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粉可以做蛋糕吗

原创
(1)生粉可以做蛋糕吗做蛋糕不能用生粉,需要用的是低筋面粉,蛋糕做法如下:主料:鸡蛋(去皮)168克、低筋面粉65克、白糖33克、纯净水22克辅料:盐1克、白醋3滴1、原料:低筋面粉、白糖、鸡蛋。2、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装在两个盆中。3...

  (1)生粉可以做蛋糕吗

  做蛋糕不能用生粉,需要用的是低筋面粉,蛋糕做法如下:

  主料:鸡蛋(去皮)168克、低筋面粉65克、白糖33克、纯净水22克

  辅料:盐1克、白醋3滴

  1、原料:低筋面粉、白糖、鸡蛋。

  2、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装在两个盆中。

  3、蛋白中加入20克白糖,蛋黄中加入13克白糖。

  4、蛋黄盆中加入纯净水22克,用刮刀搅拌均匀。

  5、再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

  6、搅拌至无干粉的状态备用。

  7、蛋白中加入盐和白醋。

  8、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

  9、取三分之一蛋白入蛋黄盆中,轻轻搅拌均匀。

  10、再将蛋黄盆中的面糊倒入蛋白盆中,轻轻搅拌至面糊光滑、均匀的状态,注意此时不要消泡哦,烤箱要提前预热,上火185度,下火180度。

  11、搅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具中,在桌面上震几下震出气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制20分钟,表面上色均匀。

  12、倒扣。

  13、晾凉后切块即可。

  (2)哪些电饭煲可以做蛋糕

  1、多功能的电饭煲都可以做蛋糕。鸡蛋5个,牛奶80g,色拉油65ml,低粉100g,糖80g,白醋几滴,盐少许,香草精几滴(可以不加)。

  2、鸡蛋要室温下至少放一个小时。蛋清锅上不能有一点油水,否则会影响蛋清的打发。低筋粉要过筛2~3次,目的是蛋糕的组织更细腻。饭锅内刷一层油待用。

  3、盖锅盖按煮饭开关,当开关跳闸的时候,将蛋糕糊缓缓倒入锅中,用汤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锅胆晃动几下以使其平整(很烫,要用布隔着捏哦);然后再盖上锅盖,再度按煮饭开关

  4、煮饭开关再跳的时候,不要理它,等15~20分钟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闸后,还是要不理它;约20分钟后打开锅盖,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签检测一下,如果牙签可以很干爽地拔出来,说明蛋糕OK了,可以出锅了;(如果牙签比较湿并且带出了点蛋糕沫,又或者你觉得蛋糕表皮不够干爽,那就再按一次煮饭开关,十分钟后出锅。

  (3)高压锅做蛋糕 只有高压锅也能做蛋糕

  主料:高筋面粉100g;鸡蛋2个;牛奶120ml;白砂糖35g;彩色糖针适量;椰蓉适量;炼奶适量。

  先将蛋清分离,用蛋清打至发泡。边打边加入糖,最后打至奶油状。

  将蛋黄加入继续打。

  再加入牛奶继续打。

  面粉过滤,全部倒入,一起搅拌均匀。

  全部倒入锅里,按煮饭,大概十多分钟好了,时间长短因电压锅而定。可以掀起来看看,没有液体即可。

  出锅。

  最后淋上一点炼奶。撒上糖针和椰蓉就完成了。

  (4)不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家常做法

  1、4个鸡蛋,把蛋黄跟蛋清分开,装蛋清的盆一定要是干净无水无油的,并且进不得一点蛋黄。称出面粉跟绵白糖,色拉油,酸奶备用

  2、蛋黄里加入四分之一绵白糖搅拌均匀,再加色拉油搅拌至看不见油花,再加入酸奶搅拌均匀,最后筛入面粉搅拌成蛋黄糊备用

  3、蛋清打成鱼眼大泡以后加入白醋,四分之一白糖继续高速打发,打至湿性发泡再加四分之二白糖再继续打发,打发至蛋白霜用打蛋器的头挑起,那个尖不会轻易弯曲,蛋白就算打发好了

  4、在蛋黄糊里分三次加入蛋白霜,每次都要轻轻翻拌均匀,最后把拌好的蛋糕糊从高处倒进模具里,并且用橡皮刀抹平表面

  5、烤箱预热160度,烤盘放中下层,在烤盘里倒一小碗的热水,放入蛋糕模,上下火60分钟即可。

  (5)在家做蛋糕的简易方法

  1、把鸡蛋打散在容器里,边搅拌边加入白砂糖、面粉、生粉、苏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干,直至将鸡蛋和其它作料搅拌至很稀的面糊状。

  2、将电饭锅里用刷子刷上一层色拉油,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锅,容易倒出。

  3、将搅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盖好盖子,将电饭锅打到煮饭档,直至电饭锅跳到保温档为止。

  4、此时不可以立即出锅,还要继续保温十分钟让其充分的膨胀,十分钟后就可以出来了。

  5、用一个大盘子倒扣在电饭锅上,一个喷香的美味葡萄干蛋糕就出锅了。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