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包子的做法和配方

原创
(1)绿豆芽包子的做法和配方1、用料绿豆芽500g、猪肉馅(肥三瘦七)250g、郫县豆瓣1大匙、葱适量、姜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面粉500g、酵母6g、水280g。2、酵母用温水化开,加入面粉中揉成光滑的面团,水量根据面团软硬度...

  (1)绿豆芽包子的做法和配方

  1、用料 绿豆芽500g、猪肉馅(肥三瘦七)250g、郫县豆瓣1大匙、葱适量、姜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面粉500g、酵母6g、水280g。

  2、酵母用温水化开,加入面粉中揉成光滑的面团,水量根据面团软硬度自己调节。温暖处发酵至体积变成2.5倍。

  3、黄豆芽掐去根部洗净,控去水分。葱切花,姜切末,郫县豆瓣剁碎。锅烧热,下入黄豆芽煸熟,盛出散去热气。

  4、锅洗净烧热,放入猪油烧热后下肉末炒熟,再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放入酱油少许,盐,少许白糖和葱姜,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一点味精/鸡精。出锅前用水淀粉勾芡。

  5、关火后将豆芽切1厘米左右的小段,拌入肉馅中,稍晾凉。

  6、将面团取出排气揉光滑,搓成长条,切剂子,擀成中厚边薄的皮,包好后醒20分钟,开火上汽后蒸15分钟,关火闷3分钟再慢慢揭开盖子,即可享用。

  (2)豆腐包子的做法和配方

  1、将葱、姜去皮洗净,均切成末留作备用。

  2、将豆腐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煮透,捞出沥干,切成1厘米正方体大小的短丁,留作备用。

  3、将黄瓜、蒜苗洗净,沥干水分,切成碎丁。

  4、将豆腐放入盆中,加入黄瓜丁、蒜苗丁、海米、葱末、姜末、花生油、黄酱、麻油、味精、精盐、胡椒粉拌匀,即成馅料。

  5、将面粉与酵母掺在一起,用温水和好,揉匀,待面团发起,对入适量食碱,揉匀揉透,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成圆皮,将馅料放入圆皮的中间,收边捏紧,捏成包子生胚。

  6、将包子生坯摆入屉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

  (3)杏鲍菇包子的做法和配方

  1、主料:杏鲍菇1根、少量粉条、200g面粉。配料:适量油、适量盐、适量生姜、适量生抽。

  2、杏鲍菇切成米粒大的丁丁。

  3、将杏鲍菇放入碗中,放入适量的盐,白胡椒,香油,生抽搅拌均匀做成馅料。

  4、面粉加酵母和水揉至光滑,发酵至2倍大,排空空气,揉成长条状。

  5、切成均匀的剂子。

  6、撒上些干面粉,将剂子擀成圆形。

  7、将馅料包进包子,静止15分钟,冷水入锅蒸15分钟,再虚蒸3分钟即可。

  (4)包子的做法和配方和配方

  1、和面配方:面粉500克、酵母3-5克、泡打粉5-7克、白糖20克、猪油20克、水260克。

  2、肉馅配方:猪肉500克、水180克、葱花65克、鸡油65克、姜末18克、老抽10克、生抽10克、料酒9克、白糖8克、盐5.5克、味精4克、蒜末1.5克、十三香0.55克、白胡椒粉0.25克。

  3、将泡打粉、酵母与面粉混合均匀后过筛;

  4、用水把糖溶解后,倒入过筛好的面粉,搅拌均匀,并将面团揉搓至表面光滑,分割成均匀的面剂子,擀开、包馅、成型。

  5、面团成型后,在温度为35℃左右的环境中醒发10~15分钟;

  6、将醒发好的包子生坯在空气中放置10分钟后入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