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原创
(1)滨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1、沾化冬枣,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沾化冬枣果形呈扁圆形或圆形,果面光洁,成熟后分别呈现出点红、片红、全红,着色面颜色为赭红色。成熟的沾化冬枣皮薄肉脆、核小,口感甘甜清香,甜酸适口,食之无渣...

  (1)滨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沾化冬枣,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沾化冬枣果形呈扁圆形或圆形,果面光洁,成熟后分别呈现出点红、片红、全红,着色面颜色为赭红色。成熟的沾化冬枣皮薄肉脆、核小,口感甘甜清香,甜酸适口,食之无渣。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50万亩左右。

  2、长山山药,长山山药的品种以毛山药为主,其特点是块大粗直,产量高,肉细质脆。除供应市场鲜山药外,长山镇茶棚山药加工厂还每年收购山药75万公斤,加工成精制山药,1976年前主要销往香港、澳门和日本,从1976年开始,又增销荷兰和美国。1987年长山镇种植山药1500亩,总产量150多万公斤。

  3、金丝小枣,核小皮薄,果肉丰满,肉质细腻,鲜枣呈鲜红色,肉质清脆,甘甜而略具酸味;干枣果皮呈深红色,肉薄而坚韧,皱纹浅细,利于储存和运输。金丝小枣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可滋补身体和辅助治疗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肺虚咳嗽,贫血等病症的功能。

  4、惠民蜜桃,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大年陈镇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大年陈镇四季分明,光热充足,雨量集中,雨热同季,适宜惠民蜜桃生长。果皮黄色,阳面具紫红色晕,粘核不易剥离。果肉橘黄色,汁液较多,香气浓,营养丰富,品质佳。

  5、芝麻酥糖,芝麻酥糖是山东滨州市的传统产品,享誉省外,已有70多年的悠久历史,该产品是滨城常云銮祖孙三代的家传绝技,有一整套的生产工艺方式,大体分为6步工作法。由当初生产一个花色品种,经过逐步改进,已发展为菠萝、桔子、桂花、山楂4个不同的风味芝麻酥糖。

  (2)湖南土特产有哪些

  1、剁辣椒。湖南特色的辣椒制品,味辣鲜咸,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当做佐料做菜。直接去农户家买自制的就好,纯味。来湖南不吃、不买剁辣椒那就白来了啦。

  2、湖南腊肉。四川腊肉、湖南湘西腊肉、湖南衡山腊肉、广式腊肉并称为中国四大腊肉,分别代表了四种味道:“辣、烟、香、甜”,湖南占了两种,可见湖南腊肉的名气有多大,尤其是衡山腊肉,并不是一般的烟熏腊肉,美味又健康。

  3、湘绣。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色彩鲜艳,质感强烈。其“双面全异绣”是在同一块透明底料上,两面各绣出一个主题。湘绣绣品主要用真丝丝线在真丝织物上绣制图案,既有名贵的欣赏艺术品,也有美观适用的日用品。买一条丝巾或是湘绣摆件送人都是非常好的。

  4、酱板鸭。湖南经典特产。酱板鸭成品色泽深红,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具有活血、顺气、健脾、养胃、美容之功效,是风靡大江南北的一种风味美食,也是一道佐酒佳肴、送礼佳品。吃货们不会放过的。

  5、临武鸭。临武鸭是湖南临武特有的一种土鸭子,像野鸭一样,全是瘦肉,而且肉质细嫩、皮下脂肪沉积良好、味道鲜美,以“滋阴降火,美容健身”而著称。是临武县久负盛名的特产之一,为历代贡品。

  6、湖南米酒。湖南米酒味道甘甜,采用纯粮食自然发酵酿造而成,湖南很多地方的老百姓都自己酿制米酒,米酒除了喝以外,还是制作剁辣椒和衡山腊肉的必须品,衡山米酒连酒曲都是用一种当地植物做成的。

  (3)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豆腐皮。作为悠久的传统名吃,尚稽镇的豆腐皮别有一番风味。而这种豆腐皮在制作中有着家族秘传的独特风味,经过一系列的发酵工序才有了豆腐皮的独具特色。在外观上呈现焦褐色,闻起来虽然臭,但吃起来却奇香无比。

  2、茅台酒。作为世界的三大名酒之一,茅台酒的历史已经存在了80多年。而茅台酒也有过大国外交的传统,作为中国的国酒,它是酱香型白酒的鼻祖,相信不用过多介绍大家也都知道。

  3、海龙。在历史上作为贡米,专门用于京都达官贵族和本省接待贵客食用。这种米看起来晶莹剔透,闻起来清香扑鼻,吃起来爽口润滑。而这种米的产地在专门的白善泥中国孕育而成,因其香嫩滑口闻名。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