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豆腐的做法

原创
①虾皮豆腐的做法1、去根洗净切成葱花;豆腐切成粗条。2、虾皮洗净,加盐、花椒面、葱花、味精拌匀,然后一层豆腐条一层调料地摆入锅中,上火蒸5分钟晾凉即成。3、豆腐是清热养生食品,具有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的作用。对于热性体质、肠胃不清、...

  ①虾皮豆腐的做法

  1、去根洗净切成葱花;豆腐切成粗条。

  2、虾皮洗净,加盐、花椒面、葱花、味精拌匀,然后一层豆腐条一层调料地摆入锅中,上火蒸5分钟晾凉即成。

  3、豆腐是清热养生食品,具有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的作用。对于热性体质、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更具有使用效益。

  4、虾皮豆腐是一款以豆腐、虾皮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属于私家菜。

  ②老北京杏仁豆腐的做法

  1、把适量琼脂放入1个小锅中,倒入热水,待琼脂慢慢融化成液体。

  2、把杏仁露倒进锅中煮沸,然后放温后。

  3、慢慢倒入琼脂液,搅拌均匀。

  4、然后,倒进事先准备好的容器,盖上保鲜模,放冰箱中冷藏2~3小时,凝固。

  5、凝固后取出,脱模,改刀切成菱形块,放入碗中。

  6、吃的时候,加入凉开水,桂花和蜂蜜。

  7、非常冰凉爽滑,适合夏天但甜品食用。

  ③蘸汁煎豆腐的做法

  1、取一干净小碗,倒入一汤匙生抽,1/2陈醋。

  2、根据喜好倒入适量辣椒油、香油,调匀即可。

  3、豆腐切1厘米厚的大块。

  4、把豆腐块用姜末,葱末、料酒、精盐、白胡椒粉腌渍10分钟。

  5、锅里倒入适量植物油,油5成热后码入腌渍好的豆腐块小火煎制。

  6、豆腐块两面煎制金黄。

  7、洒入芝麻盐即可盛出,吃的时候蘸调好的料汁即可。

  ④家常小块豆腐的做法

  1、.把豆腐先切成1厘米左右厚的大片,再切成小块,猪肉切成末,猪肉选用带些肥肉的味道更好吃,葱切葱花,姜切末,大蒜切片。

  2、锅内加入水,加入少许盐,烧开,下入豆腐焯水4-5分钟,捞出,放在冷水中投凉,这样豆腐烧制时不易碎,还能去掉豆腥味。

  3、锅加油烧热,下入花椒小火炸制,将花椒炸至微焦,将花椒捞出不用。

  4、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肉末翻炒,将肉末翻炒至颜色变白,将肉末拨至一边,下入郫县豆瓣酱,小火将豆瓣酱炒出红油,炒出香味,和肉末一起炒匀。

  5、淋入半碗水,下入豆腐,加入酱油,白糖,少许盐,大火烧开,转中小火,将豆腐烧制入味2-3分钟,淋入水淀粉,大火加热至汤汁变得粘稠,关火,盛出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⑤叶子豆腐的做法

  1、将臭叶洗干净 ,再用干净的手或豆浆机将臭叶弄碎,再用纱布过滤出叶子的渣,滤出的叶子浆水就是叶子豆腐的原料。

  2、将叶子浆水放在干净的盆中,将石膏对清水少量,均匀的洒在浆水中,搅拌均匀。

  3、在更具自己的口味,加入备好的蜂蜜与西瓜汁,如果不喜欢吃甜的或有糖尿病的人可不加入蜂蜜与西瓜汁。加入后搅拌均匀。等十分钟。

  4、十分钟后树叶豆腐自然成型。可以切块,就可以食用,也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更美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