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为什么连不上网

原创
一,电脑为什么连不上网1、首先是路由器问题:(1)查看路由器灯是否正常,如果是光猫,一般除了LOS灯不亮外,其他灯是亮的。可关闭路由器和猫电源,过5分钟后再重新打开。(2)如光猫灯出现异常情况,可查看光猫光接口是否有问题,室内尾纤连接光猫接...

  一,电脑为什么连不上网

  1、首先是路由器问题:

  (1)查看路由器灯是否正常,如果是光猫,一般除了LOS灯不亮外,其他灯是亮的。可关闭路由器和猫电源,过5分钟后再重新打开。

  (2)如光猫灯出现异常情况,可查看光猫光接口是否有问题,室内尾纤连接光猫接头是否松脱,把接头插好即可恢复;室内部分光纤弯折过大。光纤弯折过度会影响光信号在光纤内光的全反射传输,只要把光纤顺直即可;室外部分光纤有折断或机房设备光端口故障,需要联系工作人员进行报障处理。

  2、其次电脑系统配置问题:

  (1)重置网络:在桌面按WIN+R输入CMD点击确定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win10按win+X直接打开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稍后,会有成功的提示:成功地重置Winsock目录/重启计算机完成重置。

  (2)IP地址和DNS识别问题:可打开电脑“控制面板”,点击“网络连接”,选择本地连接,右键点击本地连接图标后选“属性”,在“常规”选项卡中双击“Internet协议 (TCP/IP)”,选择“使用下面的IP地址”,在IP地址中填写“192.168.0.1”,在子网掩码中填写255.255.255.0,其他不用填写,然后点“确定”即可。需要注意的是,IP一定要保证和Modem的IP地址处于同一网段。如果是无线网络,可点桌面任务栏上网络图标,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点本地连接,点属性,双击IPV4,把IP地址和DNS设置为自动获取。如经自助排障后还是无法正常上网,建议可联系归属地人工客服报障处理。

  二,电脑为什么不能启动

  拆开主机机箱;主机机箱的打开的方法不一样,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拆卸,这里就不说废话了。

  找到主板上的电池纽扣;在主板上有一个很小的电池,把他取下来。在电池的一侧有一个小挡板,将其向外轻轻一拨即可取下电池,不要使劲乱抠啊。

  释放电池上的静电;将电池取下后,用手将其正反两面分别接触金属进行静电的释放。多与金属接触几次即可,不用做什么特殊的工作。

  安上电池,重新启动电脑你就会发现电脑可以正常开机了。

  三,电脑为什么开不了机

  1、首先观察显示器电源指示灯,发现指示灯不断闪烁,说明显示器电源连接正常,再更换主机电源线,故障依旧,说明不是电源线的问题。

  2、拔下主机电源线,然后打开主机机箱,将ATX电源插头拔下,重新插入主板电源插座,再开机测试,故障依旧。

  3、检查机箱电源开关线,发现开关线连接在主板PW-ON插针,完全正确,如图。

  4、至此怀疑是电源有故障,用一块好的电源替换原先的电源,然后开机测试,显示器出现了开机画面,确认是电源故障。

  5、更换一个ATX电源后,安装操作系统,并使用测试软件拷机测试,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四,电脑为什么卡

  电脑安装过多的杀毒软件;比如“迈克菲”等对系统资源占用的相当高,导致系统运行非常缓慢,机械硬盘杀手有木有。

  机械硬盘性能低或坏道;如果出现问题,推荐尽早更换,推荐更换固态硬盘,程序秒开,十秒开机。

  CPU温度过高;这种情况可以使用鲁大师进行温度压力测试。如十五分钟没有报警,证明散热良好。

  运行内存不足;如果占用比较高了,推荐设置虚拟内存。

  五,电脑为什么一直在欢迎转圈

  电脑一直在欢迎转圈的原因有硬件故障或者程序问题导致,可以尝试以下方式解决:

  1、可以进入安全模式,如果可以那就是某个硬件出现了故障。如果不行,就没出现故障。

  2、升级杀毒软件的病毒库,全面杀毒,以排除病毒原因。

  3、优化下开机启动程序设置。

  4、修复系统或者重新安装系统。

  5、开机后按住F8,出现高级选项后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

数码相关推荐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