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可以吃水果

原创
①宝宝辅食可以吃水果小宝宝的辅食材料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水果和蔬菜等等。那么宝宝辅食水果的种类有哪些?1、蓝莓。蓝莓中其实有很多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抗氧化剂、类黄酮等等,如果宝妈可以适当为宝宝补充,那么小宝宝的各种营养元素和维生素都始终...

  ①宝宝辅食可以吃水果

  小宝宝的辅食材料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水果和蔬菜等等。那么宝宝辅食水果的种类有哪些?

  1、蓝莓。蓝莓中其实有很多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抗氧化剂、类黄酮等等,如果宝妈可以适当为宝宝补充,那么小宝宝的各种营养元素和维生素都始终保持充足的状态,也能增强抵抗能力,对营养吸收效率有非常好的帮助。这些食物也可以预防视力下降,改善脑部的发育。

  2、牛肉果。牛油果有很多营养成分,包括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这些水果有很多种吃法,较常见的就是牛油果和香蕉混合在一起研磨成泥状,小宝宝吃起来会比较有口感。

  3、小番茄。小番茄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等,也可以做成菜吃,或是和其他水果沙拉一起吃。宝妈适当在宝宝饮食中添加小番茄等等辅食水果,小宝宝的营养就会变得更加全面,有助于调节均衡的饮食结构,身体的抵抗力会更强。

  ②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1、饭后吃水果,建议间隔2-3个小时为宜。

  2、因为水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很容易与食物中的矿物质结合,从而影响身体的消化吸收。水果中含有的果胶成分,容易吸收大量水分,会增加胃肠内食物的湿润程度,进而增加胃的负担,所以饭后不能立即进食水果。提倡饭前一小时吃水果,水果中含有的很多有利成分都是水溶性,饭前进食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3、水果含有的能量较低,可以减少饭热量摄入,从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还需注意睡前不宜进食水果,容易导致胃部出现饱胀感,影响到睡眠。所以正确的摄入水果,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③什么期间吃水果比较好

  1、餐前别吃: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饭前空腹吃的,如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圣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敛剂,如果空腹吃,就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橘子中含大量有机酸,空腹食之则易产生胃胀、呃酸。山楂味酸,空腹食之会胃痛。

  2、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会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想以香蕉减肥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贪图瘦身反而损害身体健康。柿子有收敛的作用,遇到胃酸就会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进食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3、饭后应选: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肯定,菠萝可以健脾胃、固元气。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助消化。

  4、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猕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机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

  5、夜宵安神:吃桂圆,夜宵吃水果既不利于消化,又因为水果含糖过多,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导致肥胖。尤其是入睡前吃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充盈的胃肠会使睡眠受到影响,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但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几颗桂圆,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让你睡得更香。

  ④喝果汁能代替吃水果吗

  1、水果和果汁是不可以相互代替的,有人认为只要喝足够量的果汁,即使不吃水果也没有关系,其实,实际上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2、因为买来现成的果汁中,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添加剂,比如色素剂防腐剂等等,不可以新鲜的水果相提并论,而且果汁中最主要的成分是水,果汁的营养和水果有着相当大的差距。

  3、在制作果汁中,捣碎和压榨的过程,会破坏水果中某些易氧化的维生素,所以果汁的营养成分比不上水果。

  4、制成果汁以后水果中某种营养成分,比如膳食纤维的缺失, 会对整体的营养作用产生不利的影响。

  5、加热的灭菌方法也会使水果的营养成分受损失,所以对于能够食用新鲜水果的人来说,整个的水果永远是营养学上最好的选择。

  ⑤经期怎么吃水果减肥?

  经期中想让自己有减肥有效那就来些香蕉吧,香蕉脂肪很低,又饱肚又低脂,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也可有效缓解便秘是减肥时候的理想食品。

  还有就是集各种营养元素于一身的苹果了, 苹果可以加速代谢,有效减少下身的脂肪,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不错吧,也可以改善经期时因为毒素的皮肤问题!

  也可以吃些弥猴桃也能改善多余脂肪,帮助您完成减肥的目的。不过如果再配全其他餐点或是加些牛奶经常食用的话效果会不错的!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