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煲什么汤去湿热

原创
1.广东人煲什么汤去湿热1、广东比较出名的祛湿汤有苦瓜黄豆排骨汤、冬瓜薏米排骨汤、淮山薏米猪骨祛湿汤、海带眉豆猪骨汤等等。2、苦瓜黄豆排骨汤就是先将黄豆提前浸泡,排骨洗净备用,苦瓜切成块,将排骨焯水,然后将排骨和黄豆一起煮,快出锅前将苦瓜倒...

  1.广东人煲什么汤去湿热

  1、广东比较出名的祛湿汤有苦瓜黄豆排骨汤、冬瓜薏米排骨汤、淮山薏米猪骨祛湿汤、海带眉豆猪骨汤等等。

  2、苦瓜黄豆排骨汤就是先将黄豆提前浸泡,排骨洗净备用,苦瓜切成块,将排骨焯水,然后将排骨和黄豆一起煮,快出锅前将苦瓜倒入,煮熟后即可出锅。

  2.猪尾煲什么汤好

  1、花生猪尾汤做法:

  材料:猪尾1条,花生150克,丁香10克,油盐酌量。

  做法:

  1.将用料洗净,花生加水煮成清汤待用。

  2.猪尾干煎片刻,至皮稍黄。

  3.加入花生汤中煮至微烂,再放入用纱布包好的丁香,约煮25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此汤有健脾和胃、益肾利水之功。适用于各种肾病日久不愈属脾肾两虚者,症见面色苍白、腰痛无力、下肢水肿。

  2、黄豆猪尾汤做法:

  材料:猪尾、红萝卜、黄豆、猪展肉

  做法

  1、先把猪尾洗干净切好、黄豆浸泡

  2、烧开水,把猪尾和猪展肉过水

  3、用汤锅烧开水把所有材料和两块姜片放进去一起煲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3、淮山莲子猪尾汤做法:

  材料:猪尾1条、莲子15颗、淮山5片、红枣8颗、姜3片、盐适量

  做法:

  1.莲子提前用清水浸泡;猪尾斩成小段,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猪尾焯烫;焯烫后的猪尾用冷水洗去浮沫。

  2.将所有材料放入汤煲;加足清水。

  3.大火滚开后,转小火煲两小时左右,喝之前加少许盐调味。

  功效:滋润肌肤,补充胶原蛋白,还能防止皮肤黑色素沉着,改善体力、消除疲劳。

  3.秋天煲什么汤

  1、银耳红枣汤,搭配红枣,枸杞一起煮,补气养血,提高视力,增强体质,抵抗病毒。

  2、萝卜排骨汤,搭配玉米,红枣一起煮,预防感冒,提高视力,香菇汤,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降血脂血压。

  3、冬瓜汤,搭配海米,排骨,减肥修身,排除肾毒,清理肺毒,山药汤,搭配排骨或者乌鸡,添精固肾,解决秋季腹泻。

  4.究竟猪小肚煲什么汤好

  1、将猪小肚洗净切块,用盐、生粉拌擦,再冲洗干净。先放入开水锅煮15分钟,取出在清水中冲洗。红枣去核后,与白茅根、玉米须一起洗净,用清水稍浸泡片刻,再与猪小肚一起放入瓦罐内,加入清水8碗左右。

  2、淮山猪肚汤做法:淮山,猪小肚,猪骨,蜜枣,姜,猪小肚用盐,生粉内外搓洗干净。

  3、野生的淮山,口感真的很不错 。

  4、汤锅放大量清水下猪骨,猪小肚,淮山浸泡1小时,放姜,蜜枣进去,开火煲,浸泡是想让猪骨里的精华出来。

  5、煲开了改小火煲。煲2小时 捞出猪小肚。

  6、捞出的猪小肚切片再放回汤锅煲,煲开就可以啦,放盐调味,我们习惯不用调味。原汁原味。

  5.鱼头煲什么汤最有营养

  1、鱼头豆腐汤:鱼头和豆腐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两者的氨基酸种类具有互补的作用,一起炖汤食用的话对于人体来说所能补充到的蛋白质更为完全,营养价值也更高。

  2、天麻鱼头汤:天麻性味甘平,具有平肝熄风、止痉的作用,可用于头痛眩晕等症;而鱼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同样对于大脑的发育和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两者搭配在一起食用能够有效缓解头痛、头晕的症状。

  3、煲汤建议使用鳙鱼。

  鳙鱼就是俗称的胖头鱼,味甘性温。鳙鱼的特点是头部特别大,所以含有的鱼肉量相对于其它鱼头来说更为丰富;而且具有滋阴养血、补虚暖胃、祛寒平喘的作用,对于脾胃虚弱、痰多咳嗽、体质虚寒的人群来说可以适量食用,长期坚持食用的话能够在一定程度起到改善体质的作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