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长痔疮怎么办

原创
一)孕妇长痔疮怎么办方法一、三餐正常的饮食,每天按时吃早餐,避免空腹,多吃含高纤维的食物,如韭菜、芹菜、丝瓜、白菜、菠菜等,增加肠蠕动,能有助大便顺畅,有效防止和治疗便秘。方法二、切忌忍着不排便,一有便意就去厕所排便。因为粪便在体内积存久了...

  一)孕妇长痔疮怎么办

  方法一、三餐正常的饮食,每天按时吃早餐,避免空腹,多吃含高纤维的食物,如韭菜、芹菜、丝瓜、白菜、菠菜等,增加肠蠕动,能有助大便顺畅,有效防止和治疗便秘。

  方法二、切忌忍着不排便,一有便意就去厕所排便。因为粪便在体内积存久了,其中的水分被肠道吸收多了,不但造成排便不易,也会影响食欲。早晨起床后马上喝一杯凉开水或牛奶能刺激大肠蠕动。

  方法三、多补充水分,有痔疮的孕妇每天要补充水分 ,一天最少要喝1000毫升的水,如果身体内部水分不足的话,大便的时候就会有发干、发硬的情况,在肠道运送困难,用力排便就会加重痔疮,且通过肛门时易擦破粘膜出血。

  二)长痔疮怎么办

  方法一: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固定在早饭后20分钟为最好,一天内一定要保证有一次。也可以根据个人习惯安排在晚上或其他某一合适的时间,但是相对而要是要固定一下的。

  方法二:排便时,要集中精力,不能看书看报,每次排便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排尽即起,越快越好。排便后,最好用温水坐浴10分钟。平时既要防止便秘,又不能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方法三:.饮食上也需要规律化,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忽饥忽饱,尽量不要喝酒,特别是白酒和烈性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使胃肠道功能保持良好。多吃蔬菜,水果,和高纤维饮食有预防痔疮的良好效果。

  三)孕妇长痔疮怎么办

  五谷纤维。多吃五谷纤维的食物。五谷包括稻谷、大豆、玉米、小麦、薯类,主要功效是养生和预防疾病。做到平衡膳食,食物尽量类的多样化和种的多样化。五谷杂粮的纤维很多,对身体有好处,但对一部分人也有禁忌。例如,消化能力有问题的人,不能吃不易消化的五谷,容易胀气的人,吃了也不舒服。有肠胃疾病的人,别吃太多荞麦类和大豆的食物,因为荞麦容易消化不良,大豆容易胀气。

  蔬菜。蔬菜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有助于消化和润肠通便。如韭菜、芹菜、丝瓜、白菜、菠菜、丝瓜等等。增加肠蠕动,利于通便,防止便秘。

  混合水果泥。把苹果泥削皮,搅碎,渣与汁混合,加上剥皮的猕猴桃,加上香蕉、芹菜叶,芹菜叶用开水焯一下,剁碎,将这些食物混合后食入,可有效防止便秘。

  四)长痔疮怎么办

  第一,得了痔疮,平时要多喝水,痔疮可能是上火或者便秘引起的,因此多喝水,防止上火,食物要以清淡为主,在痔疮期间,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喝酒,少吃油腻的东西,最好以流食为主,以牛奶蛋类为主,作息规律,不熬夜,养成定时定点上厕所的良好习惯。

  第二,得了痔疮,平时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和水果,保持肠道通畅,得了痔疮,平时千万不要让身体着凉,身体着凉,会加重痔疮导致更严重,一定要注意保暖,

  第三,得了痔疮,避免久站久坐,尤其是长时间坐着,会增加肛门的负担,使痔疮变的更严重,最好是在坐一段时间后,起来走走路,缓解臀部肌肉的紧张与刺激。

  第四,得了痔疮,每天早晚,可以用温水坐浴,清洗痔疮部位,每次大概五到十分钟,水不可过热,时间也不可过长,温水坐浴,可以缓解痔疮部位肌肉的舒张,整个身体处于放松状态,有利于痔疮的恢复。

  第五,如果不是太严重的痔疮,可以每天练习一两次提肛运动,提肛运动,有利于肛门收缩,利于痔疮的恢复,如果是外痔,可以把手洗干净,然后用手把外面的痔推回去。

  第六,得了痔疮,可以去药店,在专业人员的直到下,拿药,进行药物治疗,如果不严重的痔疮,一般在用药几天后,会自行变化,好后,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避免痔疮再次发作。

  第七,得了痔疮,如果痔疮已经变的很严重了,我们就要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得了痔疮千万不能不重视,因为痔疮有可能会发生癌变,危害生命健康,这样就只能做手术治疗了。

  五)孕妇长痔疮怎么办

  预防保健。长期卧床、久坐、久站、活动减少时容易便秘,因此也容易得痔疮。因为在这些情况下肠蠕动慢,肛门松弛,肛门部的静脉容易淤血而形成痔疮。而运动有助于增强肠蠕动,同时使肛门括约肌呈收缩与松弛的交替运动。因此,适当的运动不仅有利于防止痔疮的形成,对已形成的痔疮能防止其急性发作。准妈妈早晚可散步、做体操。避免久坐、久站,适当增加休息。手纸宜柔软洁净,内痔脱出应及时托回。也可进行肛门收缩运动,定时排便,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药物调理。痔疮急性发作时需要用药物,主要用外用药进行调理,关键是要用药得当。使用痔疮膏的正确方法是:便后洗净手指和肛门,如有条件温水坐浴更好,吸干局部的水。先将药膏挤在手指上,然后再用手指轻轻地将药膏均匀地抹在痔疮的表面及周围,起到止血止痛、消除水肿的作用。要注意将手指伸入到肛门内少许,使痔核的上缘及整个肛管的一周都有药膏,用药后再洗净手。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