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虾皮白萝卜怎么做

原创
(1)剁椒虾皮白萝卜怎么做1、主料:白萝卜1个、虾皮15克。2、辅料:菜籽油40克、盐1克、生抽8克。3、食材准备,虾皮冲洗干净。4、白萝卜去皮洗净切片。5、起油锅,放入虾皮炒香后。6、放入白萝卜炒一会。7、倒入清水焖两分钟。8、撒盐炒匀。...

  (1)剁椒虾皮白萝卜怎么做

  1、主料:白萝卜1个、虾皮15克。

  2、辅料:菜籽油40克、盐1克、生抽8克。

  3、食材准备,虾皮冲洗干净。

  4、白萝卜去皮洗净切片。

  5、起油锅,放入虾皮炒香后。

  6、放入白萝卜炒一会。

  7、倒入清水焖两分钟。

  8、撒盐炒匀。

  9、淋入生抽炒匀,即可出锅。

  (2)白萝卜炖鸭子的功效

  1、萝卜性凉味甘,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含量丰富,能够有效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鸭肉肉质壮嫩,营养丰富,能及时补充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元素。

  2、萝卜中的维生素C能帮助防止皮肤老化,抑制黑色素色斑形成,常吃白萝卜能够保持皮肤白嫩光滑。此外萝卜中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 能够有效抗氧化;鸭肉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3、白萝卜炖鸭子炖至少40分钟才可以把营养吸收。

  (3)白萝卜和胡萝卜的区别

  1、白萝卜和胡萝卜在外观上就有很大的区别。白萝卜的外形一般都是又长又圆的,它大部分地方的横截面的大小都一样,而且白萝卜的颜色主要是白色。

  2、胡萝卜虽然也又长又圆,但是胡萝卜的顶部一般都更粗,也就是说它是由顶部到底部越来越细的,而且胡萝卜的颜色通常都是偏向橙色、橘色的。

  3、食用这两种食物带来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食用白萝卜有一定的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的效果,而食用胡萝卜则对我们的眼睛很有好处。

  (4)白萝卜肉馅饺子的做法

  1、主料:猪肉500g、白萝卜300g、鸡蛋1个。

  2、调料:食盐适量、鸡精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调和油适量。

  3、准备猪肉和 白萝卜一个,洗干净备用。

  4、把白萝卜用檫丝器檫成丝。

  5、上锅烧水,等水开了把檫好的白萝卜丝放进去焯一下。

  6、白萝卜丝焯好后,放入凉水里泡一会,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萝卜的异味。

  7、把猪肉加上生姜一起剁成肉馅 ,放在碗里加上调料。

  8、最后在加上一个鸡蛋,搅拌起来 ,要朝着一个方向搅拌。

  9、把泡好的萝卜丝用手把水分拧干。

  10、把白萝卜丝剁碎,加在肉馅里 ,加上饺子馅调料搅拌起来。

  11、取饺子皮,把拌好的馅料放进去。

  12、把饺子皮的所有边缘扭起来,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好了。

  13、上锅烧水,等水开了加入包好的饺子,一般煮开就好了。

  (5)种白萝卜的最佳时间

  1、白萝卜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如果是秋冬萝卜,通常在立秋至处暑期间种植,如果是春夏萝卜,可在3至4月份进行种植,四季萝卜随时都可以种植。

  2、按照栽培季节划分,可分为:秋冬萝卜、冬春萝卜、春夏萝卜、夏秋萝卜和四季萝卜。

  3、秋冬萝卜:北方主要栽培类型。立秋至处暑播种,立冬前后收获,生长期70-120天。耐寒性强,肉质根大。

  4、冬春萝卜:主要于长江流域以南及四川等冬季不太寒冷的地区栽种。晚秋至初冬播种,露地越冬,翌年2-3月收获。耐寒性强,抽薹迟,不易空心,是解决春淡季的主要品种。

  5、春夏萝卜:3-4月播种,5-6月份收获,生育期45-70天。多为中型品种,产量较低,供应期短,易先期抽薹,主要解决5月份蔬菜淡季。

  6、夏秋萝卜:夏季播种,秋季收获,生长期50-90天。

  7、四季萝卜:小型萝卜,生长期短的30-40天,东北地区春季常种。在露地除严寒酷暑季节外,随时可以播种。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