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和跆拳道的区别

原创
一.空手道和跆拳道的区别1、跆拳道和空手道技术侧重点不同。跆拳道WTF对抗竞技中一般多用腿法,拳法较少。套路(品势)中腿法较多,从第一套套路开始即出现腿法攻防。竞技中多空中腿法和转身腿法,动作凌厉潇洒。2、空手道对抗竞技中往往手脚并用。套路...

  一.空手道和跆拳道的区别

  1、跆拳道和空手道技术侧重点不同。跆拳道WTF对抗竞技中一般多用腿法,拳法较少。套路(品势)中腿法较多,从第一套套路开始即出现腿法攻防。竞技中多空中腿法和转身腿法,动作凌厉潇洒。

  2、空手道对抗竞技中往往手脚并用。套路(型)中总体以手法为主,腿法以直线为主。在极真会黑带前必须掌握的七连踢也包括横踢,后回踢等动作,但大多沉稳扎实,较少空中腿法和转身动作。

  3、跆拳道和空手道的对抗竞技规则不同。跆拳道WTF实战规则较为统一,基本上为腿法击打有效部位得分或者击倒,需穿戴全套护具,且低段腿法(踢击对方的腰带以下部位)不得分。

  4、空手道实战规则有许多种,常见的有:全接触(特征是拳不击头,穿着空手道服全力击打、拳腿到肉、不寸止也不收力,一般较少穿护具)、寸止(一击得分或击倒制,不穿护具或只戴少量护具)、防具(穿戴全身护具全力击打)等等,规则较多较不统一。

  5、跆拳道和空手道的服装不同。跆拳道的道服一般为白色,领子为黑色,带有胸标,上衣下摆后侧可能印有会馆名、国籍等字样。衣形为套衫,由腰带系紧。

  6、空手道道服一般为纯白色,左胸绣有道场组织名,下摆处有时会出现一些诸如所有者姓名的小字。衣形为开衫,左侧衣襟压右侧衣襟,由腰带系紧。袖长一般在手肘附近,不同会馆会出现一定的差异。

  二.关于跆拳道的电视剧有哪些

  1、《群英会》是由陈勋奇执导的家庭剧,姜育恒等参加演出。

  美院女教师宁馨放弃了教师工作,接手了母亲生前经营的、赤字累累的康乐中心。为了扭转局面,她开办了在年青人中流行的跆拳道班。但因康乐中心硬件过于残旧,令人却步。与她爱情长跑多年的男友李礼康(姜育恒饰)迫于母亲的压力发起一次次不成功的爱情攻势,更让宁馨头痛的是,她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素未谋面的哥哥——宁天(陈勋奇饰),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钻研世界各种类型的功夫。

  2、《您是否知道跆拳道》讲述了梦想着成为动作演员的体育生道玄机缘巧合成为了母校的跆拳道老师,教导着问题学生的同时展开的一系列故事。

  3、《热血青春》(Fighting Spririt)是公视与TVBS第二次合作的台湾偶像剧,由陆廷威,李至正,周咏轩,傅小芸等主演。

  《热血青春》是年轻人的故事。该剧以一群赤手空拳的年轻人的感情纠葛和命运为主题,五个个性迥异,却同样血气方刚的男孩,一个外刚内柔,满怀理想的女孩,外加一位善用女性魅力,美艳火辣的女教练,共同携手冲破那条,通往梦想的崎岖道路,摘下属於他们人生中的那块世纪金牌。

  三.跆拳道的特点是什么?

  1、腿法为主,拳脚并用:由于竞赛的需要、规则上的限制和跆拳道在进攻方法方面的特点,使得跆拳道技法主要是以腿法攻击为主、拳法攻击为辅。据统计在跆拳道技术当中,腿法约占总技法体系的百分之七十。因此跆拳道腿法的攻击无论在攻击范围、攻击力量等方面都远远超过拳法的攻击,而拳法的招式一般偏重于防守和格挡。

  2、强调呼吸,发声扬威:在跆拳道的练习当中要求在气势上给人以威严的感觉,练习者常以洪亮并带有威慑力的声音来显示自己的威力。据日本有关研究资料证明人在无负荷工作时百分之十的肌肉会由于发声使他们的收缩速度提高百分之九,在有负荷工作时更是可以提高百分之十四。这就是为什么在比赛当中,运动员会发出响亮的喊叫声的原因。在发声的同时停止呼吸,可以使人体内部的阻力减小;提高动作速度,集中精力使动作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3、动作追求速度,力量和效果,以击破为测试功力的手段:跆拳道不讲究花架子,所有动作都以技击格斗为核心;要求速度快、力量大、击打效果好,在功力的检测方面则以击破力为测试的手段。就是分别以拳脚击碎木板等,以击碎的厚度来判定功力。

  4、以刚制刚,方法简练:受跆拳道的精神影响,运动员在比赛当中多是直击直打;接触防守、躲闪技术运用得比较少,进攻都采用直线连续进攻,以连贯快速的脚法组合击打对手。防守多采用格挡技术或采取以攻对攻,以攻代防的技术。

  5、礼始礼终,内外兼修:在任何场合下,跆拳道练习者始终以礼相待。练习活动都要以礼开始,以礼结束,以养成谦虚、友好、忍让的作风,在道德修养方面不断的提高自己。

  四.跆拳道的宣誓词是啥

  1、跆拳道口号是: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2、跆拳道宣誓是:誓国以忠,誓亲以孝,誓友以信,临战不退,杀身有责。

  3、启智:跆拳道可以给大脑许多良好刺激,练习过程是空间感知、经验、类型识别等右脑功能的综合发挥。

  4、非常有利于发展幼儿的空间转换、形体感知等右脑功能,提高形象思维和创造力。

  5、育心:跆拳道需要通过做变换方向的动作来明确方位,从而发展了幼儿的空间知觉。

  6、此外,孩子们还要主动想办法克服困难,这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培养了勇敢精神,学会了对人、事、物的正确态度。

  五.跆拳道起源于哪个国家

  1、跆拳道起源于朝鲜半岛,早期是由朝鲜三国时代的跆跟、花郎道演化而来的,韩国民间流行的一项技击术。

  2、1955年以前,韩国是没有跆拳道一词的,韩国的武术也以空手道、唐手道和民间少数的跆跟等为主,日治时期,大量韩国青年学生赴日留学,在日本接受了系统的松涛馆空手道训练,回国后他们开始创立道馆教授学生。日本战败后,韩国获得民族独立,大批空手道、唐手道道馆兴起,韩国早期空手道传播者们将民族传统武术跆跟与空手道相结合,称为唐手道。并出现了最早的一批韩国道馆,这就是后来的九大道馆。

  3、“跆拳道”一词,是1955年由韩国的崔泓熙将军命名。崔泓熙将军早年在留学日本时,学习了日本松涛馆流空手道,并将其与韩国传统武技跆跟、手搏等技术融入到跆拳道中去。总之,现代的跆拳道是结合当代东亚武技之长的韩国发源武术运动之一。

体育相关推荐

2024-04-27

体育

2024-04-27

体育

2024-04-27

体育

2024-04-27

体育

2024-04-27

体育

2024-04-27

体育

2024-04-27

体育

2024-04-27

体育

2024-04-27

体育

2024-04-27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