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浆、嗜酸性细胞是什么意思

原创
1)胞浆、嗜酸性细胞是什么意思1、胞浆(cytosol)是细胞质的一部分。胞浆+细胞器就是胞质,分布在细胞膜和细胞核之间,就像一个鸡蛋,壳是细胞膜,黄是细胞核,蛋清就是细胞质。细胞质大部分就是胞浆了,里边还有各式的细胞器来辅助完成细胞功能的...

  1)胞浆、嗜酸性细胞是什么意思

  1、胞浆(cytosol)是细胞质的一部分。胞浆+细胞器就是胞质,分布在细胞膜和细胞核之间,就像一个鸡蛋,壳是细胞膜,黄是细胞核,蛋清就是细胞质。细胞质大部分就是胞浆了,里边还有各式的细胞器来辅助完成细胞功能的。

  2、嗜酸性细胞是腺垂体远侧部中的一类嗜色细胞,亦称Hiirthle细胞或Askanazy细胞。在正常甲状腺中约15%为此细胞。数量较多,约占远侧部腺细胞总数的40%。细胞呈现圆形或椭圆形,细胞体较大,胞质内含有嗜酸性颗粒。根据所分泌的激素不同可分为促生长激素细胞和促乳激素细胞。

  2)奇珍异宝的异是什么意思

  1、“奇珍异宝”的“异”的意思是特别的、难得的、不同的,“奇珍异宝”的意思是珍异难得的宝物。

  2、【出处】

  (1)宋·胡仔《苕溪渔隐丛话后集·东坡四》:“嗟呼,世不乏奇珍异宝,乏识者耳。”

  白话释义:唉,世上不缺乏奇珍异宝,只是缺乏认识的人罢了。

  (2)明·冯梦龙《警世通言·李谪仙醉草吓蛮书》:“卿既不受职,朕所有黄金白璧,奇珍异宝,惟卿所好。”

  白话释义:你既然不接受职位,我有很多黄金白玉,珍异难得的宝物,只有你所喜欢的都给你。

  3)网络上的PPT是什么意思

  1、PPT是由微软公司推出的一款图形演示文稿软件,全称为“PowerPoint”,大家都喜欢说成英文PPT,也可以算做是缩写。中文名称叫“幻灯片”或“演示文稿”。

  2、利用MicrosoftOfficePowerPoint不仅可以创建演示文稿,还可以在互联网上召开面对面会议、远程会议或在网上给观众展示演示文稿。MicrosoftOfficePowerPoint做出来的东西叫演示文稿,其格式后缀名为:ppt、pptx;或者也可以保存为:pdf、图片格式等。2010及以上版本中可保存为视频格式。演示文稿中的每一页就叫幻灯片。

  4)梦见自己开车是什么意思

  1、梦见自己开车的话,多表示做梦者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方向;但梦见自己开车,但是技巧并不谙熟,表示您在生活中虽有自主权、可控制自己的事情,但经常会感到力不从心,而且没有人帮你,也没有依靠。这些焦躁不安的意识和危机感都带到梦境中,才会使您在梦中感觉到险象环生,这些都是对生活焦虑不安的表现。建议您放松心情,正视自身问题,积极寻求帮助。

  2、梦见自己顺畅的开车,代表着您现在的身体状况良好,运势也不错,有些未能做到的事将会做到。

  3、梦见自己在汽车的驾驶座上手足无措,代表着“失去控制”,自己压抑的情绪得不到有效的释放,适当的放松与郊游会让自己得到缓解。

  4、梦见自己开车时车灯或者挡风玻璃出了问题,代表着“迷失”,自己当前已经找不到了人生的目标和方向。

  5)华灯是什么意思

  1、华灯,读音为huá dēng,汉语词语,意思指装饰华美、光彩灿烂的灯。出自《楚辞·招魂》。

  2、《楚辞·招魂》:“兰膏明烛,华镫错些。”朱熹集注引徐铉曰:“锭中置烛,故谓之镫。华谓其刻饰华好或为禽兽之形也。”

  3、《乐府诗集·相和歌辞九·相逢行》:“中庭生桂树,华灯何煌煌。”

  4、唐·薛昭纬《华州榜寄诸门生》:时君过听委平衡,粉署华灯到晓明。开卷固难窥浩汗,执衡空欲慕公平。

  5、宋·柳永《迎新春》词:“庆嘉节,当三五,列华灯,千门万户。”

  6、朱自清《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我们仿佛亲见那时华灯映水,画舫凌波的光景了。”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