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吃水果吗

原创
(一)来月经可以吃水果吗第一:女性经期期间水果有讲究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第二:可以吃水果。如果是有疼经的女性,建议最好少吃苹果。一般比如: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

  (一)来月经可以吃水果吗

  第一:女性经期期间水果有讲究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

  第二:可以吃水果。如果是有疼经的女性,建议最好少吃苹果。一般比如: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番石榴,奇异果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如果体质比较好的女性,苹果、梨等水果也可以食用。

  第三:水果也是有“性情”的。寒凉水果的确不太适合经期食用,原因是月经期食生冷之物,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所以女性朋友们,在经期期间可要选择适当的水果哦!

  (二)吃水果防胃炎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辨体质:根据中医的“体质学说”,不同体质的人应选用不同的水果。体质偏寒者多怕冷,手脚常发凉,舌苔白滑,应选用温性水果,如樱桃、橘子、大枣等;体质偏 热者常感口干心烦,手足心热,舌苔黄,易烦躁,应选用寒性水果,如西瓜、甜瓜、木瓜、梨、柚子、橙子、香蕉、桑葚、荸荠、猕猴桃等;体质没有明显偏寒偏热 者,选择比较多,最适合他们的是菠萝、甘蔗等;此外,年迈体虚者宜少吃水果,否则易发生腹痛或腹泻等病症。

  辨病情:患有其他病的胃炎患 者在吃水果前,还要根据病情谨慎挑选。比如,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不要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如龙眼、荔枝、香蕉、甜瓜等;有心脏病和严重水肿的病人要 少吃,否则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水肿,因此一定要注意适量;患慢性肾炎、高血压、身体浮肿者不宜多吃性寒、含钠盐较多的水果(如香蕉)等。

  辨水果:并非所有水果都能起到治疗胃炎的作用,柿子、山楂、乌梅等水果含有较多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反而会加重胃炎症状。红薯虽然不是水果,但这些年却频频出现在水果摊上,它的通便效果很不错,各种体质的人都可以食用。

  (三)饭后吃水果好不好

  1、饭后吃水果是比较好的,水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因此饭后胃肠道处于一种蠕动的状态,能够很好的吸收这些营养成分,从而转化为人体的能量和营养,增强人体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2、水果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对人的身体好,而且多吃水果可以美容皮肤。

  (四)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1、不同的水果在适合的时间吃,会让营养加倍。“早上水果是金,中午水果是银,晚上水果是铜。”

  2、早上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一天都感觉神清气爽。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因此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比如苹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适合。

  (五)吃水果搭配技巧

  1、早上吃水果对身体很好,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这时候吃些苹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适合,并且对肠胃帮助很大。

  2、餐前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酸性水果空腹食之会胃痛,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会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3、适合饭后吃的水果,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机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饭后吃这些水果比饭前吃好的很。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