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和兵马俑为什么建在临潼

原创
1.秦始皇陵和兵马俑为什么建在临潼1、秦始皇陵位于临潼县城东5公里,距西安市约37公里南靠骊山,北临渭水,为什么会位于这里呢?有的人说,这与古代的封建迷信是分不开的,古代人下葬后讲究风水,而这个位置刚好南北通透可以俯视全国,也代表秦始皇死后...

  1.秦始皇陵和兵马俑为什么建在临潼

  1、秦始皇陵位于临潼县城东5公里,距西安市约37公里南靠骊山,北临渭水,为什么会位于这里呢?有的人说,这与古代的封建迷信是分不开的,古代人下葬后讲究风水,而这个位置刚好南北通透可以俯视全国,也代表秦始皇死后依旧对国家的念念不忘。要知道兵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品,因为当时它的首都在咸阳,秦始皇自己选的把坟墓定在了咸阳旁边的临潼,所以兵马俑自然会在这。

  2、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麓。陵墓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现存墓封土高40米。陵园布局仿秦都咸阳,分内外两城,内城周长约2.5公里,外城周长约6.3公里。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是秦陵的大型陪葬坑,1974年被发现。现已挖掘四个坑,面积共2.5万余平方米。坑内丛葬大量与真人真马等同大小的陶制彩绘兵马俑和当时实战使用的各种兵器。出土文物达万件之多。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展现了秦始皇陵的结构布局、设计思想及秦代科技文化的成就,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

  2.西安兵马俑门票价格

  1、旺季:每年3月1日至当年11月底,全票150元人民币/人次,优惠票75元人民币/人次。

  2、淡季: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全票120元人民币/人次,优惠票40元人民币/人次。

  3、对下列部分人员实行优惠参观门票,优惠券为35元/人:现役军人(含武警)凭本人军官证、士兵证;残疾人凭本人残疾证;年满65岁以上(含65岁)的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

  4、16岁以下免费参观;年满70岁以上(含70岁)的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免费参观;成人院校等均不享受优惠;部队职工不享受优惠;

  5、无钢印证件视为无效证件;

  3.兵马俑景点介绍

  1、秦始皇兵马俑,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2、秦陵兵马俑共有3个兵马俑坑,呈品字形排列。其中一号坑的发现缘于1974年3月,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约5米,面积为14220平方米。

  3、一号坑按实战军阵排列,为步兵和战车组成的一个长方形的军阵,由前锋、主体、侧翼、后卫四部分组成。

  4、二号坑,则是考古工作者在1976年经过钻探发现,它的平面呈曲尺形,东西跨度124米、南北跨度98米,面积约6000平方米。

  5、它是由骑兵、战车和步兵(包括弩兵)组成的多兵种特殊部队。二号坑有陶俑陶马1300多件,战车80余辆,青铜兵器数万件,其中将军俑、鞍马俑、跪姿射俑为首次发现。

  6、三号坑的发现,同二号坑一样,是考古队经过钻探的结果。1976年5月11日,又在一号坑西端北侧25米处,钻探发现了一个陪葬坑。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

  7、兵马俑从身份上进行区分,主要有士兵与军吏两大类,军吏又有低级、中级、高级之别。

  8、一般士兵不戴冠,而军吏戴冠,普通军吏的冠与将军的冠又不相同,甚至铠甲也有区别,其中的兵俑包括步兵、骑兵、车兵三类。

  4.兵马俑如何发现的

  1、一号坑的发现,缘于1974年3月,兵马俑面世,当时下和村农在村南打井,井口刚好开在一号坑的东南角。

  2、二号坑则是考古工作者经过钻探的科学发现。1976年4—5月间,考古队在一号坑的东端北侧有目的的钻探工作中,于4月23日又发现了一个有兵马俑的坑。

  3、三号坑的发现,同二号坑一样,是考古队经过钻探的结果。继一、二号兵马俑坑之后,1976年5月11日,又在一号坑西端北侧25米处,钻探发现了一个陪葬坑,根据发现的先后,编号为三号坑。

  4、四号坑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据推测是因为秦末农民起义等原因未建成。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