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金国是现在的哪几个省

原创
Ⅰ.古代的金国是现在的哪几个省1、河南省、辽宁省、山西省、北京市、黑龙江省等。2、金朝鼎盛时期统治疆域包括今天的中国大陆秦岭淮河以北华北平原、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联邦的远东地区,疆域辽阔。3、金朝自金太祖立国以来,接连不断对辽朝、宋朝发动侵略战...

  Ⅰ.古代的金国是现在的哪几个省

  1、河南省、辽宁省、山西省、北京市、黑龙江省等。

  2、金朝鼎盛时期统治疆域包括今天的中国大陆秦岭淮河以北华北平原、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联邦的远东地区,疆域辽阔。

  3、金朝自金太祖立国以来,接连不断对辽朝、宋朝发动侵略战争。金太宗时,金朝先后攻灭辽朝与北宋,其疆域东到混同江下游吉里迷、兀的改等族的居住地,直抵日本海。

  4、北到蒲与路(今黑龙江克东县)以北三千多里火鲁火疃谋克(今俄罗斯外兴安岭南博罗达河上游一带),西北到河套地区,与蒙古部、塔塔儿部、汪古部等大漠诸部落为邻;西沿泰州附近界壕与西夏毗邻。南部与南宋以秦岭淮河为界,西以大散关与宋为界 。

  Ⅱ.尚宫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1、尚宫不是地理位置,而是官职的一种。

  2、尚宫是中国古代女官名,隋朝之后各代多有设置。

  3、尚宫制起源于中国隋朝,唐朝完善,设尚宫局、尚仪局、尚服局、尚食局、尚寝局、尚功局六局和下属二十四司。而尚宫,是六局中尚宫局的负责人。

  4、尚宫虽然是高品位的女官,有些拥有权势,甚至对朝政具有影响力,如唐中宗时的尚宫柴氏和贺娄氏就曾干政。尚宫也只是皇室的仆役,即使在品位较自己低的皇族面前仍必须谦卑。

  5、后朝鲜半岛各国,仿照中原王朝官制,也启用此宫廷女官名,韩国电视剧《大长今》中就有尚宫女官的人设。

  Ⅲ.商朝朝歌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1、商朝朝歌是现在的河南鹤壁淇县。

  2、朝歌,为中国殷商王朝四代帝都和春秋时期卫国国都,两朝古都。朝歌(今河南鹤壁淇县)是《封神榜》故事发生地,在作为商纣王的国都时期朝歌达到鼎盛,具有3000多年的古都史,是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在作为商纣王的国都时期,朝歌达到鼎盛,历史记载朝歌非常繁华,“朝歌夜弦诸侯朝灵山”。

  3、淇县,隶属于鹤壁市,古称朝歌、沬(mèi),是中国商朝的首都、周朝最大诸侯国卫国首都,是《封神榜》故事演绎地,中原历史文化名城,屡见于《诗经》。林姓、卫姓、康姓、殷姓以及韩国康氏、琴氏等姓氏均起源于此,是中华民族姓氏的重要发源地,也是荆轲的故乡。淇县位于河南省北部,总面积567.4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21.7%,总人口26.91万人(2011年),北距首都北京480公里,南至省会郑州95公里,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公路、京港高铁、107国道纵贯全境南北,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南水北调工程西傍城区而过。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