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酸辣热汤面

原创
1:如何制作酸辣热汤面1、挂面200克,葱花适量,香油适量,香菜适量,虾皮适量,陈醋适量,辣椒油适量,胡椒粉适量,紫菜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盐适量。2、锅中加入水,烧开,下入挂面煮熟。3、将葱花虾皮、紫菜、等全部调料放入一个大碗中。4、...

  1:如何制作酸辣热汤面

  1、挂面200克,葱花适量,香油适量,香菜适量,虾皮适量,陈醋适量,辣椒油适量,胡椒粉适量,紫菜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盐适量。

  2、锅中加入水,烧开,下入挂面煮熟。

  3、将葱花虾皮、紫菜、等全部调料放入一个大碗中。

  4、将煮好的面连汤倒入步骤二的调料中拌匀,撒上香菜碎。一碗酸辣爽滑的热汤面就做好了。做好后上面可以再放上一个荷包蛋。我做的时候没有辣椒油了,放的辣椒面,一点也不影响口感。

  2:如何制作炒酸奶

  1、我们需要准备一个盘子,将它放入冰箱中冷冻着,冷冻时间差不多为一刻钟。

  2、接着要备一个厚底的平底锅,将它用大火烧热,随后转中火,倒入适量的花生进行翻炒,等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后就直接转小火,以免花生直接焦糊了。并且在这段时间需要不断的翻炒,过一段时间后花生就会开始掉皮,等花生的颜色变了之后就可以关火了。随后将花生冷却进行捣碎,若是怕麻烦可以直接购买花生碎粒。

  3、将香蕉直接剥皮切丁,蜜桃用清水洗净并切成丁备用。

  4、这个时候就可以将酸奶倒入刚才冰冻好的盘子中,并加入适量的花生粒、芝麻、葡萄干、果酱、香蕉、蜜桃,将它们搅拌均匀,并且用铲子铺平,随后将它放入冷冻室冰冻着,等待一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取出了,随后用铲子直接铲碎,再将它放入冷冻室中冷冻十分钟。

  5、等时间到了之后将它去除,你会发现酸奶会变得更加硬了,这个时候再进行翻动一下随后放入冷冻室中冷冻3分钟,最后就可以食用了。

  3:如何制作抻面

  1、首先是和面。取适量的干面粉,放入面盆里。然后加入一勺盐,并加入两枚生鸡蛋。目的是增加面的劲道。

  2、和面的时候,水分要一点一点地加,不要加太多了。加一些,就搅拌一些。直至和成一个大面团。和面的时候,选择加入一定的食用油,和出来的面更好吃。

  3、活好面以后,要醒上一会,大约30分钟。醒好面,就可以开始揉面了。要多揉一会,这样会增加面的口感。直至把面团的表面揉得很光滑,没有小坑。用刀切成拳头大小的若干块。每个小块,再揉搓一会。取一个小面条,用擀面杖擀成薄饼状。最好是薄一些,而且厚度要适中。再用刀切的方式,把圆饼面团,切成一条一条的。

  4、下一步,是开始抻面。抻面的时候,要粗细均匀,然后放到锅胚子上,相互不要靠太近,不然就粘在一起了。

  5、等到全部抻好面,就开始下面条。锅里烧开热水,沸腾以后,就把面条一条一条地下进去。5分钟左右即可。不过这个也看你抻面的粗细,粗的面条时间要久一些。

  6、最后一步把面条捞出盛碗以后,淋上熬制好的菜汤即可。或者直接倒入酱油和麻芝酱等调料。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