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冰皮月饼如何做

原创
①花样冰皮月饼如何做1、准备红豆沙馅,澄粉,炼乳,牛奶,抹茶粉,糯米粉,粘米粉,倒入炼乳,玉米油,糖粉和牛奶搅匀。2、过筛拌匀糯米粉,粘米粉和澄粉,包保鲜膜,上锅大火蒸30分钟,放凉。3、平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抹茶粉揉匀,分别包保鲜膜,放...

  ①花样冰皮月饼如何做

  1、准备红豆沙馅,澄粉,炼乳,牛奶,抹茶粉,糯米粉,粘米粉,倒入炼乳,玉米油,糖粉和牛奶搅匀。

  2、过筛拌匀糯米粉,粘米粉和澄粉,包保鲜膜,上锅大火蒸30分钟,放凉。

  3、平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抹茶粉揉匀,分别包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一个小时。

  4、皮分成40克,每个馅分成35克,每个皮擀开,包入馅料,收紧搓圆滚熟糯米粉,放入模具后放冰箱冷藏两个小时即可。

  ②螃蟹月饼如何做

  1、先制作月饼皮:所有液体材料糖浆、枧水、油混合搅拌均匀,加入粉料,揉成团,盖上保鲜膜静置一小时以上。

  2、在饧面期间,准备馅料。皮和馅的比例一般是2:8或者3:7,螃蟹模具一般做的月饼是在63-75克之间。

  3、取一个红豆沙包住咸蛋黄,用虎口一点点往上推,全部包住后,搓圆。全部包好后,馅就做好了。

  4、将醒好的月饼皮分成21克/个。

  5、取一个皮按扁成圆形,包入馅,用手的虎口慢慢推,像包汤圆那样,包好后滚圆使皮均匀的裹住馅料。

  6、然后把它稍整形成长圆,这样便于放入模具。

  7、把面团放入模具。

  8、按住模具底部,另一只手往下压。

  9、压好后推出,漂亮的螃蟹造型就出现了。

  10、全部做好,放烤盘,喷洒少量水,防止烤时裂。此时烤箱预热上160度,下150度,放入烤箱中烘烤5分钟后取出刷第一次蛋黄液,然后放入烤箱中再烘烤5分钟,取出刷第二次蛋黄液,再放入烘烤15分钟左右。时间和温度根据自己烤箱情况调整。出炉放凉装密封袋里,放一天以后等月饼回油变软就可以吃了。

  ③水晶月饼如何做不硬

  1、拿保鲜膜盖一下,防止水分蒸发,首先紫薯和番薯切片蒸熟,加入炼乳用搅拌机搅拌均匀。

  2、20g紫薯和20g番薯混合在一起搓团,放冰箱冷冻备用。

  3、接着做月饼皮,将西米倒入料理机,打磨成粉状。

  4、过筛,使西米粉更加细腻。

  5、多次少量的加入凉白开,然后用手混合成团。

  6、面团揉至软硬适中,稍微有点粘手即可。

  7、擀圆后,包入薯泥,压制,脱模后,蒸十分钟即可。

  ④香芋酥皮月饼如何做

  1、黄油不用解冻切成小块,加入面粉抓匀,加入细砂糖抓匀,分次慢慢加入水,水要一点点加,不同的面粉吸湿性不同,然后和成面团,不沾手就行,不用过分挤压,和好后用保鲜膜包好待用。

  2、芋头切块,高压锅蒸8分钟。

  3、蒸好的芋头加糖,油拌匀挤压成芋头馅,晾凉待用。

  4、饼皮分成大概25g一份,搓圆待用。芋头馅也分成大概25g一份,在椰蓉里面滚一遍沾满椰蓉待用。

  5、饼皮用擀面杖擀开成圆形,包好芋头馅,50g规格的冰皮月饼模,将包有芋头馅的月饼放进月饼模压制成月饼,烤盘放油纸放上月饼。

  6、刷上蛋黄液,烤箱上下火200度预热十分钟,预热好放中层烤制30分钟。

  7、香芋酥皮月饼烤的过程注意观察,如果20分钟左右的时候上色过深的话要及时加盖锡纸。

  8、简单的香芋酥皮月饼就做好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