,各大小餐馆、摊点均可品尝,价格都还公道。美食地带景德的美食集中地是戴家弄。戴家弄地区曾是景德镇烧造瓷器历史延续较长时间的一个重要窑厂,从出土的器物造型与画工上看,最早可追朔到南宋,后渐荒废。近年,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这里逐渐成为景德镇特色小吃的聚集地,而且也可买到一些景德镇的特色旅游纪念品,市内可乘坐18、20、103路公交车前往。另外,在戴家弄不但可以品尝到景德镇的土制小吃和特色菜,还有机会吃到江西省其它地区的特色菜,整体消费水平人均每顿饭30元左右。

  景德镇旅游攻略:购物。特色商品:茶和瓷器景德镇自古以来是我国的茶区,茶叶生产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红茶、绿茶、德宇活茶均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名茶。景德镇早在2000年前的汉代就开始生产陶器,青花梧桐餐具是青花瓷的代表性产品,具有中国民族传统和艺术特色,以数十件至172件配套组成。青花玲珑瓷,光洁透明,不褪色。工艺上,碧绿透明的玲珑和淡雅清翠的青花巧妙地揉合在一起,被称为“嵌玻璃”瓷器。购买地点:景德镇被誉为“瓷都”,市内几乎所有的大小商场、摊点都有瓷器可买,但最集中的购买地就是景德镇市中心的瓷器大市场。市内可乘坐16、47路公交车前往。瓷器大市场内均为一家一家的店铺,各自的瓷器品种繁多、价格多样,游客购买时要注意谨防假冒和商家漫天要价

  景德镇旅游攻略:活动。景德镇市区虽然不大,但也和其它大城市一样,有歌舞厅、游艺厅、保龄球馆等多种通俗娱乐活动。除了这些,景德镇比较有特色的娱乐活动就是自制陶瓷。 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千年窑火不断。其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在景德镇的陶瓷历史博物区、雕塑瓷厂明青园、瑶里风景名胜区等景点,不仅可以欣赏到精湛的陶瓷技艺,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瓷器。另外,景德镇市内的多数陶瓷店也提供这种娱乐活动,通常20元每人每次,制作的瓷器归制作者所有。

  景德镇旅游攻略:实用信息。购买瓷器的三大陷阱陷阱一:外地制瓷冒充景德镇瓷器。在景德镇市区内,尤其是车站等地的购物地点,多存在广东潮州瓷等外地瓷与景德镇瓷混销的情况。甚至有商贩擅自在外地瓷器上刻上“中国景德镇”、“南国瓷都”、“景德镇监制”等字样。陷阱二:利用假证书将低档次的陶瓷冒充高品质的瓷器销售。在景德镇几个大的瓷器市场,各种瓷器证书五花八门,部分门店,里面出售的任何一件瓷器都能随意配上任意陶艺大师、名人的证书,与陶瓷作品本身完全脱节。陷阱三:对陶瓷作品的作者身份任意拔高,以此太高瓷器价格。很多瓷器的瓷器作品的证书都有类似的现象。希望游客在购买瓷器的时候,能从以上几个方面引起注意,避免买到假冒伪劣的瓷器,多花冤枉钱。购买瓷器时,尽量在国家规定的正规店内购买,不要过分相信瓷器的证书、鉴定等辅助认证,不要迷信瓷器作者是否为名人,只要在保证瓷器质量的情况下,挑选自己喜欢的即可。识别真品景瓷的绝招第一招:仔细看,认真试。第二招:从作品证书下手辨别真伪。第三招:电话确认。

  (二)景德镇千年瓷宫在哪

  1、在浮梁县新平村。

  2、“瓷宫”最大的价值和意义就在于凝固了时间,凝固了历史,这是她“囤”给未来的礼物。这也是余二妹即便与全世界为敌,也要坚持到底的原因:辛苦赚了一辈子的钱,最后也带不走,不如用来做一件造福这座城市子孙后代的事,也算圆了自己最初的梦。

  3、瓷器的英文名就是“CHINA”,它也成了中国向世界伸出的最好的一张名片。

  (三)景德镇自助游攻略

  关于交通。景德镇市没有高铁,只有火车。如果想做高铁的话,可以先到婺源(春季的话,可以先看看油菜花),再转汽车(绿色部分汽车站)到景德镇市。另外,景德镇市并不是很大,所以打出租车的话相对还是比较便宜的。

  关于线路:西线,中线(市中心)和东线。一般来说,时间紧凑一些一天可以看个差不多,如果喜欢瓷器两到三天绝对玩的很尽兴。西线推荐:1. 古窑陶瓷博览区。2.中国瓷园的瓷片地摊。中线推荐:1.龙珠阁。2.国贸的瓷片地摊。3. 樊家井。东线推荐:1. 原雕塑厂对面的学生大市场。2. 雕塑瓷厂的陶艺地摊,只有周六上午才有哦。

  关于做陶体验。糯米上团购的券,钟辉陶艺基地,团购还是很给力的,做好寄给老妈啦!

  关于淘淘淘。来景德镇不淘点瓷器带回去好像怪怪的,大家可以尽情的淘淘淘,终会淘到自己喜欢的瓷器。不过,一定要记得砍砍价哦,即使价格砍不下去也可以让老板多送几个小玩意。

  关于美食。对于一个吃货而言,吃吃吃是走到哪里也忘不掉的事情之一。推荐当地的小黄鱼—是个连锁店,食材新鲜,分量足,味道好(人多需等位,等位时间越久折扣越大)。还有三宝国际陶艺村的“世外陶源”。店如其名,环境较好,依山傍水,风景不错,口味也好,价格不贵。

  关于住宿。我从汽车站出发的(途中绿色位置),当时选择了格林豪泰酒店的大床房,137元(网上订的)。位置比较好,环境不错,有大型停车位,离景点近,关键附近就有一家小黄鱼。

  (四)景德镇在哪个省

  景德镇市位于江西东北部,座落在黄山、怀玉山余脉与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西北与安徽省东至县交界,南与万年县为邻,西同鄱阳县接壤,东北倚安徽省祁门县,东南和婺源县毗连,介于东经116°57′—117°42′,北纬28°44′—29°56′之间,总面积5256平方千米。

  (五)景德镇位于哪个省

  1、景德镇位于我国江西省。

  2、景德镇市具体位置:江西省东北部、鄱阳湖东岸

  3、景德镇市位于江西东北部,座落在黄山、怀玉山余脉与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西北与安徽省东至县交界,南与万年县为邻,西同鄱阳县接壤,东北倚安徽省祁门县,东南和婺源县毗连,介于东经116°57′—117°42′,北纬28°44′—29°56′之间,总面积5256平方千米。

  4、景德镇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温和湿润,四季分明。根据1981—2010年最新气象数据,景德镇城区历年平均气温17.8℃,年平均降雨量1805毫米。有气象记录以来极端最高气温41.8℃(1967年8月29日),极端最低气温-10.9℃(1963年1月13日)。景德镇春季气候多变,时冷时暖,春夏之交常有冷暖气流交汇于境内,阴雨连绵;前夏梅雨期间,降雨集中,大、暴雨频繁,5、6、7月份的常年平均降水量有200~350毫米,极易导致洪涝灾害发生,出梅后多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炎热,且湿度较高,会使人感到闷热难耐;秋季气温较为温和且雨水少;冬季常受西伯利亚(或蒙古)冷高压影响,盛行偏北风,天气寒冷。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