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绿豆糕的做法

原创
1.最简单绿豆糕的做法1、首先准备适量的绿豆,觉得一次能吃完就可以,不要一次做太多,把绿豆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浸泡8-12个小时。2、浸泡好的绿豆,放在一个干净的容器里,隔水蒸软。3、蒸好的绿豆捣成泥,放凉备用。如果喜欢吃甜的,可以放适量的...

  1.最简单绿豆糕的做法

  1、首先准备适量的绿豆,觉得一次能吃完就可以,不要一次做太多,把绿豆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浸泡8-12个小时。

  2、浸泡好的绿豆,放在一个干净的容器里,隔水蒸软。

  3、蒸好的绿豆捣成泥,放凉备用。如果喜欢吃甜的,可以放适量的糖在里面,甜度根据自己的口感。

  4、事先准备好的模具可以派上用场了,如果家里有小朋友,可以准备一些可爱的,模具里面先抹上一层食用油,然后用模具把绿豆泥做出来就可以啦。

  5、做好的绿豆糕可以放在冰箱里冻一下,口感更好哦。

  2.不去皮绿豆糕的做法

  1、把绿豆带皮浸泡在水中,用保鲜膜覆盖。放置冰箱冷藏室12小时。然后取出后换水。

  2、将换过水的绿豆带水放入锅中。小火煮熟。

  3、煮熟后的绿豆,放入果蔬机内,打碎,注意可以加少量水。

  4、将打好的绿豆糊,用纱网过滤,并在锅内放入油,加入准备好的糖,小火翻炒。

  5、炒至表面略微发黄即可。然后用勺子慢慢将炒好的绿豆糊碾压的更为坚实,将准备好的红豆沙加热,小火翻炒,可根据口味添加其他如葡萄干等辅料,然后将准备好的磨具上涂少量食用油,装入绿豆糊,并在中心放入红豆沙。用木铲压实。并取出。

  6、将取出后的绿豆糕,覆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即可食用。

  3.乳香绿豆糕的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或微波炉70%火力20秒后加入糖粉和炼乳搅拌均匀顺滑。加入蜂蜜搅拌顺滑。

  2、牛奶小火加热+麦芽糖融化混匀(麦芽糖一勺20克,直接放入加热的牛奶中很快融化)。

  3、步骤1+步骤2混合搅拌均匀。

  4、绿豆粉+奶粉混合均匀后,加入步骤3的液体煳内,搅拌均匀成团。

  5、成团总量为345克,30克模具可分为11个。分好的小面团入奶粉中裹满厚厚一层,入模具塑形,直接在垫了油布的烤盘上压出,盖好保鲜膜防蒸气落下,放入蒸烤箱选择普通蒸100度15分钟,焖5分钟。(普通锅,水开后计时。)

  6、出炉,浓浓乳香,好吃不噎人!

  4.制作绿豆糕的方法

  1、熟绿豆粉140克、花生油12克、糖粉30克、黄油20克、纯净水30克。

  2、将黄油置于导热器皿中放在热水上隔水化开,在空碗中倒入花生油、黄油、纯净水搅拌均匀,在搅拌好的液体中倒入糖粉、熟绿豆粉搅拌成绿豆泥。

  3、将搅拌好的绿豆泥倒在案板上,取30克的绿豆泥捏成团,用模具压制成绿豆糕的样子即可完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