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哪个省

原创
一南京在哪个省1、南京在江苏省。2、南京,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截至2018年,全市下辖11个区,总...

  一 南京在哪个省

  1、南京在江苏省。

  2、南京,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截至2018年,全市下辖11个区,总面积6587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817平方千米。2019年,常住人口850.0万人,城镇人口707.2万人,城镇化率83.2%。

  3、南京地处中国东部、长江下游、濒江近海,是中国东部战区司令部驻地,地理坐标为北纬31°14″至32°37″,东经118°22″至119°14″,是国务院规划定位的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门户城市,也是东部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的重要节点城市。

  二 洪泽湖在哪个省

  1、洪泽湖,在江苏省,淮安和宿迁两市境内。

  2、洪泽湖古称“破釜塘”。隋大业十二年(公元616年),隋炀帝杨广从洛阳乘龙舟游幸江都,一路干旱,经过“破釜塘”时,喜逢大雨,水位大涨,一望无边,他一时兴起,就将破釜塘改为洪泽浦,洪泽之名由此而来。到了唐朝,又改称洪泽湖。

  3、洪泽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位于淮河中游、江苏省洪泽县西部,是“南水北调”工程东线部分的过水通道。在正常水位12.5米时,水面面积为1597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9米,湖泊长度65公里,平均宽度24.4公里,全湖水域由成子湖湾、溧河湖湾、淮河湖湾三大湖湾组成。

  4、洪泽湖湖面辽阔,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既是淮河流域大型水库、航运枢纽,又是渔业、特产品、禽畜产品的生产基地,素有“日出斗金”的美誉。

  5、洪泽湖,属暖温带黄淮海平原区与北亚热带长江中、下游区的过渡带,因受季风气候的影响,洪泽湖降水量较为丰沛。

  三 徐州在哪个省

  1、徐州,简称“徐”,古称彭城,是江苏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截至2019年,徐州下辖5个市辖区、3个县、2个县级市,总面积11765平方千米,常住人口882.56万人。

  2、徐州地处华北平原东南部、江苏省西北部,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陇海铁路、京沪铁路两大干线在此交汇,素有“五省通衢之称。徐州是华东重要门户城市,华东地区重要的经济、科教、文化、金融、医疗和对外贸易中心,也是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北翼重要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国际新能源基地,有“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美誉。

  3、原始社会末期,帝尧时彭祖建大彭氏国,是江苏境内最早出现的城邑。徐州历史上为华夏九州之一,自古便是北国锁钥、南国门户、兵家必争之地和商贾云集中心,也是淮海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徐州有超过6000年的文明史和2600年的建城史,是著名的帝王之乡,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说。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有“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之称,因其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也被称作“东方雅典”。

  4、徐州属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有云龙湖、云龙山、彭祖园、楚王陵、潘安湖、大龙湖、窑湾古镇等旅游景点,有彭祖、刘邦、孙权、李煜等历史名人。徐州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称号。2021年5月,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徐州举办,展期6个月。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