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热水器清洗方法

原创
1)自己热水器清洗方法1、首先将电热水器断电,打开热水笼头排水,打开泄压阀门,关闭冷水阀门。2、接着用螺丝批打开排污口外面盖子;用扳手扭下排污口螺丝,取出镁棒并排净内部污水及杂质。3、打开冷水进水阀门,冲洗内部,没有污水排出后关闭冷水进水阀...

  1)自己热水器清洗方法

  1、首先将电热水器断电,打开热水笼头排水,打开泄压阀门,关闭冷水阀门。

  2、接着用螺丝批打开排污口外面盖子;用扳手扭下排污口螺丝,取出镁棒并排净内部污水及杂质。

  3、打开冷水进水阀门,冲洗内部,没有污水排出后关闭冷水进水阀门。

  4、将准备好的电热水器专用清洗剂打开,用配带的注射筒将清洗剂注入电热水器排污口中,扭紧排污口。打开冷水进水阀门将电热水器加满水,并关闭热水阀门按照清洗剂的说明要求进行一定时间的浸泡。

  5、当热水器内的专用清洗剂与水浸泡的时间达到后打开热水阀门并扭开排污口排水,当水放净后,再次开冷水加满后冲洗内部,直到没有泡沫为止。

  6、更换全新的电热水器专用镁棒及排污口密封胶垫与螺母,用扳手扭紧后保证其不在漏水盖好外盖子;重新加水,并加热,第一次加水不可使用,待加热到60度左右时,可以断电全部放净,之后再加水,即可正常使用。

  2)美的热水器清洗教程

  1、热水器清洗的时间一般为2到3年。

  2、在清理热水器之前,应断电、断水。

  3、将热水器的水放尽。

  4、打开排污口。

  5、掏出里面的镁棒,并检查是否更换。

  6、准备除垢粉,并按照比例调配,配好的水溶液倒入储水罐内并浸泡加热棒。

  7、浸泡二十分钟左右,将里边的水放掉。

  8、最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即可。

  3)海尔热水器清洗图解法

  1、拔插头,关进出水口。水口顺时针是关闭。

  2、打开放水阀开关,黑色塑料件掰至水平状态,顺手拆热水器紧固螺母。

  3、水放完后,拆掉进出水连接螺母。

  4、向上举升热水器即可整体拿下。站的高、东西大,所以最好有人在一旁辅助。

  5、将热水器竖直安放,拆端盖。先拔去水温调节旋钮(图1位置)露出的后端为Y形螺丝用平口螺丝刀就能拧动,逆时针方向拆下。图2位置有缝隙可插入螺丝刀将端盖掀起。

  6、拆开的样子。画圈的螺母、螺丝、连接件都要拆除。记不清具体位置要做好标记,或者用手机拍下便于复原。

  7、螺母安装位置比较深,不过套筒扳手用不到,一把扳手一把螺丝刀就解决问题,像下面这样。

  8、拆掉螺母后有淡黄色塑料垫圈,比较紧。用手钳轻夹外圈旋出(记住垫圈安装有方向)。

  9、拆下的垫圈。

  10、拆镁棒。海尔的镁棒离加热器特别近,大量的水垢聚集在周围成了一坨拿不出来,所以拆下镁棒减小体积于拿出加热器,中间那个就是镁棒螺母。

  11、拆开后有一个硅胶垫,安装方向要记住。

  12、加热器用手钳清理。用木棍反复捣,用水冲洗。要注意的是再次通水,不插电源出水口是很难流出水的,不插电就不放水。温控探头,长的先放,短的后放,橡皮塞要塞好,地线一定要接好。

  4)热水器清洗方法

  1、断开电源,关闭两个三角阀;

  2、拧开热水口螺帽并堵住热水口,防止热水器的水流出。同时拧开冷水口螺帽,接上软管排水,直到冷水口没有水流出为止。60L的热水器,排水大约30分钟左右;

  3、卸下接在冷水口上的软管,将软管一头接到热水口,一头接到水龙头,打开水龙头灌水1分钟,并堵上冷水口,让冷水在内胆里面多放一会儿,再打开冷水口排水,反复几次,直到排出的水干净为止。

  5)力诺瑞特太阳能热水器清洗方法

  1、前期准备。放掉热水器中的热水,如果水温很高,放掉之后可以加一会儿冷水再度放干净,防止清理过程中溢出及烫伤;然后准备一副带有橡胶的手套(最好是长筒的),以及清洗除垢剂。

  2、拆卸清理真空管。用塑料薄片轻轻撬开,退下防尘圈,防止碰到集热管,带好橡胶防滑手套来回旋转集热管,活动之后上下用力,待真空管与密封圈充分分开后,再向上推进集热管,等下部分完全脱离支架后,再向下抽出即可,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长久不清理密封圈与真空管一定会有水垢锈蚀,分离真空管可能费劲,需要有耐心慢慢用力拔出,防止真空管破损以及伤到自己。

  3、清理真空管及水箱内部水垢。先将真空管内部糊状的水垢轻轻晃动倒出,装入清水晃动后再倒出,重复三四遍后基本可以清理干净,如果是附着有比较多的水垢,需要按照说明使用除垢剂进行清洗;保温水箱的清理也遵照如此办法,如果方便取下则取下清理,如果不方便是焊接在支架上的,可以使用弯曲的东西慢慢清理水垢,再用清水冲洗;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检查每一个密封圈,有水垢也要清理干净,发现有老化的务必更换。

  4、重新安装好密封圈、真空管等,确保无连接间隙密封玩好后,加水检测是否有漏点,确保正常后推回防尘圈,因为清洗除垢可能内部有残存除垢剂,建议放掉第一桶热水,再度重新加水使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